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作文。
秋天,它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哗啦啦——”秋风吹起来了,丰收的季节也来了。家家户户都提着篮子上山摘果子了。整个村庄都弥漫着瓜果的清香。
秋天,它是一个思乡的季节。每家每户到外地打工的儿女们都回来探望自己的父母。深夜里远处的茅屋里飘来了几阵轻烟,村里的老人家都拿自己的拿手菜来好好招待自己的儿女。看着自己儿女难得几回自己的饭菜,都感到欣慰。
秋天,它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每当临近黄昏时,欣赏着日后夕阳的人都会忍不住吟诵几句来衬托着这诗情画意的风景。
秋天,它是一个动物们贮存粮食的季节。松鼠;麻雀等动物们在秋天里不断地在树林里上窜下跳的。那是在为迎接冬天的准备。
秋天,它是一个花朵凋谢的季节。当一朵朵花枯萎后,我都会想起龚自珍的一句话:“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没错,花朵虽然凋谢了,但它化作成肥料。等到过了寒冷的冬天。到春天时,一定会开出更艳丽的花朵。
我喜欢秋天,喜欢它的多姿多彩的事物,幸福和蔼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