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遇见高中作文.wps
八月盛夏,最美丽,意外的遇见即将上演……
——题记
太阳充斥着热情,发懵的梧桐挺拔在道路两旁,为过往的行人遮挡太阳肆意挥洒的热情。伫立于树枝的鸟儿预知似地迎唱着高歌,平复着被太阳热情弄得烦躁的心情。
进入规定的宿舍,八个人一间的小屋,但仍显得宽阔。当晚,我们汇聚于操场,遍眼望去,看见的全是穿着校服的人脸。一起在星辰的照耀下接受着军训。在这里遇见了有神经质的她,她潇洒,热情,开朗,不在乎别人异样的眼光。反而在枯燥的校园生活中多了一抹无法言喻的色彩,光亮。
开学后,我们并不熟悉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在我的眼里那时的她反而给我一种安静,文静的“错觉”。
才到学校,我并未认识多少人,一个人吃饭,走路,对于我这种活泼分子是完全不合的,一个人吃饭的我遇上孤独的她,我主动过去:“以后我们一起走吧!”她抬起头,我们相视一笑,自此成为了朋友。我们一起吃饭,一起走回宿舍,一起军训,我们有着同样的梦想,互相鼓励,互相倾诉。
我们有相同的喜好,看动画片,小说,追剧……在军训期间,我们相互照顾,较为准确的说是她照顾好我,因为我的适应能力很差,这里的时间好紧,人好多,我有时脸盲症,会焦虑,难受,而她会一直牵着我的手从未有一刻放开,我喝水时,她会拿着水瓶过来让我喝:军训累,太阳毒,多喝水。
在阴天时,她会腿疼,我也会叮嘱她多穿点衣服,不要着凉,她哭了,我从来没见过她哭,我尝试询问,但无效,因为我嘴笨,只好保持沉默,知识宅在她身边,向前走着……
某次吃饭时,她问我:“我们关系怎么样”,我并未立即回答,她又说:“我觉得我们关系很好”一句话不知不觉间温暖了我的心,潮湿了我的眼眶。
在这个时节,在这个学校,在这个不熟悉的地方,遇见了最美的你。遇见并非多华丽,时间地点多么恰好……往往只需两个人,一句话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