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高三作文800字.doc
携一缕温婉,美丽人生。掮一份真诚,纯善于心。题记
在每个人的心里一直是渴望温暖的,无论是在无人的路上,还是在萧瑟的季节,都想依着阳光而行,傍着火炉而坐。
我们总以为一切温暖来自我们的体外,暖阳、火炉可以带来它,竟忘了,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我们的心就是暖阳、火炉。这种温暖如云朵般柔软,如泉水般清甜。
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携一缕温暖,存于心底,萦绕于心田。就算生活再苦再累,仍可以挂明媚的笑,做明媚的事,心存温暖,美丽人生。
贝楚齐亚尼,一位不同寻常的音乐巨人,想起他,总会想起他的那句:“等你们欣赏完我的身材,再来欣赏我精彩的表演”。每当别人问起他的,他总会说:“只有这样才能欣赏到我灵魂的高度”。这是他生活的标签,是他不向命运低头的誓言。他的心中总是存有温暖的,携一缕来自自身的温暖,才让他在一次次受伤骨折,一次次受到他人狐疑的目光时,仍可以微笑着,面对生活。
正是因为有一股来自自身的温暖,让他虽患“成骨发育不成症”,终身只有100厘米,仍疯狂地迷恋上音乐,热爱上了钢琴,成为许多人心中“不朽的巨人”。
携一缕来自自身的温暖,即使“上帝以痛吻我,我也要报之以歌”因为这种温暖,温暖自己,美丽人生。
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这种温暖,点亮生命,这种温暖,充满着乐观与积极,这种温暖,温暖自己,纯善于心。
无论在何时何地,总可以把忍受变为享受,把痛苦转化为力量。钱钟书,一位一生专注于学术研究的天才,名满天下,却始终保持自我,笑着说:“我都姓了一辈子钱了,我还去迷信钱吗?”就是这样一个文学家、语言学家和学者,有着书生的天真与认真,他始终沉默不言一胡思乱想是别人的事,与自己无关。
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可以让我们在困境中微笑面对,可以让我们在孤独与失意时温暖心田,可以让我们在人生中积极乐观。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李白壮志未酬时,掮一份温暖,豪情壮言: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是苏轼被贬黄州时,掮一份温暖,老当益壮: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范仲淹身处芧屋,掮一份温暖,胸怀天下。
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携一缕这样的温暖,掮一份真诚,美丽人生,纯善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