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滨州惠民山东光远中学初三一班岳甜甜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近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三年前女孩的父亲因为一些原因抛弃了女孩的母亲,带着女孩去城市生活,而女孩的母亲留在了乡下田间。现在女孩已经七岁了,懂得了许多事,知道了父母离异的原因,同时她也好想念好想念她的母亲。每当女孩看到别的小朋友有母亲陪伴时,心中对母亲的呼唤就更加深了,女孩整天以泪洗面,哭着喊着要妈妈。父亲看到女孩日渐消瘦,心中很不是滋味,所以他带着女孩回到张家村见女孩的母亲。
女孩的父亲看到了这一幕,心里不由的“咯”了一下。
在女孩走之后,女孩的母亲一下子跪倒在地,失声痛哭起来,因为她知道刚才的承诺永远也没有实现的那一天!即使她想同女孩一起生活,女孩的父亲也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今天是9月3日,是女孩这十四年来最高兴的一天,因为她知道今天母亲一定会把最后一个书包带来,从今以后再也不与自己分开了。但是人生中有许多事总是不经意的发生在我们身边。其实就在女孩收到第三个书包的那一年就永远的离开了她,离开了她,生病去世了。在母亲临终的时候把这个承诺告诉了村里一位年轻的人民教师,要这位教师帮她完成这个遗愿,每年把一个不同颜色的书包给女孩寄去,一直到今天这个蓝色的书包,小女孩已经收到了,但是她永远见不到自己母亲了!
女孩脸上的泪水、雨水早已分不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