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初二初中作文:1500米的坚持
1500米的比赛即将开始,我站在绿茵草地上,做着赛前准备。风,轻悄悄地拂面而来,吹乱了我的发丝,耳边传来同学们的助威声。望着前方的跑道,我的思绪慢慢飘回到两周前
即将迎来迈入初中阶段后的首届运动会,同学们兴致高涨,满怀斗志,相互讨论着各类项目的报名和选拔。自认为略有些跑步经验的我,为了班级荣誉,决定出征1500米长跑项目,与小学相比,现在是强中更有强中手,自然又多了份期待和挑战。但报名之后才发觉,训练对于零基础的我来说真是一个大难题,妈妈向我推荐了一位越野赛王者,叔叔非常热心地传授了很多经验和建议,我顿时信心满满。每天晚自习放学,我都在爸爸的陪伴下从学校跑步回家,然后在小区里循环练习,速度和耐力两词交织在一起,伴随着我训练的时光。特别累时,也会有想放弃的瞬间,甚至会后悔为什么要报名,但天使最终还是战胜了恶魔,所有消极的想法,都被我狠狠甩出大脑。
运动会的日期悄无声息挪到了眼前,比赛拉开帷幕,跳高、跳远、100米、200米大半赛事转眼过去,我们班的成绩并不乐观,马上就要轮到我上场了,脑海里不由得冒出一段话:加油啊!一定要为班级争光!这一想不打紧,本来就心跳加速的我感觉连呼吸都有点困难了,好似一座大山压在心头,令我透不过气来。下午1:40,1500米运动员进入赛场,我热身、拉伸,默默祈祷一切顺利,反复告诉自己:尽全力去跑就好!加油!深呼吸,再深呼吸!
嘟一声尖锐的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裁判员在告知比赛即将开始。战场的锣鼓敲响,15名选手如离弦的箭冲了出去,我保持在第6名的位置,第三圈时,我想该发力了,于是卯足了劲,奋力加速,冲到第3名,可上来的那一瞬间,冲劲儿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的速度越来越慢,刚刚反超的对手一个一个又重新跑到了前面。我感觉整个人被掏空了一样,嗓子干得冒烟。膝盖也来捣乱,每迈一步,都能感到一阵刺痛。我咬着牙,给自己打气:还有半圈,还有100米,坚持就是胜利!追上去,哪怕超越一个呢!可脚似灌了铅一般沉,提不起任何力,眼睁睁看着他们越跑越远。最终,我的名次定格在了第7名,跑过终点那一刻,泪水夺眶而出,心中全是不甘和失落。同学们全围了上来,郑舒月,你已经很棒了!,郑舒月,能坚持跑下来真不容易!,没事的,我们来年再战嘛!大家的安慰和鼓励慢慢清除了我内心的阴霾。
是啊!不论欢笑还是泪水,不论成功还是失败,重要的是齐心协力的我们怀着为班级荣誉而奋斗的信念去拼搏过,乐观向上、不畏困难、永不放弃才是初中三年最该拥有的成就。我心里暗暗立下flag:一定要坚持训练,明年运动会实现自我突破,为班级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