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初一刚到我们班教语文时,我的语文极差。我是个语文盲,字写得特别难看,尤其是作文,写得乱七八糟。您没有放弃,一次次把我叫到办公室,花费了无数的时间和精力教我书写的技巧、阅读知识、作文.....您告诉我语文的重要性,给了我学好语文的信心。我的语文成绩有了显着的提高。
在学习方面,您经常说要细心,看清楚题目再做我嫌您废话多,为此和您顶嘴,瞧瞧那里的我多不懂事啊!记得一次语文考试,我得了99。5分,错的是一个的字,我只写了一半,当时的我无所谓,心想:不就是一个字写错了吗?我还不是考了这么多分。当我回到家,将卷子交给您,在一旁沾沾自喜的时候,您却说了一句:太粗心了,要是你细心一点儿的话,就能考到100分。我听了,十分难过,自言自语地说:切!什么嘛,你以为100分有那么好考呀?况且不就是少了个0。5分嘛!我没理您,独自生闷气去了。
细读材料,不难发现自信是布勃卡成功的秘诀,自信也是卡耐基的人生箴言。人生的道路不可能平坦无阻,总是坎坷密布、荆棘丛生。然而为何有人胆怯地止步,留下了遗憾,有人却勇敢地向前,走向了成功?那正是因为后者拥有一种力量,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力量——自信。
一千多年前,有一个人凭着他卓越的胆识、出色的辩才、可敬的勇气威慑楚王,替赵国完成了合纵于楚的使命,他就是那个千古流传的人物——相信自己,挺身自荐的毛遂。试问,毛遂如果对自己都没有信心,还能指望脱颖而出,建功立业吗?
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海伦集聋盲哑于一身,却凭借着自信和对生活的热情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不仅学会了说话,还修完了大学课程,并掌握了五国文字,被世人公认为十九世纪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二十世纪著名的交响乐指挥家小泽征尔,成名前在一次世界大赛的决赛中,面对评委们精心设计的圈套(故意提供有问题的乐谱),斩钉截铁地说:“不!一定是乐谱错了!”从而摘取了世界指挥家大赛的桂冠。而前两位决赛者虽然也发现了错误,但终因随声附和权威们的意见而被淘汰。
时至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因为自信而成功的人和事更是举不胜举。
自信“什么剧本也难不倒”的使中国功夫片走向世界的影帝成龙,坚信“我是领导雅虎最佳人选”的雅虎创办者杨致远,豪言“对手只有自己”的110米栏大满贯得主刘翔,相信“自己有实力展现中国的美”的“旅游皇后”陈杨……
可见,我们的人生路上离不开自信。是自信,赋予我们披荆斩棘的勇气和力量;是自信,化眼前山重水复为一片柳暗花明;是自信,让我们走向成功的顶峰。
当然,拥有自信并不意味着已经成功,它只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要想成功,还得有坚定正确的目标和执着不懈的精神。
那么,朋友,请自信满满,循着既定的目标,用我们的双脚,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条真实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