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傍晚,太阳早就没有了踪影,月亮已不声不想的爬过屋顶,低低的悬在天空我漫无目的的走着,眼光随着涌动的人群流动,我想在过往行人的脸上搜寻他们的故事。
偶而抬起头,我发现自己站在路边的一棵大树下树上没有叶子。冬天,叶子都去冬眠了,只留下粗粗的树干,一棵接着一棵,整整齐齐的排列在路两旁,像忠于职守的卫兵,为过往的行人车辆站岗。树枝纷纷乱乱,松散的搭在一起,从下望去,这些树枝将完整的天空分割开了,好象是古器上的裂痕,细碎,杂乱无章有的是三枝,拼出一个三角形;有的是四肢,却不是正方形;有的是五只,歪歪斜斜的稍稍移动脚步,将视野投进一个三角形的树枝框中这一小块天空中,边缘有一丝白云,其余为蓝色,像一潭极美的清泉斜眼望去,我看见了月亮,枝芽给月亮造了一个较规矩的四方行框我意外的发现,这张画格外的美,淡蓝的天空配着银白色的月亮,真实绝妙的组合!
给月亮加个框,把他从广妙的天空中分割出来,让它处于一个有限的空间,一个特定的环境,有兰色做底色,将它固有的明亮,纯洁,慈爱等美感展现在人们的眼前这,我以前从未发现美需要范围,人需要约束,没有约束就没有自由;没有约束就没有快乐;没有约束,就没有社会中那无数的美丽的风景。也许,我也该给自己加个框,用母亲的关怀做横边,用父亲的疼爱做竖边.....
对,给月亮加个框,也将自己容入进那关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