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清明节初一的作文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的日子,这个清明节可没有“雨纷纷”啊!呵呵,出发啦!
爸爸开车带我和妈妈来到盼望已久的爷爷家,我想:今天天气这么好,何不来一次登山踏青的活动呢?于是,我拉上哥哥往村东面的小山上走去,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风景,看——田野里开满了金灿 灿的不知名的小花,散发出淡淡的香气。那美丽的白蝴蝶正在春风中翩翩起舞呢!道路两边的大树上时不时有喜鹊、山鸡们的嬉戏声,他们自由自在地飞翔在湛蓝的、广阔的天空中,不禁让人感到无比 羡慕。
在登山的过程中,我们还遇到了大叔一行人,他们也来踏青了。我们大家有说有笑地来到了山顶。山上有许多天神庙,还有许多磐石。站在石头上,观赏山下的美景:哇!真让人无比赞叹——我们的 村庄成一个等边三角形。最美的要数田野的景色了:那绿油油的是麦苗、金灿灿的便是围墙边茂盛的连翘了,真是美不胜收!
玩累了,我们便相约下山。在下山的路上,我们还发现了许多没有见过的东西,如:那4米长的石板桥像独木桥一样横放在小河上,据说它已经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了,好似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默默地 为大家无私奉献着;我们还意外地发现了一块草莓地,我们一起挖出几颗,打算栽到花盆里,不知是否能尝到新鲜的草莓呢?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夜幕降临,我们只好跟爷爷说再见了,我们恋恋 不舍地回到了家里。
登上让我有了意外的发现,真是一个有趣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