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月初中作文
秋雨连连绵绵的下了好几天,我还担心今年中秋赏不到明月呢!
还好今日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看来今晚会有一个美好的月夜。
果然,和老人们一起吃过晚餐后来到院子里,月亮已经挂在了中天之上,万里月空如水一样澄澈透明;清风拂面入怀带着五谷的清香,沁人心脾;沐浴在月色光华之中,令人神清气爽。
遥望月空,月光如水一样静静地倾泻下来,深吸一口月夜清凉的空气,仿佛五脏六腑都被荡涤的干干净静,老公去老人们的房间巡视、问候,小儿手举望远镜在看月亮,全然不顾我的存在,恰好留给我静静赏月的时间,忽然想起古人也是在这月明风清之夜,坐在月光下赏月的情景,记得苏轼在赤壁赋中说得好:“且夫天地之间,物各有所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成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
人到无求品自高,古人的境界就像这明月清清朗朗,不为外物所累!
在这中秋的月夜里又有多少人因为生计不能和家人团聚,因为工作需要不能回家;就像老公因为要陪老人过节不能回家,我和孩子陪老公来值班,陪老人来过节。聚餐时院长也过来了,院长和老公一起为老人敬酒,院长还敬酒感谢我对老公工作的支持。中秋佳节是个团圆的日子,老公不能回家,我就和孩子陪老公来值班,一家人只要在一起,在哪都像过节一样!
借用苏轼的诗祝福天下不能回家的人们!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