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里有许多地区严重缺水,亿万人民生命危在旦夕。新生儿也命悬一线。假如我是孙悟空,我要让缺乏水源的地区的人民都喝上干净、可口的水。让那些一个个骨瘦如柴的新生儿也不再因为水儿啼哭。
[实用写作] 初中生学生作文妈妈,感谢您之二
提笔感恩,我想到了很多。在生活中,我要感恩的人太多太多,父母、老师、同学,身边的每一个人,甚至整个社会,给予我的帮助,让我成长,让我坚强,是他们磨练了我的意志,帮我打造了一颗平常心,也是他们让我知道并读懂感恩。我不知道以什么样的方式来报答他们的好,但我会永远记住并感谢那些让我成长的人。今天,我要在这张充满感激之情的纸上,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妈妈。从自己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到我开口说第一句话再到踏上求学的征途。
这其中饱含多少的亲情和感动啊!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我的妈妈扮演者重要角色,是妈妈给了我生命,是妈妈担任我的第一位老师,是妈妈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是妈妈一直在背后鼓励我,让我有勇气走到现在,更是妈妈为我操劳了一辈子,把她所有的青春和精力倾注到我的身上。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过着最普通但却最温馨的生活,但我从不为这些外在条件而感到自卑和不公,更不会抱怨父母没有给自己一个好的生活,而是心存感激之情用自己成长和懂事一点点回报他们。自己上初中后,因为家里不宽裕,我和妹妹的学费和生活费成了家中首要难题。为了解决学费问题,为了让我们不缺钱用,妈妈用她那像棒槌一样细的腿四处奔波。
我清楚地记得妈妈出发前的那个晚上,皎洁的月光透过熟悉的窗子洒在枕边,一大行热泪从眼角滑落到耳边,沾湿了枕头,噩梦惊醒了。我舍不得妈妈,更为她的身体担心,我知道她常犯胃病,她每次都是咬咬牙关忍忍就过去了,这些我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我却不能为她分担痛苦,还得让她打工供我上学,真的觉得自己很没用。从那时起,我在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好好的,我要对得起妈妈,我要让她的辛苦得到回报,我要帮她挑起那将脊背压弯的沉重的担子,我要让她细致入微照顾的人成为她的骄傲。
妈妈,谢谢您给了我生命,把我带到这个世界,谢谢您无私无畏和不求回报的爱,让我感受着幸福和美好。最后,我想对您说一句从没亲口跟你说过的一句话妈妈,我爱您谢谢您对我的培养与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