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似晴空,虽然在雨季无法见到,但她的笑脸却总是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题记
“很好,真是个聪明的孩子!快和一起回家吧!”抬起头迎上了一张灿烂的笑脸。“谢谢,老师再见!”转身时,无意间看见老师在我的旁边打了一个大大的。
“口试考得怎么样?”爸爸妈妈一见我就焦急地问,“我觉得考得很好,老师还在我的名字旁边打了一颗大大的五角星呢!”我拉住爸爸妈妈的手,“带我去吃嘛!”说完一蹦一跳地向麦当劳走去。那一年,我刚上小学。
在很多人眼里,一年级的是枯燥无味的,有太多太多的环境需要适应,有太多太多的规矩需要学习,有太多太多的习惯需要培养。虽然在学校里是最小的存在,却接受了最严格的管理,然而我却不那么认为。自从那次入学口试后,我便爱上了学校里的生活。那位老师在我名字旁边打的那个五角星使我笃信,我是这个班中最优秀的学生。
其实刚开学的那段,我并没有发现自己有比别人优秀的地方,甚至比别人调皮很多。我曾经怀疑过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也曾经怀疑过五角星代表的是最差而不是最好,甚至怀疑起老师的评判标准……妈妈很快发现了我的异常,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要总是怀疑自己的能力,要相信自己,因为在我眼中,你就是上最棒的小孩。”
从那之后,我不再怀疑自己,而是和以前一样笃信自己是最优秀的,并且更加认真地学习。终于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我用成绩证明了自己,证明了自己是班上的领头羊。并且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和能力。
六年级的时候,决定考南外的我面对着重重压力曾一度想放弃,但每当想到那颗五角星,浑身就又会充满干劲。在五角星信念的支持下,我顺利地升入了南外。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知在我心中有着无比重要地位的那个五角星,其实是老师为了鼓励我们而编造的一个善意的谎言。实际上,老师在每一个学生的名字旁边都打上了一个大大的五角星,能发现的人,却不多……
小学六年,充满了酸甜苦辣,可我却在那颗五角星的鼓励下克服了重重困难,一路向前。虽然那只是一个谎言,可我却深深地爱上了它,因为它饱含了老师对学生浓浓的爱,因为,它是世界上那个最美丽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