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清明节高中作文
“梨小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莺。”
清明节,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历书》:“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为清明,时万物皆洁齐而清明,盖时当气清景明,万物皆显,因此得名。”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
总之,清明节是一个春暖小花开的日子,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总会让人们想起要出去走走。有了这个想法,于是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走出了家门,来到了二中那条路。
走在河边,迎面吹来的是一股沁人心脾的风,就好像是妈妈的手在你的脸上轻轻拂过,温柔、温暖,周围的空气充满了春天的气息。让人的心情不由自主的会从阴天转到晴天。领略了春风的柔情,再来看看周围的小花和树。在小河旁有一排杨柳,它们随着春风的佛动,而且全树成绿色,就好像是碧玉做成的艺术品。和贺知章的《咏柳》一模一样:“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条。”
有些树是会开小花的,那一朵朵的小花,从树丛间钻出来,小小的,好可爱。有些树开的是黄色的小花,有些树开的是白色的小花,好有些树开的是粉色的小花。最令我惊讶的是在一簇已经全部枯萎的树枝中,竟然开出了一点点紫色的小小花蕊,仿佛是在说,春天到了,我也要加入这万紫千红的世界,和她们一起享受春天的美好。
我们一家人边走边看,快走到东塔公园时,发现了周围的那些不知名的树都长满了一颗颗绿色的种子。望着这些诱人的果子,差点就忍不住要去摘几颗来尝(好吧,那不能吃。)
在这阳光明媚的季节里,每个人其实都应该出去走走,看看这美丽的祖国的河山,心情也许会好起来哦,碧海蓝天吹吹风,出去走走吧,其实好地方一生都看不完,别窝在家当懒虫!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有缅怀先烈、祭奠先人,插柳,踏青等民间活动,学校会组织我们去瞻仰烈士纪念碑,听革命烈士战斗的英勇故事,让我们懂得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发我们的学习热情,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普遍的民众也会在这一天祭奠先人,为先人整修墓地,送上鲜花以表达对先祖的感恩和敬仰。所以,清明节也是中国的感恩节。
清明节让人们的心头多了些许沉重,为了放松心情,人们会结伴出游,到春暖花开的大自然中去感受春天的气息。在郊外荡秋千,放风筝、拔河等等。高兴时,可以在草地上打几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最开心的要数放风筝的人了,古时候放风筝是为了消灾祛难,而如今却成了一种娱乐活动,你看天上许许多多的风筝;美丽的蝴蝶、大眼睛的蜻蜓、长长的蜈蚣……正迎着风翩翩起舞。地上到处听到人们欢快的笑声,快乐从脸上溢满内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让我们以美好的心情、带着美好的愿望,向着美好的明天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