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讨厌狗的人是一种偏见,由于他们根本就不懂得狗的可爱与善良,根本就不了解狗的个性与兴趣。
猫的样子很可爱,可是,它除了会捉老鼠之外,就只会吃喝玩乐,整天装着一副娇俏的样子,在主人的脚下团团乱转,“喵喵”乱叫。有时候,猫还会“移情别恋”,去投靠了别的主人,不会家。而狗就不同了,它对主人可谓忠心耿耿,始终如一。兔子就更加让人讨厌了,它只是一件装饰品,就会欢蹦乱跳,而且到处大小便,不知道给人们添了多少的麻烦。而狗就不同了,它不但会看家,还会捉老鼠,本领一点也不比猫少,而且它还会自己到外面解决大小便问题,不需要别人的操心。
传说良久以前,有一户人家养了一只狗,后来,由于主人怕它回寂寞,又养了一只猫,从此,猫和狗就成了好朋友,有福同享。有一天,猫和狗在外面玩着玩着的时候,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把冷巷淹成了小溪。这时,猫害怕得全身发抖,狗就对猫说;“不用怕,我会游泳,你站到我背上来,不就行了吗?”猫听了很兴奋。于是,猫跳上了狗的背,可是,一不小心,它失足摔进了小沟里。狗急急忙忙的跑回家告诉主人,小猫很快就得救了。当猫醒来以后,就对主人说是小狗把它推进小沟里的。小狗就“汪汪”大叫,说;“冤枉啊!”然而,小猫就边哭泣边“喵喵”叫,说“是它,是它!”主人就把小狗赶出了家门。小狗很伤心,为什么小猫要这样陷害它?它并没有责怪主人,而是白天在外面飘流、找东西吃,晚上趁着主人睡着了,它就偷偷地趴在门口看家。狗就这样,一直对它的哲人不离不弃。
我很喜欢狗,所以我家也养了狗。在我小时候,我家就养了一只狗。我给它取了一个小名,叫“乐乐”。乐乐的毛发是黝黑的,两之耳朵竖起来不时地动起来似乎敏捷的探测器。我记得,它第一天来到我家,它就欢蹦乱跳地围着我转圈圈,尾巴摇晃不停,在它旁边有一阵风似的。它很有礼貌,天天我放学回家,就看见它蹲在门口,我认为它是在睡懒觉,哪知道,我还没有到达门口,它的尾巴就晃动起来了,欢蹦乱跳的像只快活的小鸟,还会用舌头舔了舔我的膝盖,似乎在欢迎我回来。有时候,它又很顽皮,老是趁着别人开门不留意,它就一个劲冲到外面玩去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狗也是一种感性的动物。那个暮秋,爷爷静静地离开了人世,我们一家人都在忙于办理后事。乐乐好像也知道了这个动静,它悄悄地趴在门口,一声也不响,不出去玩,眼眶里也偶尔淌下了几滴泪珠,那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似乎眼睛也睁不开,几乎是眯成一直线了。那天,我如常地喂它吃饭,而且那一整理比较丰硕,我们吃什么,它也吃什么,但是,它却闻也不闻一下,尾巴也不再欢快地摇动了。我特地走过去摸摸它的头,对它说:“乐乐,你也吃点吧。”它望了望我,那种眼神,我从来也没有见过,好像在告诉我它很难过,然后,它的眼眶里就流下了豆大般的泪珠。
狗就是不一样,不像猫那样按抛媚眼,也不像兔子那样爱献舞,它不但为人类分担任务,而器很重情义,它是人类最友善、最忠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