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有许多道美丽的风景,有雄壮无比的高山,有浩瀚无边的大海,有热闹繁华的街道。而留在我心中的风景却是……
清晨,当天还没完全亮时。她已披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风景。时不时发出菜刀落在板上的声音,把菜切成片状。一会儿往冰箱那走,一会儿往灶台那去,看见被热气蒸出的汗从头上流下。不到半小时一碟碟的菜摆在餐桌上,自打我升到初中,她就每天变着法给我做好吃的。一个每天在厨房忙碌着为女儿做早餐的母亲是留在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一次,刚发下周考试的成绩单,在回家的路上,大树上“沙沙”的响着,像是对我的责骂。因为我考得太差并不敢把成绩报给她,只说了一句“这次考得很差。”就急匆匆的跑进了房间。那时她没说什么,只是在几分钟后端了一碗汤给我,“这次考差了就要努力,先别想了。喝口汤吧,我帮你吹过了,不会太烫。”说完她放下汤出去了。在她离开时,我看见她眼边红红的。一个在乎女儿;关心女儿的母亲,在我心中是最美的风景。
小学时,因为家离学校远的缘故,每天坐校车都要至少一个小时多,因为自己当时也还是个“小不点”她不放心我,那么几年她都一直无论风吹雨打的来接我。同学问我:“下雨了,你没带伞怎么办?”我总是可以很自豪的跟他说:“我妈妈会来接我的。”下了车,直接扑向了她。可当时我并没有发觉,母亲给女儿撑伞时,母亲另一边肩上总会被雨水打湿。一个接女儿回家无论酷暑无论严寒始终在路边等着的母亲成了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
留在我心中的风景,是那位每天给我做早餐吃的母亲,是那位用不知名的方法鼓励着女儿的母亲,是在雨中一把伞几乎全部偏向女儿的母亲。
虽说大海、高山是美丽的风景,可在我心里,那位母亲才是心中最美的风景。
在这辽阔无际的银河系中,闪耀着一滴水珠,水珠中居住着许许多多的人类。假如你对永不满足现状的人说,什么东西是最宝贵的?他会告诉你,金钱是最贵的东西;如果你对野心勃勃的人说,什么东西是最宝贵的?他会告诉你,权利是最宝贵的东西;如果你对会享受生活或贪生怕死之徒说,什么东西是最宝贵的?他则会告诉你,生命是最宝贵的东西。
人的生命虽然是最宝贵的,但其它动物的生命就贱如泥土了吗?人类就真的可以把利益和方便建筑在其它动物的痛苦或灭绝上吗?
欣欣是一只刚成熟的黄鹂鸟,它已经在父母的怀里生活四个星期。今天,它终于可以离开父母过独立的生活了。欣欣站在洞边上,望着稀疏的森林,它准备振翅欲飞。它收紧双翅,后肢弯曲,身体先向后收。突然,它身体猛地向前冲,后肢用力一蹬,双翼同时伸展开来。
啊!.它试飞成功啦。欣欣在上空盘旋了几圈后便飞离了这个稀疏的森林,它眺望着远处的大海。欣欣心血来潮,它打算去远方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堂,为了这个信念,它不停的飞,不停的飞啊!它飞过了森林,飞翔在大海上。过了好久,欣欣带着已经疲惫不堪的身体滑翔着。突然,地平线露出了陆地的踪迹。欣欣似乎又再一次充满了力量一样,它竭尽全力飞向陆地,可展现在它眼前的却是一幅荒无人烟、只有少许的草堆和许多矮矮的树桩的图景。欣欣心碎了,它心中的火熄灭了。只见它拖着沉重的身躯寻找着心中的依靠。
忽然,她看到荒漠中有一棵树,竟奇迹般地点燃了已熄灭了的希望之火,欣欣慢慢地飞到树上,它又欢又喜,先填饱了肚子。后来,眼看快要下雨了,它便七手八脚地搭了个窝准备安居,欣欣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高兴得又唱又跳。可那动人的歌声却得不到任何人的赞赏。
夜幕降临了,欣欣那疲倦的身躯已经完全没有知觉了,它静悄悄地进入了梦乡,雨儿也开始下了。隆--一声巨响,把沉睡中的欣欣吓醒了。它睁开双眼,那时已经是清晨时分了,雨也渐渐稀薄下来。欣欣向前一看,它吓呆了,一股洪流向它袭来,洪流如千军万马势不可挡,它们遇佛杀佛,遇魔杀魔势如破竹。
欣欣急忙飞出了窝,眼睁睁地看着洪流带走了它的家,它的心再一次碎了,它留下了第一滴泪水,泪水无情地加入了洪流的队伍。
欣欣接连承受了两次打击。现在,它的唯一支柱就是它的信念。它飞到了大城市,大城市繁荣的景象与荒漠简直就是两个世界。欣欣对这新世界非常好奇,它到处飞翔,到处欢唱,它的歌声点缀了寂寞的天空,欣欣飞到了一个工厂的排烟口上,它在上面盘旋着,它仔细地看着这个黑洞,感到又惊又奇。突然,一阵烟雾冲上来,欣欣来不及躲闪,它被这烟雾紧紧地包围着。欣欣因过度紧张而迷失了方向,导致它一直在里面打转。烟散了,欣欣像坠机一样直摔到地面上,地面上的石头把它擦得遍体鳞伤。欣欣眼睛忽然一亮,接着便一片漆黑,它瞎了,它瞎了,它全身也开始疼痛了。羽毛慢慢地脱落下来了。(原来那烟是有毒物质,那毒烟使它的眼角膜严重烧伤,皮肤受到严重的感染)欣欣痛得直叫喊。可谁也没有伸出怜悯之手,而这动听的歌声现在却变成了悲伤的哀嚎。
欣欣一边叫,一边拖着血淋淋的身躯走着,走着,叫了好久好久,可依然没有人理会它。它口干得已经没有半滴水了,它已经渴得叫不出来了。这时,它听到了潺潺的流水声,它一步一步地向前爬着,每前进一步,它的身体就像有千万支针直刺心脏一样疼痛。过了好久,它的爪子碰到了水,它急急忙忙地喝着喝着。突然,它的身体颤抖着,不时还发出抽泣的声响,(原来那潺潺的声音不是流水声,而是工厂的排污水道,这些废水直接由水道排向大海),过了一会儿,欣欣静静地、静静地睡在大自然的怀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