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狗作文
田园里的油菜花开得比往年早了些,在阳光下金灿灿地一大片一大片,显得特别扎眼。空气中疏散着似有若无的香味,-如果我能用味觉来形色,那肯定是甜的,像棉花糖一样的甜,是美好的滋味。我皱眉苦笑着,心头忽然出现莫名而激烈的伤心,让我想窒塞。而田埂的那株樱花正苦无其事的开得灿烂,蜜蜂在它的枝端翱翔,一旁的桃树也生着大朵朵的花苞,好像要裂开来的样子。
这即是我在那间黯淡的房子里从镜片上看见的一切,所有都朝气蓬勃,而那面躺在边际里的破残的镜片却和这所有孕育鲜亮的对照,仍在坚持着它的悲惨,顽固地立在何处中庸之道,告知我那些已辞行的物事。你妈不在呀!村头的大嫂问,她不要我了,走了。我云云回复她,却像在对本人说,云淡风轻,疏散着一股一股叫无所谓的滋味,然而内心却在反抗着,顽固的本人,啥时间才会对往日说一声抱歉。
那面镜的左下角还模糊可以看见贺字,泛黄了血色像血印。那是父母的匹配祝贺品呢!听母亲说它在其时已算得上奢华品了,而而今,它已改头换面,似我的身边事过境迁。还记得,小时候的我踮着脚尖儿在它眼前别夹针呢!母亲总会把它放下来,立在-洁净的木质大地上让我看见本人的全面样子,是一张笑得很明媚的稚嫩的脸;还记得,小时候的我一放学回家就先往屋里跑,然后把全部的窗翻开,再然后对镜子里的母亲傻笑,我爱它,是由于我爱母亲,一丝不苟地深深地看着,像爱那个家。
然而不管我是何如的注意护着,它依然是破了。
那是一个被浓雾包抄着的早晨,那是大年月朔。还未踏入屋里就听到厨房里传来低低的喧闹声,好像在刻苦的压迫着,一不注意就暴发的样子。南和小朋友在屋外放鞭炮,时不时传来他-高兴的笑声,愉快无忧。他肯定没听到母亲的那句话:分孩子吧!我在门坎外的脚不自愿地向畏缩了一步,我不知道,这个地球是怎么了,是转得太快依然是忽然中止了转移,及至于我的世界摇来摇去,找不到支持点。
脚步声愈来愈近,慌乱中我跑进另外一间屋里,当面墙上的女孩泪落如珠,忽然墙传奇来烦闷的撞击声,伴着似雷一样的声音传来分手!我纹丝不动的站在何处还来不迭反应,镜子在下一秒转瞬落地,碎片参差不齐地摆在我眼前。至此,那个家便跟着那面镜的分割也不再完好了。此后,再也听不到母亲的督促声,再也听不到南的笑声了。
自感到已麻痹的我,当看见紧锁着的门环上锈迹斑斑时,心依然是顿了一下,光阴像凝结了般不再流失,心底依然是狠狠地疼了一下。我对本人说的谎依然是被实际戳穿了。
那些镜片已杳如黄鹤,我手忙脚乱的像个迷了路的小孩,四处物色,像在找往日的日子,最终在三楼的木板下找到了,蒙着一层非常厚的灰。我抚着那些碎片,像在感化已逝的美好。而旧事如风,那美好的片断又怎么能够延续回来呢。
碎片躺在边际里像在看我。我不再爱开窗了,是不敢,畏惧一不注意那些回顾像碎片一样割破本人的手心结不了痂,畏惧那些往日捕天盖地地涌来消除了本人,畏惧被那些漂亮淹没掉,坠落危崖,葬在深谷。
但我仍会守着那些碎片,等候言归于好那成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