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中考满分文章-我和别人一样吗?篇二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莲花/正中擎出一枝点亮的蜡/荧荧虽则单是那一剪光/我也要骄傲地捧出辉煌林徽因《莲灯》
我和别人一样吗?
你曾无数次地问过自己,得到的答案都无一例外地让你失望是的,只是一个一般人。
苍白的脸颊,薄薄的嘴唇,齐眉的刘海,眼睛里总隐藏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忧郁。长相平平,成绩平平,性格沉默,生活,波澜不惊。
可你也想成为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人,一个受人瞩目和羡慕的人。
可你除了略带忧郁的气质和满满的渴望以外,似乎一无所有,身无长技。
你,站在舞蹈教室外,看着她,传说中的校花,在《天鹅湖》的音乐下,翩跹起舞,踮起脚尖,优雅地转着圈,像极了高贵的天鹅,光芒四射,刺痛了你的眼睛。
回家后,你赤着脚,站在镜子前,张开双臂,踮起脚尖,试着转圈,却意外地扭到了脚。你坐在地板上,揉着脚踝,苦笑着,心里的一束光亮,彻底消失。
果然只能当一个一般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故事,只是一个美好的童话。你认命地想。
第二天,全校甄选话剧《红楼梦》的演员,班里正在热切地讨论,毫无疑问,她成了薛宝钗的不二人选。你站在圈子外,轻叹一声,转身,离去,不属于你的世界,何必关心。却被叫住了,你可以出演林黛玉吗?你惊讶地张大了嘴,摇了摇头:我不行的,只是一般人而已,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声音逐渐小到连自己都听不见。谁说的,你的气质就很适合啊。大家纷纷附和。热切的希冀的眼光向你投来,你无处可逃,咬咬牙,答应了下来。
你告诉自己:搏一回吧。
于是,你努力地背台词,反复揣摩人物的心理,反复地看电视剧《红楼梦》,甚至连做梦梦到的,都是林黛玉
几经排练,终于到了上台的时候,你的手心微微沁出汗来,不停地发抖,你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就搏这一回吧。
当站在台上的那一刻,你突然放松了,台下那么多期待的眼神,台上那么闪亮的聚光灯,你的心底萌生出了一种叫做自信的幼苗。你,终于也和她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表演了。你,终于也成了受人瞩目的人了。
这一刻,你,光芒四射。
你再一次询问自己我和别人一样吗?
不,不一样!我也是与众不同的!你心里的声音骄傲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