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关于春天的高中作文
明媚的阳光将大地渲染得五彩缤纷,北归的燕子衔来了布满激情与诗意的春天。这不,你瞧——
春日里,一切都是那么生意盎然,活力四射!春姑娘轻巧盈地来到柳树边、菜地里、草地上、天空中、田野间、校园内……每到一处,都是一首柔美的诗。
看,柳树上冒出的新芽好似一个个淘气的孩子,努力地向上生长着。那绿油油的嫩叶、飘飘拂拂的柳丝吸引着我们的眼球,让人天然懂得了诗人贺知章的《咏柳》诗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再看那菜地里,金黄的菜花连成片,仿佛金色的海洋,虽说有尽头,但比海洋更富有魅力。温情的阳光照射在黄黄的菜花上,加上轻风轻拂,便金浪起伏,恰似那潮起潮落。哟。那几个孩子追逐着几只蝴蝶,一下子却不见了蝴蝶的踪影,正在哪儿着急呢!原来,他们不知道这就叫“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阿!
草地上,各种野花鲜艳夺目,密密麻麻,让人目眩缭乱,搞不清用“草海”仍是“花海”来形收留更恰当。瞧那一片百花吐艳,看那一片万紫千红,深呼吸一下,心旷神怡——这该感谢多情的春风啊!此时此刻,朱熹的“轻易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老是春”肯定会从你的脑中蹦出来。
天空中,那一群群有着“春天使者”美誉的小精灵,张开俊俏轻快的翅膀,摇着剪刀似的尾巴,在轻风中,在阳光中,斜着身子擦过,唧唧地叫着。它们飞倦了,落在电杆之间的那几痕细线上,凑成了自然的“五线谱”,吹奏着一曲曲春天的赞歌!
“儿童披发学归来早,忙趁春风放纸鸢”,不是吗?田野里,几个孩子正在放鹞子。它们在地上奔跑着,欢呼着;鹞子在空中飘飞着,起舞着……好一幅动感的画,好一首撩人的诗!校园里,同学们都换上了春装,一张张可爱的笑容洋溢着甜美。大家琅琅的书声和轻快的笑声让鸟儿静听,让风儿留步,让蜜蜂为之忙碌,让书香溢满校园。
春天是可爱的,春天是迷人的,春天是多彩的,春天更是布满诗意的!我爱你,诗意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