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元宵节作文作文
农历正月十五日,古人称夜为“宵”,而十五为“元宵节”。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元宵节的夜晚,人们舞龙灯、观彩灯、猜灯谜、吃汤圆,合家团聚,其乐融融。
每当元宵节的晚上,我们一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妈妈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其中有一道必不可收的美食—汤圆。热气腾腾的汤圆上桌了,它们一个个圆溜溜的,浮在汤面上,像一个个胖娃娃,我舀起一个汤圆,先吹了几下,轻轻一咬,甜滋滋的,汤圆的汁都溢到嘴角旁,妈妈笑我像只小花猫。汤圆有黑芝麻陷、花生馅、豆沙馅等。
吃完团圆饭,我们一家人就去上街。街上人山人海,整条街像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来到满园春,到处是摆满花灯的小摊,花灯各种各样,我又看见有聪明的喜羊羊、有懒惰的懒羊羊,除了卡通形象的花灯,还有花型的灯,各种动物形状的灯……
元宵节的活动真是绚丽多彩,真令人难忘啊……
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有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的春节,有吃月饼赏月亮的中秋节,还有登高吃花糕的重阳节……可我最喜欢的是一家人团圆在一起,吃汤圆的元宵节。
农历正月十五,我们家乡每年都有很多习俗,有闹花灯、猜灯谜……可我是一只小馋猫,总是爱吃香喷喷的,甜糯糯的汤圆。在正月十五,吃汤圆代表一家人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那一天,我们家照例全家总动员,一起包汤圆。到了商场,我和妈妈一起去买面粉、南瓜、糯米粉……回到家,我们开始忙了起来。我迫不及待地去洗手,准备包汤圆。妈妈来切南瓜,把南瓜和糯米粉合在一起,我也帮妈妈一起揉糯米粉。揉的时候,我一下子把糯米粉弹到了脸上,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你都变成小花猫了。”我高兴地说:“我不是小花猫,是小馋猫,我要吃汤圆。”揉好了,我就和弟弟一起包汤圆。弟弟他拿一点糯米粉,然后,他又拿了一勺南瓜,包起来。因为弟弟放的南瓜太多了,胀得像一个小汽球,大家都笑了起来,我笑得直不起腰,连平时严肃的爸爸也笑得肚子都疼了。我也照着弟弟那样做,可我的南瓜放少了一点,没有胀起来,爸爸妈妈都夸我做的汤圆很漂亮。我高兴得眼睛都笑弯了。
妈妈把汤圆煮熟,我和弟弟用最快的速度去洗手,然后我和弟弟大口地吃了起来,汤圆太好吃了,我吃了两三碗汤圆。我吃得满嘴都是南瓜。
汤圆真好吃,我喜欢吃汤圆。过元宵节真有趣,我喜欢过元宵节。更喜欢全家人团圆在一起,吃汤圆的那种温馨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