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清明节高中文章
又是一个清明节,又是一个缅怀烈士的日子。
我怀着崇敬的心情,伫立在烈士们的坟前,我用鲜花和真情祭奠着烈士们的英灵,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我在心里默默的说:“安息吧!烈士们,史册会记下你们响亮的名字;祖国会永远记住你们的丰功伟绩;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壮志豪情!”想到这里,我的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那扣人心弦的旋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
面对你们,我怎能不肃然起敬?在民族危亡之际,是你们用血肉之躯,去唤醒中国人民那愤怒的火焰;是你们用灼热的鲜血,来呼唤起中华民族的反抗;是你们用那不屈的精神,筑起了一道新的“万里长城”。你们倒下了,但千千万万个不愿做奴隶的人又站了起来。面对鬼子们的严刑拷打,你们毫不变色;面对着刽子手们高官厚禄的诱惑,你们毫不动心;直到与日本侵略者斗争到最后一刻,流尽最后一滴鲜血!
为了人民的解放,你们和法国那些英勇无畏的巴黎公社战士们一样,为了弘扬共产主义信仰和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你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英勇就义,真可谓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你们的精神与江河共存!我们敬仰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英雄们,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没有你们,便没有新中国的繁荣昌盛!没有你们,便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你们的辉煌业绩,将永记史册,青史留名!
同学们,我们是幸运的,我们不是出生在残酷的战争年代,而是蒸蒸日上的和平年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报答祖国呢?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为她发奋努力,为她增光,为她添彩。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