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年味初中作文
以前,母亲家那边十分贫穷,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每次都是极不情愿的去母亲的老家那边过年,每次都是在母亲的强烈要求下才会去住上两天,所以也自然而然地没有体味到过年的乐趣。
渐渐地,我也长大成熟了不少,今年我可算是体味到了农村的年味。一来到亲戚家就首先被广阔的田野风光给吸引住了,住在拥挤繁杂的城市,狭窄的视线。我自从老家被拆迁之后就再也没能见过这美丽的风景了。4,5年来再次真正意义上再见到这美妙的景色,宁静的山林,混有稻香的空气,这一次我整整住了7天。
在这七天里,我们轮流在各个亲戚家中吃饭,一户家中一天,那是腊鱼腊肉的好好伺候,别说就在这7天里我就胖了7斤,也把腊菜都吃不出味来了。
大人们就热热闹闹的吃完饭后,几姊妹聚到一起凑成一桌打起麻将来,然后就开启了高音炮的对战模式……要是你在旁边站上一下午,你的耳朵就可以说是暂时性耳鸣了。
而我则负责带着6,7个比我小8,9岁的表弟表妹买烟花,买塑料枪。在晚上十一二点买几个雷鸣丢到有人家的院子里,然后撒腿就跑。在白天就领着几个弟弟妹妹去炸鱼,在中午扛着一把枪伏击麻雀,可以说是把我带回了童年,乐趣无比。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在放烟花时,表弟表妹都会有一些搞笑的举动,一个表弟对着有干柴的地方扔烟花,然后起了小火,他就急急忙忙地跑到火旁边撒一泡童子尿,一时逗乐了众人……
这一次,我可以说是在自己老家被拆后三,四年才真正的体会到了年味,这也让我想起了自己已经消逝的故乡,也让我回忆起了童年时的种种娱乐,也让我思恋起了那些逝去的同乡以及自己的亲人,此时,我也想对那些觉得过年乏味的人说一句话:‘请珍惜你与亲人度过的时光,而不要等你失去时你才后悔莫及,同时也不要时刻摆着一副严肃的模样,有时还是要以一颗童真的心去享受生活,去用心回忆你内心深处的美好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