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总是喜欢站在海边,看着每一个人行走,看着沙滩上留下了陌生人的足迹,然后就开始想象未来。
我们总是会在一个忽明忽暗的灯光下,然后突然看懂,原来这些故事从来都不只是一个人珍藏起来的结局,我们每个人都如此微弱,力量如此渺小。
假如未来我们还是一直都在,那么将来谁也无法说明,这些到底是否可以担当重任。
假如还是在我们心上,假如一开始你就把自己的姿态放的很高,那么未来每一天,你似乎都可以用自己的梦想,去看懂这些所谓的心态,到底是简单还是困难。
他们在招贤纳士,他们在寻找风景。
可是如果从第一天起,他们就知道,这些都是自己在与别人周旋时候,锻炼出来的能力。那么未来是否总有那么多人在漫不经心的怀疑自己。
没有谁会是最强大的。
也没有谁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别人所给的最难的事情。
未来还是在眼前,但是我还是需要期盼,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强烈,也能够看懂这些坚守,其实从来都有意思。
我是一颗种子,静静地躺在盒子里,直到来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她买走了我,我的生活变得不再平静。
小女孩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在她的手掌心里,生怕把我弄伤了。她的手掌心暖暖的,我感到非常温暖。小女孩用一个漂亮的小盆和一些泥土,给我安了一个新家。小女孩往我身上洒了点肥料,又浇了一些水,扑闪着她的大眼睛,对我说:“小种子,你要快快长大哦!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她静静地盯了我一会,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唉,待在土里真无聊,不知不觉我竟然睡着了。不知睡了多久,一阵喧闹声把我吵醒,我睁开眼一看,咦!周围不再是一片漆黑了。我长高了,可以俯瞰我的“土棉被”了!我变成了一个刚出土的小花苗,我欢快地抖了抖身子,开心极了!
小女孩趴在花盆旁看着我,她的眼睛红红的,眼角挂着几颗晶莹的泪珠。一看就知道她刚哭过,她对我说:“你长大了啊,应该很开心吧!可是我不开心,因为今天语文测试只考了89分,妈妈很生气,说我哪回能考到95分……呜呜……”没说完她又哭了起来。
我很同情她,很想帮她,但我现在只是一颗小小的花苗,能为她做些什么呢?
第二天,我等了好久都没有看到小女孩的身影。终于,她放学回来了。
她一放下书包就蹦蹦跳跳地来给我浇水,动作轻快,拎着水壶像是要跳起舞来。那双明亮的大眼睛盈满了笑意,看着快活极了!她说道:“你知道吗小花苗,今天语文又测试了,你猜我考了多少分?嘻嘻……我考了96分!厉害吧!妈妈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的!你高兴吗?小花苗……”
我舒展了一下枝叶,点了点头。“我真为你高兴,但愿你以后每次都能取得好成绩,每天都有好心情……”我在心里默默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