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我的同桌初中作文
我的同桌远看斯斯文文,真是俊俏可爱,很受老师的喜爱。
我的同桌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但是语调举止有点“娘娘腔”,像小姑娘似的。他的脾气真是令我“佩服”。我在课外说他"娘娘腔",想逗他一把时,一般的男生都会反咬我一口,说我是“母老虎”。他不但没说我,还没有理我,只是干瞪我一眼,哇噻!他不会一直忍气吞声吧?我继承说他的致命弱点,想尝尝的忍耐程度,结果他仍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他看起来有点“壮”的样子,其实可笑,还自以为体育很厉害。但事实胜于雄辩,有一次,在体育课上“男女”战争中,前半段“女军”显著落后良多,但到了后半段,“男军”的致命弱示——张翼和王学诚泛起了,那奔跑速度不说,真像“老牛拉破车,”“女军”轻而易举地取得了胜利。“有这两个书呆子男军还想夺冠?”“就是嘛。”许多女生都在背地里暗自发喜。这就是我的同桌,很懂得与人为善,始终保持和同学们辑穆相处,从不与人为敌。就是被别人有意推倒也只是拍拍身上的灰尘,从不反击。我敢肯定在他体内一定有一种不怕别人说自己懦弱的勇敢!
前几天,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老师安排他和我坐同桌。新同桌名叫吉晖,他来自四川省都江堰,他的家乡前不久发生了大地震。
吉晖个子不高,瘦瘦的,鼻子就像童话里的一样。他非常机灵,听说地震发生时他是全校第一个冲到操场上的。吉晖在原来的学校是班长,学习名列前茅,固然刚来两天,但是老师教的知识他都会了,大家都夸他非常智慧。
吉晖说着带有四川味儿的普通话,有时冷不丁蹦出一句四川话,让我们半天也搞不明白。下课了,他教我们说四川话,我们教他说尺度的普通话。同学们对吉晖非常热情,下课时老是有良多人和他一起玩,还送给他良多小礼物。吉晖待人非常有礼貌,总不忘对帮助他的同学说谢谢。
固然吉晖的家乡受到了很大的灾难,但是他非常积极、乐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真为有一个这样优秀而“特别”的同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