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的爷爷高三作文篇二
泡一杯热茶,悄悄地阅读日记本……
幼稚的笔迹映入眼帘,一篇篇文章中装满泪水与欢笑。这时,无意中瞥见“爷爷”二字,整理时,时间仿佛休止,茶杯上冒着的热气浮现出他的面收留,记忆中的旧事仿佛花瓣一片一片地擦过我的面前,透着那一丝令人心醉的茶香,在光与影中慢慢清楚……
从我有意识开始地那一天起,我便记得那张脸。满脸的皱纹透着岁月的心酸,但爷爷的眼睛中却映出与这张脸极不相当的坚强。4岁时,我记住了,这就是我的爷爷。
从那时起,爷爷就负责照顾我,,父母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来看我。
每当我伤心的时候,爷爷就会给予我许多的快乐,而我经常用它来赶走忧伤。
爷爷的身体很好,天天牵着我爬山。每当不懂事的我哭喊着,要爸爸妈妈时,爷爷就故意甩开我的受,假装气愤地说:“爷爷岂非就比你爸爸妈妈差吗?”于是,我会破涕而笑,继承随着爷爷爬山,一路上,爷爷就讲故事给我听。这些故事就合成快乐的毫光,占据我心里悲伤、黑暗的一角……
我5岁时,爷爷对我逐渐严肃起来。他开始教我写字,写不好就打我的手掌,要是在学习时,轻微走了神,一个爆栗子就在下一秒降落在我的头上……
但是,爷爷严肃中透露着怎么也掩饰不住的关爱。一天早晨,我闯进爷爷的房间,拿着一本带有拼音的刊物,指着“披发文”二字对爷爷说:“爷爷,你教我怎样写披发文,好不好?”
爷爷甩甩他苍白的头发,露出他难得一见的笑脸,说:“文人来教你!”
接着,他又赶快收起脸上对我宠爱的笑脸,板着脸,低声地说:“快预备好纸笔。”
我想爷爷吐吐舌头……
然后,爷爷就具体地讲解了披发文如何构思等,我听的是一头雾水,爷爷说的词语就有许多没有听过。我索性就托着脑袋,看着爷爷头上的白发,发丝迎着阳光,根根都异常耀眼。
清晨的阳光浮起了尘埃碎屑,明亮得比黑夜里的星星还耀眼的华光,扑朔环绕纠缠着我与爷爷……
“走神了!”爷爷给了我一个爆栗子,我连忙捂住头,往撤退退却。
“对不起!”我眨着含泪的眼睛,望着爷爷,哀求原谅。
“唉,算了。”爷爷放下气愤的表情,宠溺地摸摸刚才我被敲的头。呵呵!我就知道,爷爷才不会生我的气呢!我在心里偷笑着。
5岁半,我上小学了,爸爸妈妈接我到城里去上学,于是,我与爷爷的快乐回忆便珍藏在我的粉红的童年日记本中……
合上日记本,打开窗,若有若无的风拂过窗外的树枝,带起一阵细微破浪的轻摇……
躺在床上,倾听树叶之间摩擦的声音,脑海里又浮现爷爷的面庞……
作文参考: 每天都是一首诗 中考满分文章(篇二)
我叫了一声,他先是一愣,随后便笑盈盈的说:“小姑娘,有事吗?”他的语气平稳而和蔼,让人很容易接近。渐渐地,我们聊了起来,从他的话语中,我知道他失明了,但他毫不厌世。他告诉我,他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植树是他最大的乐趣,而墨镜是他最值钱的财产,他说他透过墨镜看到了他亲手创造的“世外桃源”,看到了这五彩缤纷的世界。每天生活很充实很快乐。临走时,将墨镜送给了我。
期中考试后,凌芯渊装着没事,干什么事照样做,就像忘了她以前造的孽一样,熙伦感觉不应该怪凌芯渊,全都怪在自己身上,并对凌芯渊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