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的青春摆渡人初中文章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就像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中描绘的一样,总会遇见许许多多的艰难险阻,它们就好似一条条波涛汹涌的大河,横亘在我们的面前,阻挡着我们前进。可在这条条大河前,总会有一群人,他们会驾着摆渡船将我们送至彼岸……,看到彼岸的繁花似锦,吮吸到幽幽清香。
无论何时,他们总会陪伴你,无论何地,他们总会帮助你。他们与青春同行,他们与成长伴随。
亲爱的父母,是我的青春摆渡人。他们从我出生起,就始终陪伴着我,助我成长。无论是在生病时、失意时、遇阻时,他们总会在我身边,竭尽全力支持我,鼓励我,一同渡过面前的困难;而在我成功时,他们也会与我一同快乐。即使有些时候我们会闹出一些矛盾,会使双方不愉快,我也明白,生活中有了这些小摩擦,他们也一定不会改变爱我的心。
敬爱的老师,也是我的青春摆渡人。在课堂上,他们为我们讲述世间万物,以及为人处世的种种道理,让我们领略到知识的趣味,令我们明白人生的哲理。在课堂外,他们也同样作为教导者,将他们的所有精力都灌注给我们。夜间的灯光,疲倦的身影,和蔼的笑容,无处不显露出他们的尽职尽责。他们的教诲也一直引领着我们前行。
可爱的朋友,也是我的青春摆渡人。他们与我一同学习、一同嘻戏、一同成长。课堂上我们一起聆听,课后我们热烈讨论,操场上我们迎风奔跑。在你疲惫困顿时,会有一名句句俏皮话儿让你开怀大笑,在你挫折失意时,会有一双双有力的双手扶持着你同步并肩。他们在最最细微之处帮助着我,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是我们之间无言的友情。
我相信,青春是一首激昂欢快的人生开篇序曲,身边如此多的人,都在时时处处守护着我们成长,他们都是我青春的摆渡人。所以我们也要心怀感恩,让感恩与青春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