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算赫赫有名;她,不算默默无闻。静如处子,动若脱兔的她深藏不露。一副圆框眼镜将她的目光定格,流露出她的自信与坚定。别看她在老师面前文静乖巧,只要你和她聊到了一处去,那洁白的牙齿一定会一览无余。
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她稳坐在座位上,白皙的皮肤也是熠熠生辉。虽然上课平时她不怎么积极,大,但只要一开口,往往也是语出惊人。每当她回答问题时,班中的眼神汇在一起,不免使她有些紧张,轻微的停顿并不影响她特有的沙哑嗓音的美,倒是她可以松一口气了。
虽然下课课间吵闹,但这并不影响勤学的她放过课间的几分钟,用来翻阅课外书籍,励志成为班中博学之人。尽管活动繁多,她对待学习的态度还是非常认真,对于自己也是心里一本账,毫不含糊,极少有粗心大意之时。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规划自己,这也是极少人能做到的,可是她勉励自己,正一步一步走向这个目标。开朗的她也常常同身边的人敞开心扉,谈论天南海北。热心的她看到身边的同学有难处之时,也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同学,就连这性情也是多数人无法抵达的,怎能叫人不产生好感?
说这些也是空话,让我最记忆犹新的还是那次考试。我焦虑的坐在考场上,看着自己模糊不清的刻度尺子和卷子上唯一剩下的画图题,不由得一阵难过。她坐在旁边看了看,似乎明白了什么。只听“哐啷”一声,一把精美的塑料尺子掉到了地上,出现了几道明显的裂纹。我抬头望了望她,她却示意让我捡起那把尺子,我感激地望了望她,迅速捡起了尺子,完成了最后的画图题。多亏了她,我的成绩是满分,可她就差一分,一分的画图题。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单单度过了一个初一上学期,她,转走了。领通知书的那一天,是我见她的最后一天。大家都是那么的依依不舍,我也无法相信,当我再三确定时,才知道,她,真的要走了。我无法说出多么感人的话,只能微笑着说着道别,祝福她在新的学校可以更加快乐。现在,我依旧想念着她,虽然可以与她QQ联系,但是见不着面,听不见她的声音,多害怕把她一点点忘记,再也想不起来。
回忆着和她曾经的点点滴滴,知道自己无法改变,知道她只是自己时光中的过客。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再见到她,不需要多说些什么,只是希望可以,再好好道个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