我的希望日记
胡彦斌:”郑爽,我希望你过的比我好“
感觉两个人恋爱也是好久之前的事了,我粗略算了算距离公布恋情,分手,直到最近传出复合绯闻,转眼间三年时光匆匆而过。
分手到底是迫于压力,还是感情不合,这些我们身为局外人自然无从知晓。只是一次偶然机会我阅读了《郑爽的书》,从她略带青涩的字里行间我读懂了那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偶像,卸下包袱的她也拥有一颗少女心。她也是在爱的世界奔走的行人,于是我感受着她的那份小确幸,小甜蜜。
一、郑爽:"他是唯一,想让我写进书里的,关于爱情的人。"
她在《关于爱情,你不知道的事》里曾提过,这是唯一想让我写进书里的,关于爱情的人。关于爱情,我说不出什么完整的话语,脑袋里能想到的100件小事,都是我和你。
发售的时候,胡彦斌也大大方方发微博称:从来没有想过有人会把我写进书里,这一刻忘了我是谁,只为支持你。一个女孩把自己的最爱写成故事,并在大量的传阅中被传颂成爱的童话。
“没有谁能比你更合我的拍,没有谁能代替你给我依赖。我们的未来,是最美好的存在。”我依稀能想到当郑爽的心意被胡彦斌以感动所回应时悸动的心跳声。直到有一天,我听到了胡彦斌那首曾经的新歌《你要的全拿走》,有人说开心的时候,你从一首歌里听到的是雀跃的旋律,当你难过了,你读懂了歌词。然即使我不难过,这首歌仍然煽情的很动人,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在夜深人静时,偶然间回忆起这段赤忱的感情:你要的全拿走,把回忆化成空,不要在乎感受,体面的有所保留,说过的话当赠品赠送,我不必再为你迁就。
我喜欢郑爽,喜欢她的真实,也喜欢她“眼里揉不得沙子,内心却温柔的要死”的性格。我喜欢她敢于把自己的生活披露出来,喜欢她特立独行坚持自我。喜欢她从不避讳说爱。
想抱她,希望郑爽能好好的。
想分享一些小爽在《关于爱情,你不知道的事》里面写的那些事,有些很细小,有些是她的回忆,还有些是她的狼狈和思念。她的文字写的很朴实青涩,而越是朴实的说着爱与被爱,比起铺垫过多的华丽辞藻要美上千倍。
“我没有想你,只是睡不着的时候,脑袋里都是你。
你说你陪我回北京,结果回来的是箱子。
如果给我选择的机会,我永远不想认识你。
想说的还有太多,可是要去工作了。
总想花时间发短信给你看我的一切。”
“支持你做的任何事情,哪怕只是想玩玩感情,我也可以接受你的放纵。但在你心里,我希望你可以信任我,我会一直在的,你信么。”
“在美国的6月很想你,一直发短信给你,而你不理我,其实我们已经分手半年了。有段时间我超认真地工作,都忘记了想你,可我总觉得你会一直爱着我。"
“我喜欢在你睡着的时候,一遍遍观察你,甚至一遍遍用手触摸每根眉毛的位置,就算以后老了瞎了也能清晰记起你的样子。”
“看到情侣就想起了你。看到婚礼也想起你。”
“我知道你爱得深,我也学着潜入你的心。"
"你说,对于我,爱不爱总是分辨不清。"
"你说你爱我,但你说,你不适合我。所以到底是爱我,还是离开我。我只知道我要你,你说什么我听话就是了。"
"直到现在想到你,还想哭。不知道是因为结局,还是思念、懦弱和悲哀,或许是因为,人生太长,连我们都没有结局。"
"大概,这就是爱情,我所能想到的样子吧。"
"他是唯一,想让我写进书里的,关于爱情的人。"
二、分手后,你会删掉前任的联系方式么?
微博里有一个话题一度被热搜:分手后,你会删掉前任的联系方式么?
我想百分之九十的人都说会,既然选择分手,自然是彼此间觉得没有必要再联系了。既然没有了爱做后盾,那就一拍两散,互道声珍重,从此你我间再无牵挂。
长痛不如短痛,有多少人分分合合,分手那天我看着你转过身头也不回的走了,我知道或许我们不会再见,那一刻我泪如雨下,人海茫茫我恰好弄丢了最爱的人。
丢失的爱再也找不回来了,后来我老了,当我想起你的时候我的心眺还是一如曾经的初见。
后来他们已经分手近半年的时间。郑爽曾说过一句:”想走出旋涡的唯一方法就是让我知道,你过得比我好。“
她将他写进了书里,而他也很默契的将她写进了歌,在爱已不在的时候还能彼此祝福对方过得比自己好。我想,这应该是我见过分手之后最好的模样吧。
岁月静好,彼此不扰。你若离去,愿你安好。有时放手后的遗忘是内心深处最真挚的爱。我记得我爱过,我爱过你从不后悔。即使最后我们没有在一起……
三、分手之后到底应不应该复合?
有人问我:分手之后到底应不应该复合?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无解。是复合,是挽回,还是划清界限,其实都要用你自己的心好好想一想。你还爱他吗?那他可还如你爱他这般爱恋着你。
如果我是主人公,我或许想都不想直接感性的脱口而出:我爱了那么久,爱了整整一个曾经,即使我身边的每一人都不认同,我仍然想要和他在一起。爱了就是爱了,爱降临在我身旁那一刻我红了眼,落下的泪是喜悦;当爱悄然离去的瞬间,我的眼眶又红了,这次是因为牵挂、思念。你不是我,不知道我有多么努力的想要忘记他,然而我就是做不到。
但是我是我,你是你。生命是你的,只有一次,我们谁都不想轻易放弃一个那么用力的爱了好久的人。
不过,言归正传。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两个人分手后复合的概率是82%,但复合后能一直走到最后的只有3%,那97%再分手的理由其实都是因为没找到问题解决根本源头。
如果分手的根源没有解决或者根本解决不了,但你还依旧不甘心,那你只会陷入“分手-复合-再分手”的无限循环中,再一次次的重蹈覆辙。
如果你再问我,分手后要不要复合?其实这个时候,我给你的答案是,你应该问问你的心,分手是因为感情,是因为性格,还是因为其它。
在感情的世界里,没人能替你做决定,假如你还爱他就勇敢点,勇敢的牵起她的手,用你的行动告诉她,你会与她风雨同舟。假如不爱了,那就果断一点不要回头。旧情复燃的结局多是重蹈覆辙。
回过头来想想,有些人你曾拥有他,相伴走过一段青涩时光,给彼此心里留下最美的回忆便已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