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三作文:课堂的演变作文其四
未来是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东西,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未来的课堂能不能改变一下呢?
放映笔
我们在上课时,肯定有听不懂,或理解不了的句子,但又得让全班同学都明白,那该怎么办呢?放心,有放映笔。就拿《景阳冈》这篇课文来说吧。我们用放映笔在题目上一点,这篇课文就像电影一样的放映过去,看完了又回去了,这样,你多少懂了一点,老师再给你一个部分一个部分讲,比如这部分不懂了,再用放映笔在这上面一点,这部分再给你放一篇。这样,一堂课上完了,你再也不会觉得课堂的无趣了,放映笔有这一点的方便,好处。
平板
如果你觉得这样背书包太重了,可以每天只拿一个平板。课文在上面,课堂上要讲得知识也在上面,然后建一个群,老师提出一个问题,让我们在群中自由讨论,课上完了,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如说抄词语,我们就在上面用手写,不用把键盘方式,这样用了平板,也不会担心长时间用平板不会写某些字了。在上音乐课时,不用亲自唱给老师听,只要唱给平板听,平板就会给出你的等级和分数,这样是不是很方便?平板最大的优点就是很方便,你期不平待?
野外上课
你若担心长时间用平板会让眼睛近视,那就让我们野外去上课吧。野外的空气清鲜,多呼吸会让头脑清醒许多,如果要上关于写树叶的作文,那不是作文材料都在这了吗?上一段作者描写树叶的样子,老师就让你随便采一片树叶,观察一下子它的样子,可以闻一下它的气味,用手摸一下,感受一下这个大自然。到野外上的话,是不是让同学们兴趣一下子提升了许多,许多同学就会认真上课,效率也会提高。
随着科技和社会的发展,相信未来的课堂一定会变成这样的。
每年过生日的时候,我都很开心。但是,x岁生日是让我最开心、最难忘的,我从来都没有过过这么开心的生日。
今天,我和王睿都过生日。于是,我邀请王睿来我家一起过生日。还邀请了班上许多小朋友来我家做客。等小朋友都到齐了,我就把早早准备好的大蛋糕端了上来,爸爸又端来了香喷喷的饭菜。我们看着桌子上这么多好吃的,馋得直流口水。“开饭啦!”妈妈大喊着。我连忙找来蜡烛插在蛋糕上,点染蜡烛,大家都为我和王睿唱《生日快乐歌》。听着一阵阵美妙的歌声,我心里很高兴。唱完歌,我们俩闭着眼睛许了一个愿。许完愿,妈妈就开始切蛋糕了。我们边吃又甜又香的蛋糕,边说着笑着往别人脸上抹奶油,我们一个个都变成了花老包,我们还往阿姨的脸上抹奶油,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魏一昊还给我们表演了他自编自演的舞蹈。只见他随着音乐全身扭起来,他还边跳边说:“祝你生日快乐,学习进步!”看他跳得多好呀,他是多么聪明啊,没有学过舞蹈,自己就能编出来这么好的舞蹈,我真佩服他!我们都为他热烈地鼓掌。看到朋友们都祝我生日快乐,我心里很开心、很幸福、很感动!
魏一昊的舞蹈结束了,我们就开始吃饭了,吃完饭我们就去玩具屋玩了。我们边吃零食边玩儿,玩了一会儿,他们要去学英语,我也该去学跳舞了,于是我们一起说说笑笑地上课去了。
今年的生日,这么多朋友都给我带来了祝福,还送给了我许多礼物,我特别开心,也特别难忘。谢谢朋友们给我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其实一种窝心的温暖,一种自然于心流露的快乐和甜蜜,就是幸福。感知幸福原来如此简单。只需要你有一颗善于体会的心去感知,简简单单的生活中,就隐藏着许多幸福的源泉。
我有一个可爱的表弟,虽然我们身上流淌着不同的血液,但十多年的朝夕相处让我们的心靠得很近。幼时一的次医疗事故,使弟弟不幸成了智障儿童。他走路总是一步三摇,仿佛随时都可能倒下。他生活无法自理,不会吃饭、不会穿衣、不会上厕所……一切孩子能做的事他都不行,更别说讲话了。
弟弟和我差两岁,我们俩是一块长大的。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和弟弟一起玩,虽然捉迷藏、跳房子这些稍复杂的游戏他都不会,但我们会一起画画、唱歌……虽然执笔者、表演者永远是我,但看着弟弟专注而快乐的神情,我会感到好快乐,或者说好幸福。那时的我也很天真,总是很疑惑地问阿姨:“为什么弟弟不会讲话?为什么他不能叫我一声姐姐呢?”听弟弟亲口叫一声“姐姐”,是我当时最大的心愿。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如今学业繁重,我已很少有机会去看望弟弟了。今年八月,我决定去看望好久不见的弟弟。他现在也已经是个13岁的大孩子了,身材很高大,要不是看见他走路一步三摇的样子,我还真有点认不出他。也许是太久不见吧,本就记性不好的弟弟开始对我有些茫然,后来看着他迷惘的眼睛渐渐泛出点光亮,我知道,他记起来了。他热情地领着我往家的方向走去,是那么快活。今天他似乎特别懂事,艰难地拿出一张椅子来让我坐下,我突然感到心中有股暖暖的气流在荡漾。这可是弟弟的一大进步啊!
我和他静静地坐了一会,他又突然站了起来向厨房走去。我害怕他出点什么事,赶紧跟上。只见弟弟从橱柜里颤巍巍地拿出茶杯,又小心翼翼地打开茶叶罐。由于手哆嗦,他竟将罐子里茶叶倒进杯中一大半。我正要上前帮助他,他却坚决地制止了我,并将多余的茶叶放回罐里。接着弟弟将杯子移到水罐旁,将一勺冷水全倒进了茶杯里。我明白,他这是在给我“泡茶”呢!做完这些后,弟弟捧着一大杯“茶”高兴地来到我面前,把茶杯递给了我。看着这杯凉凉的“茶”,我的心里却异常的温暖,蔓延至全身。我似乎听到了弟弟叫了我一声“姐姐”,不是从嘴中,而是从心里流出的。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与这被“茶”溶为一体。
我静静地、慢慢地喝着这样一杯并未泡开的茶,却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甘甜,这一丝丝的幸福将我的心包裹着,真的好幸福……
精选作文: 我的朋友初三作文(篇四)
“怎么还不睡觉?这都几点了?明天早上要迟到了!”妈妈的催促声再次传来。
“知道了,知道了,马上就睡!”我嘴里应付着,眼睛却仍然盯着沈石溪的《狼国女王》丝毫未动,心里正为书中处在危险之中的母狼“羊踢踢”和公狼“黑三”的命运捏着一把冷汗。眼看那头凶狠的孟加拉虎就要吃到小狼崽了,我的心紧张得砰砰直跳。正在这时,“啪”的一声,眼前顿时一片黑暗,原来妈妈一气之下把我屋里的灯关上了。
“哎呀妈妈,你在干嘛呀?人家正看到紧要关头呢!”我气呼呼地冲妈妈吼道。
“你看看都几点了?赶紧睡觉,要不然这本书就别想要了!”
看到妈妈确实已经雷霆大怒,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爬到被窝里假装睡觉,可心里一直在惦记着书里小狼们的命运,不知不觉,它们一个个出现在了我的梦乡里。
这是我平时生活中一个常见的画面。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爱看书的十岁女孩儿。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
从我很小的时候,当语文老师的妈妈就用她标准的普通话,生动的语言为我读着一个个故事,小小的我看到那些陌生的文字变成妈妈口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总是羡慕不已,总想着自己也能像妈妈一样阅读那么多的故事。上学后,随着不断地学习,我掌握的汉字越来越多,手中的书也变得越来越厚,书的种类也越来越多。
《小古文100课》里,那些生动有趣的文言故事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童话世界里那些花花草草,小动物们的故事让我经常浮想联翩,总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走进它们的世界;科普书籍为我打开了了解世界的另一扇大门,它们让我学会用科学的眼光看待世界,我逐渐成为周围人中的“百科全书”,有时候爸爸妈妈都解释不了的问题,我却能够井井有条地解释给他们听。进入三年级,我开始读一些大部头的小说。沈石溪、曹文轩、黑柳彻子、亚米契斯等一个个古今中外的名作家走进了我的生活。多么神奇呀!我明明不认识他们,他们更不会认识我,但我却通过阅读,了解了他们笔下的世界,和青铜、葵花、小豆豆、安利柯等成为了好朋友,走进了我从来没有体验过也有可能永远不会体验到的世界。
自从和书交了朋友之后,周围的亲戚都说我身上的“书卷气”越来越浓了,虽然小小的我并不明白“书卷气”指的是什么,但我知道,自从有了书,我的世界更加五彩斑斓了,花花草草在我眼中有了它们自己的生命,我也有了更多虽然见不到面,但可以随时交流的朋友,这就是阅读带给我的快乐。我想,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朋友,它们将永远陪伴在我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