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写作推荐 我的姐姐高中作文其七
我有三个表姐姐,大姐姐现在加拿大攻读硕士,二姐姐是交通大学三年级的学生,三姐姐在延安中学的预备班读书。然而在我的眼中,三姐姐是最棒的。我印象中的三姐姐,她个子特别高,现在已近1.70米了,走起路来特别快,看上去很运动型,但她喜欢戴眼镜,这又使她添加了不少的书生气。她在小学时是非常拔尖的学生,不仅是学校的大队委员,还是上海市的阳光少年,学习成绩总在年级中排名第一或第二名,而且还获得无数的奖状,奥数的,英语的,写作的,她还第一个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
在这些光环的后面,其实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这是妈妈告诉我的:在三姐姐四岁那年,她爸爸也就是我的小姑父查出来患了癌症,这个突如其来的承重的打击几乎要击垮这个家庭,但是她有乐观坚强的爸爸和坚韧善良的妈妈,于是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家很快团结一致,与病魔进行顽强的抗争,三姐姐小小的年纪,就承受着超出实际年龄的重压,除了学习,她有时还要陪爸爸看病,在家照顾爸爸,甚至还要学着做饭。周末,妈妈要陪爸爸去医院,她一个人坐公共汽车去参加少科站的活动,她没有漂亮的学习用品,一个书包背好几年,衣服破了,她让妈妈贴个小花,继续穿,这件衣服融入了妈妈的爱心,三姐姐觉得更漂亮了。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关爱着比她更需要帮助的人....我认为她是心灵最美的。xx年底,她爸爸终因癌症扩散,医治无效,非常不舍的离开了人世。三姐姐在告别仪式上泪流满面,悲痛欲绝,她向她挚爱的爸爸保证,一定好好学习,正直做人,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于是她更努力了,学习更刻苦了,每次我们一起去看奶奶时,我小娘娘就会为我们列数她获得的荣誉,我非常羡慕,但我深深知道,这与平时的努力和不娇气是分不开的。我一定要向三姐姐学习。我为我有这样一个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姐姐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