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镜子作文范文。
有些人,转眼即忘;有些人,常驻心房。
郭扬,你的性格正像你的名字一样,品质优良,意气飞扬。和你的相识,至今犹如梦一场。看到柜里的镜子,我又想起你的脸庞。
曾经的日子是多么快乐。一起上学,一起遛着那条大狼狗,一起躺在草地上对未来进行幻想。一起学习,逗着前排娇羞的姑娘。你是如此的优秀,优秀成啥样?考试次次在九十分以上,运动会总为班级争光。因为诗词,我们成了朋友;因为开放,我们成了知音;因为那麽多的事,我们成了最亲密的人。
时光能改变一切,改变着人的脸庞和思想。时间让你变的我难以看清,你不再逗那些情窦初开的姑娘;不再与我睡在草地上进行幻想;不再遛着狗到处闲逛。你成了学习的机器,将我遗弃在一旁。我以为时成绩的差距让我们有了隔阂。于是,我也开始远离小说,电脑。只为平视你,回到过去的日子。
快要考试了,我发现你枯槁的身影,苍白的脸庞,不由产生一丝心痛。考试过后,我超过你了,却没有想象的那麽快乐---因为我再也没有看到你。直到收到你的信,我才知道你去了哪里:兄弟,再见了。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怕你伤心难过,我选择默默离开。我知道自己的生命不多,只能用最后的日子学习,学习,再学习。以后,再也不能陪你打游戏,陪你戏弄姑娘,陪你学习了。别伤心,我只是你人声的一个过客。今后,也许你会遇上更好的兄弟。我送你一面镜子,希望你能多照镜中人,映出心上污,别忘记老师给我们讲的唐太宗与镜子的故事。
念到此处,我早已潸然泪下。你可知你是我人生中最为重要的过客,心里的思念激起层层凄凉。如今,不知你是否安康?人人向往天堂,可我却希望你还未到达那生命最后的远方。
高山流水觅知音,知音听琴明友情。
编辑推荐
又是春天,窗子可以常开了。一缕阳光透过窗棂泻到屋内,顿时屋内一片光明,春天是该镶嵌在窗子里看的,窗是屋的眼睛。
“窗,聪也;于内窥外,为聪明也”。“双瞳如小窗(Fensterlein),佳景收历历。”同样地只说着一半。眼睛是灵魂的窗户,我们看见外界,同时也让人看到我们的内心。
镜子,面对镜子,我们只能看到自己。而看不见外面的大千世界。看见的只是自己周围的小世界。
窗和镜子都是玻璃作的,分别在于一层薄薄的银子。但是这一点点银子就叫你只看见自己,而看不见外面的世界。
只要我们心是水晶般晶莹透明,我们就能看清外面的缤纷世界,于内窥外,变成一个聪明的人。如果被一层银子蒙住了心,就只能看见自己,事事为自己打算。
带水银的玻璃片耀得眼花缭乱,看不出他们的心境。不带水银的玻璃制成的窗子许里面人看出去,同时也许外面人看进来。
一层银子,两重天。我们要用银子装典自己的小家,每天要照镜子。还要开窗看世界,走出去,溶进大自然。只有打开心灵的窗户,你才能飞向大自然,你才能溶入社会,你才能领悟人生。
我们生活在世,过得快活不快活,不在于你手中的银子有多少,最快乐的人,往往不是富可敌国的阔人,也不是沿街乞讨的乞丐。而是那些达到温饱的小康人家。是那些住在玻璃窗内于内窥外的小康人家。窗子打通了人和大自然的隔膜,把风和太阳逗引进来,把月光和花香倾泻屋内。无须再到外面去找。古代诗人像陶渊明对于窗子的这种精神,颇有会心。《归去来辞》有两句道:“倚南窗以寄傲,审容膝之易安。”他又说:“夏月虚闲,高卧北窗之下,清风飒至,自谓羲皇上人。”意思是只要窗子透风,小屋可居,千万不要让一层银子遮住了窗户。让窗户透明,窗明几净。
我们要创商海,捞世界,但要保持一颗晶莹透明的心,要看看外面的世界。走进大自然,拥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