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初三初中作文:向宇宙进发
小时候,每当仰望夜空,看到浩瀚无垠的天河,繁星闪烁,是那么神秘美丽,引人无限遐想。那月亮之上,是否住着美丽的嫦娥?她可以长生不老吗?她住在那么高的地方不冷吗?各种问题萦绕在脑海中,我越想越好奇,不禁想要飞到天上去看一看。于是,我想到故事里嫦娥误食仙丹而飞天的场景,便急匆匆地跑向母亲问道:妈妈,哪里有吃了可以飞天的仙丹呢?母亲听后,笑着摇了摇头,说道:长大后你就知道了。从那时起,我心中就有一个小小的飞天梦。
我们带着梦想,一路前行。在历经无数个日夜、无数艰难险阻后,中华民族实现了飞天梦。圆梦之路上的每一次探索、每一次实践、每一次飞跃,都见证着成长,见证着奇迹。
当看到小鸟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古人受到了启迪,制作了纸鸢,纸鸢象征着古人向往自由、勇于探索的精神。孩子手里拿着风筝,每当风筝借着风,在空中飞舞,孩子们开心极了,奔跑着、跳跃着,风筝像极了自由飞翔的鸟儿。
后来,科学家们不断探索,经过无数次的失败,终于制造出了飞机。今天,一架架飞机在云层中穿梭,好似展翅高飞的雄鹰。飞机不仅改变了人类出行速度,更是实现了人类向往飞天的梦想。
现在,伟大的中华民族在向未知不断探索,向宇宙进发,人造地球卫星、宇宙飞船、空间站、航天飞机以及空间探测器等,开启了中国探索宇宙的新纪元。
今天的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这些都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的努力。他们坚持不懈、勇于探索、前赴后继,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顽强拼搏、不屈不挠、勇敢坚毅,不断推动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实现了我们的航天梦。
我热爱航天事业,敬佩那些飞往天上宫阙的航天员们,他们承载着我们的飞天梦想,勇敢探索,不断实践,是航天路上的前行者。虽然我没能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航天员,但是他们身上坚强、勇敢、探索未知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勇于探索,在人生道路上实现属于自己的航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