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场,你能改变几次、你的改变是否发自真实的内心。
我的人生原本因像亿中蝌蚪之一,当我开始生长互相争比谁先变成青蛙时,我一开始的起步就慢了,刚开始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差别,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与其它蝌蚪的距离逐渐拉长,我不断的赶着。可是那时已经为时已晚,从此,周围的蝌蚪离我越来越远、直到留下一个背影。我不断的追寻着,可是折翼般的命运只给了我平淡而寂寞的孤单,我开始越来越缓慢,甚至不曾思想过再多长一些,我不曾想过超越其他蝌蚪,只求这样平淡一辈子,因为甚至有些蝌蚪刚出来就被鱼吃了,我不也很幸运么?我每天都带着这种侥幸的借口狼狈的活在这个世上,看着一个个先后追赶上我的蝌蚪,慢慢的我渐渐堕落了,我何时不是埋怨上天给了我这样聪慧的脑袋,却曾为给过我它们那样天使般的命运!
突然内心怦然一阵、一个低微的声音、甚至小的听不见,可是水出奇的静寂的偏偏的让我听到了“改变自己,只有改变才能超越别的蝌蚪”我打了个寒颤哆嗦到“开玩笑,改变?如果真的改变就能超越就其他蝌蚪,我早就变成青蛙了呢。”忽然一个蝌蚪重漆黑的石头下中慢慢的沿着石头游了过来来、它左顾右盼,来到我的面前用一个弱小而轻微的声音问道“刚刚有人说话么”。它那迟钝的行为,告诉了我,它是个瞎子,我熄灭的自己埋怨的心,看了看他,只见它眼角不经意间闪烁着银光,它放大了声音“有人在么”,这次声音更加的凄凉了……我顿时毛骨悚然,我感到了恐惧,我仿佛能重它那脸上看到那股凄惨,与我当时一样的凄凉。我碰了碰它轻声的安慰道“有我在呢……”它的眼泪重脸上滑了下来,这一滴滴宝珠,有多少的悔恨,多少的煎熬,如今剩下的却仅仅而已。它意味着我,我平静的世界,我每日埋怨的内心,时常烦躁的心情,再此刻融化了……那冷漠而没有情感的世界再此刻被改变了。
回过头,如今已经在这漫长人生中,我们渐逝去的、我们挽回的、能有多少呢?难道还是在埋怨的世界中埋怨一辈子,还是改变自己,来一场真实的改变,突破自己,活出自己!超越常理!成为那最先成为青蛙的蝌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