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吵架的日记
-01-
吵架的时候,面对熟悉的人,我们最容易说出重伤对方的那些话,因为我们很清楚对方在意什么。
而且,我们总是习惯把好脾气留给外人,把真实的一面留给最亲的人。
那么,爱情中哪几句话,永远别说呢?
-02-
“要不是你当初死缠烂打追我,我们怎么会在一起?”
经常在爱情里面,主动去追求幸福的人,在别人眼中总是掉价,在爱人眼中会变为廉价。有时候,还要时不时听爱人嫌弃说道:“要不是你当初死缠烂打追我,我们怎么会在一起?”
当那个爱人说出这句话,就代表你们现在会有这种关系,全靠你在死撑,你的厚脸皮。而且,你的所作所为,还在别人口中变成难听的死缠烂打。这样子的关系,有必要维持吗。这样子的伴侣,有必要相守一生吗?
我觉得真的没必要,在爱情里,死缠烂打确实可以显示出来情深,可是,前提是那个人必须要值得你情深,如果他不值得,就爽快的提出分手吧。别把你的爱情,托付在错的人身上。
-03-
“你看看别人,你看看你。你们能比吗?”
无论男女,他们最不希望的是在心爱的人口中听出其他异性的爱称,更加不希望的是心爱的人,总是拿他们跟其他异性做比较。
比如说,你看看别人那么瘦,你那么胖。你看看别人多温柔,你那么粗鲁。你看看别人多体贴,你多不懂事。这种话说多了,我真的很想反驳一句,你看看别人的男朋友多帅气,你看看你这个熊样?好听吗?很多男人会觉得不好听,更加会抱怨她怎么可以这么说自己?用自己跟其他异性做比较。
那你们呢,当你们这些男人用她们来跟其他异性对比,你们是否考虑过她的感受?是否考虑到他们也会自卑,也会难受?
其实,一段甜蜜的感情,不只是看到对方的缺点,而是把那些缺点都看成优点。即使对方多普通,在你眼中还是最完美的。是独一无二的,是无可代替的。(好工具范文网 fANwEn.haO86.coM)
-04-
“这些事情,我就算告诉你了,你也未必会懂!”
夫妻之间,情侣之间。
他们都希望能够去分担另一半的痛苦跟烦恼。他们也很渴望去理解,去明白另一半的心事。可是,他们最不希望听到的是,你的那一句:“这些事情,我就算告诉你了,你也未必会懂。”
其实,她或许也会懂,只是你选择不去说,你选择去跟她缺乏沟通,你选择把她从你的生活里隔离出来。那样子,她一定会很难受,你们的感情,也随着缺乏沟通而越走越远。
有时候,真的不应该害怕沟通。你总是会认为,那个女人只能跟你同富,并不能跟你同苦。你也总是认为,不想要把那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分享给深爱的人,那些痛苦宁愿独自一个人默默承受。
却不知道,把那些心事说出来,说给最爱的人听,发泄出来,对你们的感情是升温的,而且,也会让你更加放轻松,更加舒服。
所以,把那些心事都告诉深爱的他听吧,你要知道,他愿意跟你在一起,就代表他是你的家人了。无论什么事情,都是需要两个人并肩去努力的。
无论那段路是曲折还是平坦,一个人走总是孤单又寂寞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不妨试一下两个人,一起走?
-05-
“有你这种爸妈,就有你这种人!”
以前,我家里旁边有一对邻居,他们吵架的时候,男主人最喜欢对女主人说:“有你这种爸妈,就有你这种人!想当初结婚,那些宾客的红包,想当初娶你的时候,那些彩礼的钱,都统统给你爸妈了。原来,你爸妈都是贪钱的人,你也是那种贪钱的人!”
其实,女主人从来不贪钱,只是希望他们是夫妻,夫妻之间的财产,工资收入,能够拿一部分出来储蓄,拿一部分来孝敬双方父母,拿一部分用来生活。男主人却不懂,也不同意这么做,把这一切,都无理取闹的说成是女主人贪钱。
就算撇下其他事情不说,这个男主人每次吵架,都牵扯老婆的父母,从这一点,便看出来这个男人连对长辈最基本的尊重都没做到。这种男人,真的不需要过多的去挽留,离开他,是最正确的抉择。
我希望,在爱情里面,你少说这几句话。毕竟,最容易伤害别人的,永远在那一句话,在那一个容易让人忽视的细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