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中尊严作文600字.wps
霍元甲说过:人的地位虽有高低之分,但不应有人格上的贵贱之别。
尊严是一个民族的血脉,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尊严的人尚且行尸走肉,没有尊严的国家又将何去何从?
相信大家都看过十二集大型纪录片《大国崛起》。在列强用鸦片和大炮打开中国的大门的之后,将整个中国几乎搜刮一空。中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窘境。人民一次又一次地被蹂躏,列强对人们尊严的践踏早已超出了底线!于是,一次次大规模的起义爆发了,中国人民企图用武力推翻腐败无能的政府,将列强一个个赶出中国的领土人是有尊严的!经过了百余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一个昔日的泱泱大国再度在世界的东崛起!
尊严是我们的财富。一个国,一个人,即使再落后,再贫困,但是高贵的尊严却可以使他们的灵魂得以升华。
谁知道服务员的那句:我们的更衣室只对百人开放,黑人无权进入!的警告却铸就了这位年仅十二岁的黑人小女孩远大而又坚定的人生目标?因为有尊严,她自誓一定要出人头地,向白人证明他们并不比黑人差。之后的日子,她不懈地奋斗着。如今的事实告诉我们:他成功了!因为尊严,他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具权利的黑人女国务卿。他就是康多莉扎?赖斯。
对于鲁迅笔下那个麻木不仁,毫无尊严的阿q,死亡将是他唯一的归宿。对于那种自我蒙骗,即使失败了也拼命找理由使自己得到胜利喜悦的人,或者又跟死了有什么区别呢?没有钱固然可怕,没有尊严更可怕!
尊严无论何时何地,都将是衡量一个人活着是否有意义的重要指标。人们常说的一句老话叫:人活着只为争口气,那口气是什么?不正是人的尊严吗?
曼德拉为黑人的尊严而奋斗终身,更有马丁?路德金者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有尊严,可是他们的尊严又几乎总被剥夺,所以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为此做奋斗,因为他们知道,宁愿背负沉甸甸的躯壳过日子,还不如抓着拥有灵魂的躯壳死在枪口下!
我们会喜欢在作文中分享自己的心情,作文流露出的感情是人们内心深处的感情。优秀的作文离不开素材的积累和大量的阅读,我们应该在优秀的作文之中学到些什么?学校的故事作文是由编辑为您整理和分享的内容,欢迎你来品鉴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