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清明节初一的作文篇二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的日子,这个清明节可没有“雨纷纷”啊!呵呵,出发啦!
爸爸开车带我和妈妈来到盼望已久的爷爷家,我想:今天天气这么好,何不来一次登山踏青的活动呢?于是,我拉上哥哥往村东面的小山上走去,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风景,看——田野里开满了金灿 灿的不知名的小花,散发出淡淡的香气。那美丽的白蝴蝶正在春风中翩翩起舞呢!道路两边的大树上时不时有喜鹊、山鸡们的嬉戏声,他们自由自在地飞翔在湛蓝的、广阔的天空中,不禁让人感到无比 羡慕。
在登山的过程中,我们还遇到了大叔一行人,他们也来踏青了。我们大家有说有笑地来到了山顶。山上有许多天神庙,还有许多磐石。站在石头上,观赏山下的美景:哇!真让人无比赞叹——我们的 村庄成一个等边三角形。最美的要数田野的景色了:那绿油油的是麦苗、金灿灿的便是围墙边茂盛的连翘了,真是美不胜收!
玩累了,我们便相约下山。在下山的路上,我们还发现了许多没有见过的东西,如:那4米长的石板桥像独木桥一样横放在小河上,据说它已经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了,好似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默默地 为大家无私奉献着;我们还意外地发现了一块草莓地,我们一起挖出几颗,打算栽到花盆里,不知是否能尝到新鲜的草莓呢?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夜幕降临,我们只好跟爷爷说再见了,我们恋恋 不舍地回到了家里。
登上让我有了意外的发现,真是一个有趣的清明节!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有缅怀先烈、祭奠先人,插柳,踏青等民间活动,学校会组织我们去瞻仰烈士纪念碑,听革命烈士战斗的英勇故事,让我们懂得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发我们的学习热情,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普遍的民众也会在这一天祭奠先人,为先人整修墓地,送上鲜花以表达对先祖的感恩和敬仰。所以,清明节也是中国的感恩节。
清明节让人们的心头多了些许沉重,为了放松心情,人们会结伴出游,到春暖花开的大自然中去感受春天的气息。在郊外荡秋千,放风筝、拔河等等。高兴时,可以在草地上打几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最开心的要数放风筝的人了,古时候放风筝是为了消灾祛难,而如今却成了一种娱乐活动,你看天上许许多多的风筝;美丽的蝴蝶、大眼睛的蜻蜓、长长的蜈蚣……正迎着风翩翩起舞。地上到处听到人们欢快的笑声,快乐从脸上溢满内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让我们以美好的心情、带着美好的愿望,向着美好的明天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