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中学生作文之
小的时候,爸爸就教育我,引导我,要我接触社会,锻炼自我。
一天,爸爸递给我一张“购物单”,上面写着鱼、青菜、料酒等一些菜的名称。爸爸又递给我三十元钱,我明白爸爸想做什么,但爸爸让我单独去菜场买菜, 还是第一次。来到菜场,我想鼓足勇气,但又有点儿胆怯,怎么办呢?我定了定神,深呼吸一口气,还是大着胆子朝蔬菜区走去。蔬菜区的蔬菜可真多,有黄瓜、茄 子、土豆……我向卖菜的阿姨问道:“您这儿有豇豆卖吗?”问完了,我不禁感到脸在发烫。那位阿姨微笑着点点头,我请阿姨称了一斤豇豆,付了钱,阿姨将装着 豇豆的方便袋递给我,又冲我笑了笑,我拎起袋子不好意思地离开了。第一步初战告捷!原来买菜是如此简单,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我信心倍增,转身朝水产区 走去。鱼儿们活蹦乱跳,好象在举行“舞蹈大赛”似的,这么多鱼看得我眼花缭乱。我看了看购物单:鲫鱼两条。卖鱼的摊贩给我挑选了两条又大又肥的鲫鱼,整个 买卖过程一切顺利。我又去买了清单上剩下的物品,这时我已是轻车熟路了。我满载而归,像大丰收了一样,心里乐滋滋的。回到爸爸那儿,爸爸核对了购物单,满 意地伸出大拇指:“干得不错,继续努力。”我开心得像飞上了天一样。
还有一次,爸爸拿来了一根黄瓜,教我切黄瓜,他先做示范:左手稳住黄瓜一头,右手握刀斜切,“唰唰唰”,一片片黄瓜应声倒地。爸爸那娴熟的动作就像 一位大魔术师在表演。我学着样子照做,可切下去的瓜片要么太厚,要么太薄,有的还连在一起,怎么也达不到要求。爸爸在一旁耐心地指导,我很快掌握了要领, 黄瓜片薄厚均匀,放入大蒜、盐、香油,一道“凉拌黄瓜”就大功告成了。那顿饭爸爸和我都吃得格外香甜。
爸爸就是这样放开手,让我自己去做事情,从中我不仅收获了快乐,还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升入初中已有半年的时间了,在这半年里,我认识了许多的新同学,也逐渐适应了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初中的生活,充实又有趣,你看。
最近,学校安排了大课间体育活动――跳大绳,同学们的兴致都很高,每当大课间的铃声响起,同学们都会像海水一样,一波一波的涌出教学楼,来到楼前的空地上、操场上,两个同学甩起一根长绳,其他的同学排着队,一个个跃跃欲试,跳完一轮又一轮,累得满头大汗,但脸上依然洋溢着笑容。跳大绳活动进行了十几天,突然下了个通知:要初一各班准备跳绳比赛。听到这个消息,班里炸开了锅,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加紧训练,原本不敢跳,只在旁边观望的同学,也被“拽”进去。一天,两天,三天,离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同学们也开始拼尽全力冲刺,你听这声音。
“--x,加油,勇敢点,冲进来,你能成功!”
“不行啊,我真的不敢,我回家练好再跳,行吗?”
“好,抓紧时间练,别耽误了比赛。”
“好了,下一个,太棒了,过了。”
“………。”
又经过了几天的练习,要比赛了,虽然老师一再强调,不要慌,开始跳的时候中间尽量别断开,跳了就赶紧走……但我们的心里依然像揣了只小兔子,怦怦直跳。该我们上场了,大家一个接一个的跳了起来,秩序井然,但还是断了不少,因为平时练习时,如果速度不一样就会断,这也是我们早就已经知道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成绩只有六十几个,但我们没有什么遗憾,只是一场比赛,大家尽力就好,我们都这样想。
这就是我们校园里每天都要发生的事情,酸甜苦辣尽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