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的表现很不好,妈妈说:玩一会儿就做作业。我们把作文写好了,我们就开心地玩起来了,我们先玩了一会,又去看了电视,把做作业的事忘的一干二净,爸爸回来了,我们这才去做作业了,爸爸一回来就去洗澡,我们做了一会作业,妈妈打电话回来了,妈妈说:你们做到哪里了,有没有做到第五页。我说:没有。妈妈生气了。说:刚才干什么的?我又说:我们玩的。把做作业的事给忘了。妈妈这回真生气了,就把电话摞了,什么话也没说!
孔凯薇姐姐几乎具备一名优秀学生的所有优点。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学习,她学习好,不管是奥数、电脑、作文还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优秀,并且还很会说话。她很爱学习,她也在上十二中,她是数学特长班的学生,所以她对数学特别有兴趣。初中每天都会留很多作业,但她还是坚持每天做一些奥数题,经常是晚上十一二点才睡觉,早上还得早起,特别累。以前,我还以为是她父母硬要求她做的,后来得知是自己要求做的。我就明白了,孔凯薇以前就说过觉得做题是一种乐趣,能够多做题也是对自己本身知识的提升,虽然累点,但收获多呀。不仅如此,她学习还很认真,她过生日那天,说好了上午让我们几个小伙伴等她电话,然后到她家去玩。没想到等到下午两点钟电话响都没响。不会是我们家电话坏了吧,于是我给她们加打电话,原来,孔凯薇在上午十点钟打电话前,给自己布置了一些题,没想到题有些难,想把题写完了再玩,没想到一写就虽然害得我们白等了一个上午,但我也看到了她的认真,不得不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