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这句话告诫我们从小就要有梦想。其实梦想是有力量的,它能转化成坚持不懈的努力,进而使我们踏上成功的顶峰。在语文书中,我结识了这样一位人物:瑞恩。希里杰克——“加拿大的灵魂”。他成立了“瑞恩的井”基金会。加拿大总督克拉克森亲自为他颁发国家荣誉勋章。他作为唯一的加拿大人,被评为“北美洲十大少年英雄”。
他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栏目组的邀请……这一切来自他六岁时的一个小小的梦想——为非洲儿童挖一口井!最初,挖井的钱是靠他做家务赚来的。全家人去看电影时,瑞恩却在家擦窗子,同龄小朋友疯狂玩耍时,他却在拼命地捡松果、捡树枝……瑞恩的成功让我们体会到了梦想的力量。由瑞恩我想到了自己。我是个贪吃的孩子,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一名优秀的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