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像一条记忆的长河,匆匆地、悄悄地流过,眨眼间,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四气新元旦,万寿初今朝”,今天是新一年的开始元旦。
虽然元旦这几天天空不作美,寒风刺骨,使人感到冷飕飕的,冷得人直打哆嗦,但街道上还是人织如流、车水马龙,人们充分地享受着闲暇的时光。趁着这喜庆的节日,商店搞了各种促销活动:买一送一,满88元可以抽奖等。
有的还自编了一道道广告词,使得路人驻足不前,心驰神往。谁都想买到便宜的东西,小贩和顾客展开了激烈的争论,顾客们拼命地杀价,小贩们拼命地推辞,讨价还价声吵成一片。一位买小棉袄的阿姨对商贩说:“便宜点,大过年的,求个好兆头,算我16元,六六大顺吧。”小贩皱皱眉头,说:“不行啦,我也是靠这养家糊口,要不再添点,18元!幺发――要发,大家发!怎么样?”“好,成交!”阿姨高兴地付钱,高兴地把温暖的小棉袄装进袋子里——也许她的眼里正经浮现着自己那可爱的孩子穿上这温暖的棉衣的温暖的幸福的样子。
小店上有许多卖假花的,五颜六色的假花可谓巧夺天工;以假乱真,许多路人都驻足欣赏,买上一两束。小孩们最欢了,到处乱逛,看到又圆又大的糖葫芦或印着卡通人物的气球,就拉着大人的手嚷嚷地闹着要,如果不满足他们的话就愁眉苦脸,大人们无可奈何地掏钱,孩子们手中拿着,嘴里含着,蹦蹦跳跳地高兴极了!
元旦是一个多么喜庆、热闹、快乐的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