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高中的文章400字
雨,好像是千万条琴弦,弹出了千变万化的声音。
春雨柔软,像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女;夏雨粗犷,像一个蛮横的大汉;秋雨苍凉,像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冬雨凄凉,像一个卧床不起的老人。
傍晚,一家人去游泳。突然发现水涨了很多,平时可以轻轻松松在水里走动的弟弟,现在只能在水里踮起脚尖一蹦一蹦地跳出水面换口气。是昨天那场来去匆匆的雨使游泳池中的水涨了许多。
昨天下午,天不知不觉的暗了下来太阳被云层遮掩住,这时突然传来“轰隆隆”声,把妈妈吓了一大跳。风慢慢吹过加快了风速,窗子还开着,风越刮越大,把桌前的书本也吹掉了。我急忙捡起书本并把窗子关好。
“快,快,快把衣服收还!”妈妈急忙拉上我,向屋顶跑去,在早晨太阳猛烈的照射下,衣服已经晒干了。过了一会儿,雨就像倒豆子似的砸下来,霹雳啪啦重重的砸在地上,其中夹杂在打雷的轰轰声,也不知道那些没有及时回家也没有带伞的行人会有多么狼狈。风猛烈的刮着把屋后的树折腾都够呛,一会儿被风刮到这里,一会儿刮到哪里。折腾了几次,一个婴儿胳膊粗的枝桠不堪重负折断了。雨滴在树叶上,树叶垂下了,雨珠从叶子上滑下来滴落在地面上。
雨走了,来得轰轰烈烈,走得悄无声息。天晴了。
过不了多久,这场雨就只有树上的痕迹才能证明这场雨的存在。
小作者对夏雨的特征把握的十分准确,描写也很到位。是一篇优秀的日记。如果能在描写中加入一些感情的流露就更加完美了。
作文借鉴: 书高中文章(篇七)
夜风温柔,月色浅淡得仿佛同空气浑然一体。手捧一本好书,让我在这浮躁的世间拥有片刻宁静小时,徜徉在书海,沉浸在书香,陶醉在美景中。
——题记
我热爱阅、读,阅各地别样景致,读东方古典文学。它们,或是凄美的古典名著,或是富含哲理的民间故事,我都曾尝试。我爱追随着古代文人的步伐,踏遍旧时名胜,也曾热切地期盼能邂逅一段唯美故事。带着书卷与灵魂去旅行,看到的一切都是美的,绝不孤单。
手捧一本纳兰词,喃喃自语:“江南好,怀古意谁传?燕子矶头红蓼月,乌衣巷口绿杨烟。风景忆当年。
”每当我在夜深人静之时,一遍遍读着纳兰的词文一次次潸然泪下。我为他看似明媚,实则饱含凄凉的文字所折服。我来到这江南小镇,驻足在小桥流水之上,纵然他与这里只是擦肩而过,我却依稀能感受到他当年的心境。阅、读,真好!让我与这美景面对面,让我走进这位词人的心,与他结缘。
我轻吟:“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忆起了李煜。他南唐后主,一代君王,看似风光,却又有几人能真正读懂他的心。他将内心的孤寂与无奈融入词作,让人唏嘘不已。他虽是个不称职的君王,却是个不可多得的词人。我来到这旧时京城,站在古城墙之上,昔日繁华也渐渐了无痕迹……阅、读,真好!从李煜的词中,我读到了词人傲骨背后的辛酸,也读懂了什么是胜也欣然,败也从容。
我轻诵:“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来到西子湖畔,微波荡漾,一片片光斑在湖中央熠熠生辉。浮光潋滟,遥想当年苏东坡:他曾在杭州做过太守,自然被这美景惊艳,沉醉于此,题几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便为后人留下了传世佳作……阅、读,真好!在这微风的轻拂下,阅这美如仙境的西子湖,读这精美绝伦的文字,领略着苏轼那与众人不同的风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过一处处风景明艳的地方,总不忘读几本书。带着满腹书卷气与珍爱阅读的灵魂去旅行,总不孤单。
不知不觉,我又来到了这小巷幽深的地方,微微翕动鼻子,好香!一路书飘香,一路景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