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高中作文
元宵节,是每年的第一个月圆之日。
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汤圆可是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角色哦!做汤圆很简朴:先抓一把面,搓圆,再用大拇指顶出一个像碗一样的窝,这窝就像一个家,芝麻糖可以在里面舒惬意服地睡大觉吧!然后关上门,一个汤圆就OK啦!接着,它们要和水来个“亲密接触”。汤圆一个个排着队,跳进了“游泳池”里。一开始,它们挺乖的,蹲在锅底休息。过了一会儿,它们抑制不住了,在快乐的“波澜”里,开始了它们的“水上芭蕾”。那一招一式,挺规范的嘛!水温越来越高,汤圆儿们憋得慌,纷纷探出头,透口吻,这时,它们就可以出锅了。
汤圆刚端上来,我就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小口,好烫!我又咬了一小口,啊!芝麻的香,糖的甜,汤圆皮的黏,多么美妙啊!嚼一嚼,香甜味越来越浓烈,都在嘴里弥漫。它们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飘来飘去,触摸我的味蕾,让我胃口大开。我风卷残云地吃了好多,完全陶醉在这香甜之中。
吃完饭,夜幕已至,我们一家人欣喜若狂地来到大坝上,大坝上人隐士海!色泽夺目的灯使我面前一片璀璨。有的树的树干上还缠着五光十色的晶条。人们头戴牛角灯,颈上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手上拿着五彩缤纷的灯,真是美不胜收!彩灯把黑漆漆的大坝照得流光溢彩。大坝上热闹不凡,放炮声接二连三。一朵朵绽放的礼花腾空而起,哇!好美的夜空呀!只见深蓝色的天空充满了五彩斑澜,姹紫嫣红的礼花,开放的礼花,如仙女披发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晚照亮了,把元宵之夜变得绚丽多彩。我简直被这分外妖娆的景色迷住了。
深蓝色的夜空中飘满了数不胜数的孔明灯。我带着好奇的心,放飞了一盏最耀眼的孔明灯。许下最夸姣的愿望。一起放飞,盏盏天灯,放飞人们的但愿和梦想,带来光明和吉利!
我仰望天空,看孔明灯,看月亮。好圆好饱满的月啊!一轮金黄的月已经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向地下洒下皎洁的月光,像轻纱一样温柔。天空中很淡,风很轻,月很美,构成一幅画。
我过了一个香香甜甜、红红火火的元宵节。我带着夸姣的愿望,走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