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公交费作文
嘀一辆216公交车在陶庄汽车站停了下来,公交车这只大怪物敞开肚皮让人们争先恐后地向车内涌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上车,一看车厢,已经坐满了人,我只好站在车厢的过道里。
我把手伸进了上衣口袋,竟是空的!咦,妈妈给我的钱呢?心里开始着急起来。我摸遍了全身上下所有的口袋和斜肩包,还是不见钱的踪影。刹那间,我猛然想起,中午走时太匆忙,竟忘带了桌子上的钱。怎么办啊?我急得出了一身的汗,双手不停地在口袋里摸来摸去,心里如同一团乱麻。
小妹妹,你怎么了?一个清脆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我侧头一看,是一位短头发,圆圆脸的姐姐,穿着藏青色的校服,应该是一个初中生。
我忘记带钱了。我只觉得我的脸越发滚烫,声音小得仿佛只有自己能够听到。
没事儿,我来替你付! 说着我就听到硬币掉入钱柜的声音,叮当!那么清脆,那么动听。时间仿佛被静止了一样,我呆呆地望着那位素不相识的姐姐,竟说不出一句话。我就这样望着她,思绪却飘到了一年前的那个公交车上
一位老婆婆站在投币处,万分着急和窘困,嘴里念念有词:看我这记性,唉,看我这记性!很显然,她是忘记带钱包出门了。而此时,车厢里人不多,她朝着靠她最近的人我,发出求救信号:小朋友,能帮我付一下车钱吗?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我一定会还你的!
我看了她一眼,内心纠结起来。要知道,像我这样的小屁孩哪里有多少钱,兜里那几十元钱,还是我靠做家务和考试得好成绩才攒到的。再说,今天出门是要去书店买我心爱的那几本书的,万一不够怎么办?不行,我不能替她付钱,哪怕只有一元。
我把心一横,用力地把头扭向窗外,装作没有听见。
后来,不知道谁帮老婆婆付了车钱,我也没心思理会,到站了,我就想逃兵一样冲出了车门。
你到哪里去呀?清脆的声音又响起。
去小作家俱乐部。 我心里五味杂陈,轻声道,到了那里,我一定会向好朋友借钱来还给你。
那位姐姐听了,只是笑着摇摇头。
不一会儿,车到站了,我赶忙挤下了车,想找同学借钱,可是东张西望也没看到一个同学的影子,而那位姐姐,也早已不知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