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成功与坚持并存,他们也许相互为邻,只有一墙之隔。许多年轻人在梦想的道路上,只是没有再坚持下就放弃了,有老者的忠告说,当我们跌倒时,爬起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勇敢的坚持下去,这样才能成功。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即使再难的事,也可以做到。
开口就是英伦腔,拿奖拿到手软,刘佳旭,这位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四年级女生,在同学眼中是个不折不扣的“洋气学霸”。学霸不是一天练成的,刚入学的时候,刘佳旭的口语并不流畅,从新生演讲比赛初赛被淘汰以后,刘佳旭踏上了每天练习英文腔的征程,每天早晨少则一个小时,多则两个小时,直到把舌头念到酸麻才罢休。没有坚持不懈的努力,他无法从东北音逆袭为“英伦腔”。
唯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成功逆袭,完美获胜。只有始终坚持自己信念的人,才会成功。
“滴水穿石,绳锯木断”。是什么样的坚持才是水滴穿透巨石?又是什么样的坚持才使绳子割断了木头?五岁时,她看到电视上播放天鹅湖,就模仿电视里的演员将自己的足尖立起,从此她在心里种下了跳芭蕾的梦想。15岁时,她去法国巴黎参加第五届国际舞蹈比赛。比赛结束,她凭借出色的表演,成为旧金山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儿时的梦想的种子终于开花。21岁时,她成为全美三大芭蕾舞团第一位华裔首席演员,为了不被取代,她一年365天,几乎天天都在舞台上。她就是因梦起舞的“芭蕾舞皇后”谭元元。
无数次跌倒后的重新站起,和常人无法想象的坚持成就了她。
永不放弃,永不心灰意冷,永存信念,会使你应付自如。约翰格登用坚持夺得了诺贝尔医学奖;苏珊大妈用坚持实现了最初的梦想;柏拉图用坚持成为了一代大师;坚持再走一步就到了成功隔壁,一墙之隔,仅仅如此。
时间的长河滚滚而来,意外地使坚持与成功做了邻居,很奇妙吧!岁月还很长很长,坚持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坚持着,坚持信仰,坚持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