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中学生新年文章600字
今年的冬,仍没有刺骨的北风,也没有飘零的雪花。再过几个时辰,我们就要在暖冬中,聆听到那那浑厚的新年的鈡声了。
当听到新年的钟声时,我们便蓦然醒悟了:我们已经辞旧迎新,进入了一个新的时空,眺望着明媚的时光。
当我翻过最后一页日历时,心灵的深处便隐约有了一份苍凉,真切的怀恋着往日,这大约是送别了往日的辛劳和付出,让我们真切的感悟到了生命之急迫,人生之匆匆。当我们面对一个全新的时空,也许又会在不经意中感悟到:苍凉又是一种胆识,一种向前的力。当我们领悟到那时光美妙的音符时,便向上,便发奋,使生命充满活力。
我们不必在苍凉中徘徊,要在期待中奋起;我们不必在往日中固赏丰腴的果实,要在感悟中向往收获的彼岸。一位老者曾问我,人间最贵是何物,我说:是时间,他点了点头。也许人们步入了中年以后的岁月,便对时光的感悟更加深切和那样的珍惜了。这就象有人总结的那样:青春正在消逝,任何人都会感到青春已经消逝。光阴似箭,人生有限。如何在极短暂的时光中多做上一件或几件事,这分明是人生最大之欣慰吧。
哀莫大于光阴的虚度。你想想看,我们面对飞速发展的光阴,前面固然有机遇,但更多的是挑战。新年的钟声已经向我们昭示:确应只争朝夕的去发奋、去创新、去积累。时间对工人而言,就是产品,对农民而言就是收成,对学生而言就是成绩,对军人来说就是战机。只有争取了更多的时间,掌握了更多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才智,才能应对挑战,把握机遇,立于不败之地,有所收获,无愧于那仓桑的往日。说到这里,我曾经采访过的一位老农常常让我肃然起敬。他年逾七旬,初夕了还要到菜地里转转,好象是对大地的默默祝愿。大年初一,就往地里送粪,开始耕耘他那即将复苏的菜园子,年复一年收入颇丰。我与他聊天时,记住了他说的两句话:“我舍不得时间,离不开土地。”这位老人的话总让我一日三醒,成为我心灵深处拥抱时光的箴言。我们要做的事很多,然而时间却老是那么的公正,不会丝毫偏爱于一个人,这就要我们惜时如金,让生命的点滴之光都那麽的多彩和绚丽。面对这个全新的时空,在鼓舞和振奋中我们理当思考:我们该怎样守望明媚的时光呢?在这明媚的时光里做些什么呢?
千里之遥始于足下,那么,就从我做起。光阴荏苒,那么,就从今日做起,去认真耕作人生的沃野,收获生命的希望吧!这大约就是对五谷丰登的祈盼和新时光的祝福。
“成功之花,人们只惊异它现时的明艳,却不知当初它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汗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世界上没有人能够轻易成功,在成功的背后总隐藏着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又历尽了多少坎坷挫折,才会站在胜利的舞台上。
古今中外凡是具有伟大成就的人,他们身上有一个重要的共同因素,就是由于他们都是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向失败挑战的人。最后,他们胜利了成功了。无数事实证明了这样一个真理成功来自勤奋。成功不是自然的恩赐,而是勤奋的结果。
伟大的成功和间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小到多,就可以创造奇迹。成功的果实是靠勤奋的汗水浇灌出来的,这正应了爱迪生的那句话:成功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让我们告别学习中懈怠和虚无的期待,让我们在学习中少一分抱怨多一分努力。只要我们用勤奋来对待,就不会有数学题解不出,文章不懂的无奈;只要始终勤奋努力,就能叩开成功之门!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巅峰,用知识的钥匙打开成功的大门!让我们记过记住!成功来自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