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中学生文章600字
进入初中,来到了新的校园,时不时地想起那些伴我六年之久、亲如母女的老师们。
我上三年级时,拉肚子、感冒、发烧、哮喘是家常便饭,隔三差五便会请假回家打吊瓶,同桌都离我远远的,怕染上了病。但语文老师周老师总是第一时间跑下讲台,焦急地问长问短。她长长的头发遮住了我的脸,淡淡的清香弥漫着,她焦急的脸上显出担心的神色,眼角有一丝丝细细的皱纹。那一刻,我感到老师真的变老了。我仿佛看见了有一丝皱纹是为我和同学们而生的,想起老师平时坐在办公桌前服着清喉片的场景,不禁心中一酸!我感激而沙哑着说:“没事的……老师,真的没事……”老师半信半疑地看着我,半晌,坚定地说:“不行,我们去办公室,我给你揉揉,再用热水袋捂捂,下课了我再打电话给你妈妈。”
来到办公室,她从柜子里拿出了一只垫子,整齐地为我铺好,扶着我坐下后又忙碌起来,一边灌热水袋,一边和我说着一些笑话。那时候我还迷迷糊糊地,不知道为什么老师在那种时候还会和我说笑,但现在回想起来我却明白了——老师是想转移我的注意力。
老师,我该怎样才能回报您对我的关爱和恩情!热水袋准备好后,老师细心地将它放在了我的肚子上,温暖的热水袋顿时暖和了我的全身,舒服极了!肚子也不怎么疼了。而我知道温暖我的不仅是水的温度,也是爱的温度!把我安顿好,老师便急匆匆地和我再见去上课了,望着老师的背影,我心里酸酸的,因为我是多么想老师能再陪我一会儿,但我也知道,班上还有71名学生在等着她,老师不能因为我一人而置他们于不顾。
转眼间,我与老师们分别一个暑假了,我多想念她们啊!数学老师的器重,语文老师的关爱,英语老师的慈祥……一一重回眼前,一切是那么地真实,仿佛就在昨天。
点点滴滴的师恩,我将永远珍藏于心!
作文参考: 中学生文章600字(经典版)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寒风如刀般划过脸颊,绿色却仍在绽放
天天回家途中,总会路过小区一个车棚,应该是早就废弃的样子,里面就像抗日战场,“琳琅满目”入眼的,只有乱七八糟堆放着的旧纸箱和落满灰尘的老式自行车。
但这天,一抹灿烂的色彩在灰蒙蒙的车棚中显得格外耀眼——是绿,一株小草。
天天,月月,年年路过这里,“为什么从未留意过呢?”我不禁反问自己。
走进那车棚,我开始细细观察这株生命,这株与周围环境极为不相宜的小草。
它虚弱的就像一个病恹恹的孩子,叶片稀疏,色泽也十分干燥枯黄,远处看着是生机勃勃的绿,可到了近处,每个叶片也就只泛出一丝丝单薄的绿罢了,真怕车棚外那呼啸的寒风,分钟钟将他连根拔起。
可怜的草,扎根在地砖的缝隙间,他没有温室中花朵那样幸运,哺育他的只有那一小寸贫瘠的土地。只有在下雨时,他才能得到稍稍的,转瞬即逝的滋润,他没有丰富的养料哺育,当他因为口渴而生命垂危时,只有屋檐上滴落的几滴雨水肯就他一命。就连平时的阳光对他来说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当晴空万里时,才会有一小缕阳光从顶棚与墙之间射入,懂事的小草知道在阳光给予他温暖时,也告诉了他——更多的时候,他所必须迎头面对的,需要去适应的,是漫长的黑暗。
但家徒四壁的,一无所有的他,却有着常人所无法明白和理解的两样东西——生命和信念。
时而有嘲讽传入他的耳朵:你这样不起眼的生物,活着有什么意义呢?连命都一文不值,信念对你来说又算什么东西?
小草总会摇摇头:“顽强的活着,就是我生命的美好,也是小草的诠释,虽两手空空,甚至这样活着会挨冻挨。有了信念,这样又何妨?信念就像我的精神食粮,它也更像一团足以温暖我,为我照亮希望的熊熊烈火。
以后的每天,我都会在那里,在他的身旁停下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