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们一家登上长城,共同领略长城魅力……
站在长城脚下,抬头看,它摇着蜿蜒的长蛇阵,盘旋在郁郁葱葱的树木间,尽显一副庄严肃穆的神态。柔和的夏风穿过绿叶,发出的声音仿佛一把硕长的音乐键盘,风声中夹杂着孟姜女的哭声,是那样的断肠,那样的伤情。那哭声,哭得树叶呼呼作响,哭得砖瓦颤动不已,哭得人心痛楚。那哭声哭出了孟姜女对丈夫的不舍,对秦始皇的痛恨,更哭出了劳动人民不住的叹息……
在沙沙风声里,我牵着弟弟的手,一起踏上那第一块石阶。我触摸着那一瓦瓦方砖,仿佛摸到一本厚重的书,古代劳动人民顶着骄阳,拖着石块,举步艰难。他们辛勤的汗水,不住的叹息就是书页上一个个文字,庄重的城墙就是那坚固的书脊,构成中华民族悠长的历史……
站在烽火台上,在弟弟的提议下,我和他高声呼喊:“长城,我们来啦”!
眺望远方,长城犹如一部沧桑的历史影片在我的脑海上演——烽火台上战火袅袅,城墙上空百箭齐射,远处的山丘上千马并驾。“嗖”的一声,人仰马翻,鲜血染红了天边,留下缕缕红丝。残阳下,长城就是一条弯曲的线,这条线一边是关外的彪悍,一边是关内的智勇,从此,彪悍与智勇征战不休,偶尔派美女挡在弯弓的箭前。这些旷世的美女啊,用内心的寂寞与屈辱,把封建王朝的罪孽押上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那天,如果我没有登上长城,就无法近听孟姜女断肠的哭声,就无法体会劳动人民的苦难,就无法回眸关内外征战的凶残。
那天,如果我没有登上长城,就不能感受中华20xx多年的沧桑,就不能触摸到中华大地的厚重,就不能深思古王朝绵长的历史。
站在长城高峰看长城,它巍然屹立在群岭之上,仿佛有生命般,就像弟弟现在这样,露出富有生机的笑容。
长城承载着中华民族厚重精神文化,以宽厚、博爱、和平、努力的底蕴,激励炎黄子孙走着富强的幸福之路
蜿蜒,雄伟,壮观……长城,它摇动着修长的身子,用一种无尽之美来悠长一代代人的神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