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高中作文
开始
灿灿的,暖暖的
有阳光般的水晶心
阳光下扬起坚毅的脸庞
随着太阳转转停停
你不知你想一朵葵花
太阳般开在我的城堡
我知道它的城墙早已残损成堆
也只我的时节已容不得你的消失
如今岁月流转我已把你遗失
那么从此,葵花只是过去
只记得他的笑容像葵花,后来我终于恍然,他不正像我的葵花吗?那多开在我心中不谢的葵花?于是便有了这个称呼,我的向日葵。他是个暖暖的男孩,眉目间隐透着顽劣的神气。我最喜欢她那阳光时的笑,葵花般,看见就有了方向。
我记得他额前微蜷的发,也记得他开心时嘴角上挑的24K纯帅的弧度。他像一支天使,不经意降临我的世界,留给我那么多的惊喜和错愕。只是我们的交集那么少,像清晨的星。
初一哪年他正式成为我的同学,然而到了初二我才发现,班中还有笑得这样好看的男孩。他的笑有阳光的魔法,看着看着,心底便会荡漾起一圈圈的暖意。前后桌的日子里,我们渐渐熟悉,渐渐玩闹,没有惊天动地的波折,却又数不清的琐碎的小事只是在这些数不清的小事中,我渐渐萌生了这样的字眼——喜欢。我不知喜欢是什么,却知道这是一种会酸会甜的感觉,见到他会笑,他不理我会酸。我表面的风平浪静再狠狠抑制着内心的风平浪静。所以根本不算奇怪,我没有注意到他的眼神会时不时飘向右后方——那个栀子花似的女孩。
当我知道他喜欢那女孩的时候,我已准备好了表白用的话。他那笨笨的脑袋怎么想得到,他的秘密都和我说了,我怎么就能死活不说我喜欢谁呢!他说,二年级时,当那女孩受欺负伏在桌前啜泣时,她便把决定,要保护她——那样决绝的誓言。他讲述这个故事时,嘴角有若隐若现的柔情,我甚者可因想象,她长长的睫毛下会是怎样的含情脉脉!然后他抬头,你呢?
我?我还能怎么说!我在纸上写:那个人不在一班二班,也不在五班六班。只剩了两个班级,一般还有我们的班。我压低了声音告诉他,他学习很好,很沉默。这绝对不是他。只是那时我已没有勇气,说一句我喜欢的那个人是你啊。然后我看见他亮晶晶的眼睛,他写:谢金波?我无奈的笑,这是我第一次绝望。我说,这个人我不认识。那时的我已不知该怎么回应下去,那哦见乱糟糟的回应这什么,他眉眼间的笑,他眼神中的顽劣。我转过头看着那个女孩,白嫩的面孔上娃娃似的笑。嗯,我轻轻的说,你们两还挺般配。他没有回答。他静静地望着窗外,嘴角上挑,一束阳光照到他的发上,在他发间折射出一个个光点。
这以后我会小心的注意他的眼睛。很多时候,我假装开心的逗他,又看人家啊,然后他便挑挑眉,柔情中带有一点孩子气。他会做曾小贤挑眉的动作,其实他本人更像曾小贤,也正是应为他,我才喜欢上《爱情公寓》,在很多个见到他的日子里,我缩在床上抱着电视,一遍遍地看“贤菲”,式虐心的爱。那是一种麻醉。小贤的笑里有葵花的影子,他的眼神有一丝玩世不恭,而他的“眉毛舞”,像极了他。我对很多人说,这个人真像他。所以我假装着,他就在身边,我们并没有分开很久。
后来,我做了一件连我都不相信的事。再续久未联系后,我拨通了他的号码。他不会知道我有多么紧张,那种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感觉。有几次我在他的声音里失了神,我想起了那些年,我们拥有过的美好。我们说了许多,学业;朋友,近况。我清晰的听见他温柔的话语,却也清楚的感觉到他的冷淡,我装作什么都没发觉,想要说更多更多的话。然而的确没有什么话题了。同一座城市,两个完全不同的天地。我天真的以为在同一个城市的我们,总会有一点熟悉。我以为,曾静那样玩闹的我们,不会成为熟悉的陌生人。我知道我错了。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了,当那一次偶让相逢,我叫他,他只是漠然地瞟了我一眼便继续他的行程。或许在他的世界里,我是千千万万路人乙中不甘心的一个。那天我一直回想着他的眼神:冷漠如冰,在那样碎心疼痛中我没有哭,在最初因他哭泣后我变没有再为他哭过一次。
中考结束的那个暑假里,我第一次为一个男生哭。他的成绩不太好,我很早前就知道了。不然我也不会,哪样逼迫他惹得他的眉头紧锁如川。后来分开的我们,话语少了,就如同两片大海中的鱼,遥遥的望阿望,却只望见蓝蓝的天,蓝蓝的海。他考上了高中,却去了技校。知道这件事时,我半天没缓过神来。晴天霹雳吗?现实也这么狗血?我疯了般拨他的电话。无法接通,无法接通,还是无法接通……拨去了多少个电话了?我没有数。我颤抖的指尖早已发白,这,是我第二次绝望。双手捂着眼睛,人呼吸都是疼痛不够的伤感。“你可以发短信的。”妹妹简短的说。我终于想起还有短信。
——为什么去技校?
——你是谁啊?
——你连我都不认识了。
我明白这的确不怪他,那么多通电话,他只接了一个,而我连一句话都没说完。我忘记了他已经在军训了,我忘记了,这真的不可挽回了——连接我那么多日夜的单恋。
——又是你快说,别浪费我话费。
——我就是刚才给你打那么多电话的人。说,你为什么去技校
已经忘记他是怎么回复的,大概的便是说,成绩不好,跟不上那样快的节奏,于是与我选择了一天不同的路。那时我竟没细想,“与我选择不同的路”是不是说明他知道我是谁“那么”我回复他,你不许跟那些人学坏。”我怕的便是他会变坏,在那个学校,的确是很乱,他说“我是来学习的,不是胡混的。”我知道这句话的可信度有多么低。曾有那么多同学再去那儿便变成了另一个不同的人。可是,他说了“我是来学习的,不是胡混的。”这是承诺吗?我眼睛胀起来脸上却带着笑,无奈且悔恨我终于认定这是事实了,真得改变不了。只因有了这一句承诺,我变心安“你记住,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都是我朋友。”对朋友——最好的结局。他没有再回复。于是我终于是放心了吧。他说我不会胡混的,可为什么还是有泪水流下,为什么还是觉得那样空?或许那是我便知道,以后的我们只可能是陌路,只是我固执的把它忘记,假装从不知道。
此后,我没有数过,我没有多少个日子联系他。只是在平淡的高中生活中,总是不经意撞上一个人,那人或许有他阳光是的笑,或许有他挑眉的动作,直是过尽千帆,也只有那一瞬的熟悉。这场单相思,注定还要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