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高一畅想高中作文800字范文作文
如果你问我拥有什么?我们会骄傲地告诉你——我们拥有知识!然而仅仅拥有知识还远远不够,还应该拥有青春,因为拥有了青春,就拥有了活力之源。然而,仅仅拥有了青春还是不够的,我还应该珍惜青春,把握青春,利用青春,让青春流光溢彩、生机勃勃。
青春,有人将来拥有,有人正在拥有,有人曾经拥有。青春或许给我们带来快乐,或许给我们带来烦恼。青春或许给我们带来欢喜,或许给我们带来忧愁。青春是意味着我们不再是幼儿,不再是家长护着你的时代了,而是像雄鹰那样展翅翱翔的时期。青春是标志着我们应拥有自己的理想,应该拥有自己的见解,应该拥有自我主张的能力的时候。个子长高了,男生变得飒爽英姿,女生变得亭亭玉立。各个都有各自独特的主张和见解了。做事变得稳重了、遇事变得冷静了、处事变得和睦了,因为它在暗示着我们已经走向青春了。青春岁月,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它有蓬勃的朝气,充沛的精力,引导人们去寻求,去思考。
让我们变得生机勃勃!青春既是一种快乐体验,也是一种痛苦感受。当青春向我们走进的时候,我虽然没有一丝一毫的感觉,但是在生活、交友的方面有了明显的改善。我们也曾对青春存着好奇,总觉得青春有一种神秘感。当青春期开始真正接近我,我也对“青春期”这一名词有了新的了解,我曾默默祈祷青春,对青春充满了期望和幻想,认为它就是让我转变的机会。进入初中以后,随着我生理方面的逐渐成熟,个子长高了很多。心理方面也出现了波澜,很多事情让我难以抉择,使我心理出现了燥热,性格方面也随之出现了变化,整天心烦意乱,动不动就和家长老师闹矛盾,为此我还遭受到拉票时很多批评、家长无止休的唠叨、同学朋友的相继远离——种种事情闹得我很郁闷、头痛。随着年龄的增长,爱美之心在我身上也逐渐体现,社会上一些纷繁复杂的事物现象,也曾使我迷茫,但随着文化知识的学习增长,那些曾经使我迷茫的答案也逐渐解决。
曾经的我,徘徊在孤寂的长夜,挣脱了稚嫩的翅膀,丢弃了童年的稚气。我用理想与希望谱写着未来的诗篇,我们读懂了父亲眼中的凝重,母亲心疼地看着我,老师遥远的期盼着我,而我终究在走着自己的路,走着一段自己走了子却又被自己_的路。对过去,面对一个季节的荒芜,总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而自己,却没有坎坎坷坷的人生,更多的却是安逸的生活,但安于现状不是我要的结果,平淡才是最致命的伤。
花开花谢,寒来暑去,转眼间16年匆匆逝去的时光已如一滴水珠一般,悄悄从我的指尖滑落,剩下的只是一些难忘的记忆,而记忆中,不断变更的不仅仅是那些繁杂的荒草背景,繁华的社会中,有限的青春里,不要失去本质,做好自己,过好每一天,充实自己,面对人们的奢侈享乐,我们不留恋也不惆怅,因为那些本不属于我们,我们的未来在远方,为了心中的未来我们一起奋斗……生活永远不会垂青那些安于现状和懦弱的人。
青春是一首拼搏的歌,我们要依着动人的歌声,唱出自己的青春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