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初中的作文600字
广宁——举世闻名的竹子之乡,那便是我的家。那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最吸引人的是那清新幽静的竹林。
丰富的竹子资源使一个新的旅游景点——竹海大观,诞生了。广宁更是锦上添花了,许多中外游客都慕名而来。资源的合理利用让我们的竹子之乡增添了许多美丽的景色,还加快了广宁的经济发展。这真是一举两得。
走进广宁,来到竹海大观,一根根翠绿翠绿的竹子就夺目而入。这里一年四季都美如画卷。
万物复苏的季节,细雨蒙蒙,竹子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吸收了春妈妈给大地所提供的“营养品”后,一根根尖尖的、黄黄的“竹宝宝”——竹笋,破土而出。毛茸茸的,探着小小的脑袋的它正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真是可爱极了!它给人一种向往,一种追求。
渐渐地,绿色浓了,浓了……竹林茂密了。那叶子,迎风摇曳,一片片,一簇簇,映着太阳的光辉,碧绿翡翠。在密密的枝叶间隐隐约约透出星星点点的光斑,一闪一闪的,真是漂亮极了!孩子们在竹子的保护下尽情地玩耍,老人们抽着旱烟在一旁谈天说地。有时,竹林还会送上一丝丝的凉风,令人心旷神怡!
绚丽多彩的秋天,竹子变得更加美了。它脱下了那套翠绿翠绿的衣裳,换上了一身青黄色的裙子,显得更加婆娑多姿。聪明的人们把它们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竹篮、竹椅、竹车、竹盆……各色各样,令人赞不绝口!
冬天的脚步一天天临近,在几阵北风中,所有的植物都经受不住寒风的驱逐,都凋谢了。只有竹子是那么坚忍不拔,竹子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在风霜的洗礼中孕育着第二年勃发的力量。这真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广宁的竹子具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同时也孕育了广宁人坚强的性格,这就是广宁人的真实写照。辛劳的竹乡人民正用他们那双饱经风霜的手去创建更加美丽的家园,为广宁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丽的竹乡,我的家,我为你而感到骄傲!
我爱春天的校园,因为这里百花争艳;我更爱秋天的校园,因为她色彩斑斓。
一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林荫道,林荫道的两边栽了许多樟树。树上一片翠绿,就好像遮了一边天。秋风一吹,树叶儿都“沙沙”地落了下来,路面上往往会铺起一层厚厚的红叶,行人走在上面,发出一声声的脆响,仿佛一首动听悦耳的音乐。
在林荫道的旁边,是一块很大的草坪,经过寒霜的洗礼,小草儿也都由翠绿变成枯黄。在草坪中有许多的桂花树,在秋天里桂花盛开的时候,时而能闻到阵阵花香,最能表现出坚韧的品格的地方要属那挺立的几棵铁树了,铁树的旁边还有不畏严寒傲然挺立于严霜之中的青松翠柏,好像一排战士。
在我们的教学楼前面是一个椭圆形的花坛,花坛的中央是一棵绿色的黄扬,黄扬的周围有粉红的月季,淡黄色的菊花,紫色的紫罗兰,深红的鸡冠花……一阵秋风吹来,这些花频频点头,摇晃着那婀娜多姿的身材,张开笑脸向人们展示它们那美丽迷人的风采。
花坛的左边是教学楼,在教学楼的一边上长满了爬山虎,爬山虎的叶子已由绿变红,一阵微风吹过,红色的叶子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又像一层层翻起来的红色海浪,此起彼伏。
同学们也都穿上了色彩各异的秋装,伴着秋天这美丽的景色和丰收的气息高高兴兴的上学去。
下课了,同学们就去林荫道上拾漂亮的红色樟树叶,学着做标本。我们偶尔还举行标本比赛,同学们就都把自己的得意之作拿去参赛或者供同学和老师们参观,看谁做得精美。
啊!母校,我永不能忘记你,永远爱你!我喜欢我的母校,但我更喜欢秋天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