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是所有小朋友成长过程中,共同拥有的快乐回忆。邻居胡小弟很喜欢拼图,胡阿姨经常一边和妈妈谈天说地,一边陪他拼图。只见胡阿姨领着胡小弟从拼图的边缘开始拼起,因为只要找出有一边是平直的区块,就能很快拼出整个图片的框架,我常常兴味淋漓的看着他们分工合作,协力完成这项艰巨的工程。
拼图,是可以透过训练,熟能生巧的趣味游戏。妈妈说我小时候就像胡小弟一样喜欢拼图,而她也像胡阿姨一样总是不厌其烦的在我身边耳提面命,没想到岁月如梭,现在的我早就可以独当一面,自行完成更复杂的拼图了呢!经过多年的历练,我发觉其实拼图是有诀窍的,除了先拼框架之外,还要细心的寻找其它蛛丝马迹,例如:颜色差异、缺口形状……等等,再加上无比的耐心,如此一来无论多少片数的拼图,都可以迎刃而解。
越是高难度的拼图,越能让我们感到兴致盎然,充满成就感。小时候,只要八片、十二片式的拼图就足以使我们满头大汗,埋头苦干一整个下午,但如今那点儿雕虫小技,早就让人嗤之以鼻了,我们要迎向更艰难的挑战,一百片、四百片式的拼图也还算是差强人意,更炫的是立体式的拼图,拼出一个地球仪,让大家见识见识这个世界有多大!
我想我们的人生也像是一块块拼图,家人、老师、朋友……为我们围起坚实的框架,而美丽的图案风景则要靠我们自己小心谨慎,耐着性子一片一片拼凑而出,不是吗?至于我们希望自己的人生越丰富,就越要迎向挑战。八片、十二片、二十片……简单容易,却很快使人厌倦;一百片、四百片、一千片……可以消磨时间,却也了无新意,只有脑力激荡,怀抱着理想与热忱,开发出创意拼图,才能让人刮目相看,印象深刻!
我喜欢拼图,花式拼图、创意拼图,越有挑战性的拼图,越能激发我的斗志!我希望用拼图的热情和精神,一片一片、一步一步,打造自己最完美理想的人生,不怕困难,筑梦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