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高中的作文600字
梅花之香,来自凛冽的寒风,松柏之翠,源于险峻的悬崖。
古往今来,许多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一段心酸的回忆,我国有句话说得好,“自古英雄多磨难”。孟子也曾说过:“天将降大人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然后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可见,逆境也能出人才。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最终击败了吴国。爱迪生少时不得志,可也成为了一位伟大的发明家。司马迁被汉武帝处以宫刑,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他创作出了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
当然,我并不是说逆境是成才的必要条件,逆境中出人才需要志向、勇气和毅力。试想,如果勾践战败后一蹶不振,“乌江自刎”,他能积极地备战,打败吴国吗?这是一种信念和志向在支撑着他。爱迪生在发明过程中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如果他灰心丧气,放弃实验,他能成就一番事业吗?这需要在失败面前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司马迁遭受的宫刑对他的尊严和家庭都造成了很大打击,如果他因此自暴自弃,他能完成历史巨著《史记》吗?这是他那顽强的毅力在驱动着他。
肯德基快餐是受年轻人青睐的食品,可很少有人了解肯德基的故事。肯德基作过职员,当过邮递员,还当过厨师,他的一生经历过许多磨难,失业更是家常便饭,但他从没放弃过任何一个可以成就事业的机会。在他五、六十岁时,他以几百美金开办了肯德基餐厅,生意兴隆。最终,几乎在全球都有了肯德基连锁店。肯德基没有向逆境低头,相反,他昂首度过了逆境,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我们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会遇到许多挫折,身处逆境之中,但只要我们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勇敢地去面对逆境,克服困难,我们一定可以到达胜利的彼岸。
让我们牢记柳树精神:就是把我倒着插,我也能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