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月五月,桃红柳绿、鸟语花香,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春天。春天的校园,美丽又温馨,给每个同学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春天的校园,如果是双休日又不在上课时候,最热闹、最活泼、最生动的,第一要数大操场了。那些身强力壮、精力充沛的男生们,成群结队聚集在操场上踢足球、打篮球。他们你追我赶、你争我抢、你冲我挡,尽情展示着自己的青春风采与活力。操场四周,散布着赶热闹的看客:有人专注地看着、心系赛场;更多的人,则随着操场上赛事的起落,或跺脚叹气、或大声呐喊,脸上洋溢着春天般灿烂的笑容。即使一些对看球无兴趣的同学,也在操场一角兴致勃勃地玩耍着,或三三五五相互打闹、追逐、嬉戏 ------仿佛每个人的胸中都蕴藏着无穷无尽的活力。
春天校园里的走道上,一到下课,亦不时腾起无拘无束的欢声笑语。同学们脱下沉重的冬装,换上轻盈的春装。他们有的倚坐在六角亭边,相互诉说着开心的话儿;有的漫步在紫藤花下,欣赏满园春色;有的群聚教室门前,七嘴八舌、满面通红,不知道在争论着什么。偶尔,你还能看到老师夹着书本,在走道上匆匆而过的身影 ------
春天校园里的绿地和花坛,则是另一番景象。这里,看似宁静、安祥,却也一样洋溢着生命的喧嚣和繁荣。小草,经过一冬休息,纷纷从土里探出头来,想看看这美好的世界;那些高高低低的灌木,纷纷绽开笑脸,争着、抢着把新鲜的花朵献给人间;高大的乔木,虽然没什么起眼的花蕾,枝条上缀满嫩绿的新芽,在春风中轻轻荡漾,也一样好看。墙角边无数蚂蚁,排成长队,上上下下、来来往往,正在辛勤地劳动着;花丛中,蝴蝶、蜜蜂及一些不知名的昆虫,飞来飞去,好不热闹。偶尔,一只迷了路的小飞虫闯进教室,惹得不少同学无心听课,惹得老师大为不满。
春天的校园生气勃勃,我爱春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