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年味初中文章其八
年味是如此简单,但也不简单。它总会勾起一些回忆,让人意味深长,是家人的陪伴,还是一顿丰盛的晚餐,浓浓的,挥之不去。今年的年与往年相比是与众不同的,今年的年显得格外清静。
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那天早晨,天空格外晴朗,根本不像往年过年时的"寒中暖",窗外隐隐约约可以听见一些人家的烟花和爆竹声,听着这新年常有的"音乐",心里想:"这就是那不变的年味了吧。"
那天午饭,我和父母还有姐姐和奶奶,一起去到了外婆家。刚一进门,屋里打扫得格外干净,地上和桌椅上一尘不染。外婆正在厨房里准备午餐,听见我们一家进门的动静,连忙放下厨具、关上燃气灶上的火、热情地向我们走来。我看见外婆踏着健步向我们走来,心里想:“外婆已经年过古稀了,身体还这么好。”于是我就上前去问她,她和蔼地说,她每天都会去锻炼身体,让我也要多锻炼。在她慈祥的脸上丝毫看不出她是一个七十多岁的人了。
我又去看了看门前那副格外吸引人眼球的“福”字显得年味更加浓厚,我心里想:“这就是那不变的年味吧。”
中午的阳光并不比早晨的阳光弱,反而更加光彩夺目。我们在这明媚的阳光下开始午餐。饭菜中有腊鱼腊肉、肉丸子等过年必备菜品,吃起来不仅仅是有浓浓的香味,更是有浓浓的年味。
在吃过晚餐(团圆饭)后,我们全家坐在一起看电视节目——春节联欢晚会。这个节目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播出,带给全国的观众喜庆热闹的气氛。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零点。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迎来了农历新年,在这个时刻家家户户放起了爆竹,来庆祝这来之不易的一年,也总结了去年的收获。准备在新的一年更加努力地奋斗。
我将这年味细细品尝,体会到了快乐,收获了我们的成长。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斗,不忘初心。
热搜作文: 成功初中文章(篇一)
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有过成功,虽然成功了之后十分喜悦与开心,但是成功的背后,一定有着十分动人的故事吧。我曾经就有过这么一次成功,我来讲一讲我的经历吧。
我从小就想:要是能在运动会时拿到跑步的奖就好了。那个时候,我不仅小,而且跑步的速度也比较慢,所以我一直都不敢参加跑步比赛。
爸爸就对我说:“如果你真的想在运动会上拿到跑步的奖,那么我们现在就可以开始练习了。”我点了点头。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我的速度也加快了许多,这都要感谢爸爸每天晚上都坚持带我去体育场跑步。
三年过去了,二年级时的我与现在的我差距也很大了,而且各个方面都有了进步。
就在去年的运动会上,长跑800米的奖项中竟出现了我的名字。我十分开心,小小的心里充满了欢乐。
通过这件事,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行动未必带来快乐,但不行动一定不能带来快乐。
只要自己用心的去做着每一件事,在每一件事上动了脑筋,那么每一件事就都能够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