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吗?”我的泪水不禁簌簌地涌了出来,鼻尖的酸涩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心中的郁闷一下子解开了——————因为外出工作的妈妈终于回来了。我又冲出门外,仰望那深蓝的天空。总觉得那明月释放出的光芒比往常更亮些,月光照射在水沟里,又勾起了那些耐人寻味的往事。
我总听身边的人说:“我妈妈对我可好了,经常给我买新衣服,新玩具,给我很多很多的零用钱…………”是啊,这是有钱人家的妈妈所能给子女的爱,一种无私给予的爱。有时,我真的在想:为什么我的父母是穷人,是生活在农村的穷人。每当我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时,妈妈似乎能听到我的心声,她总会鼓励我:别人拥有的,你不必羡慕,因为你也会有。你拥有的,你也不必炫耀,因为别人也会有。当我的朋友们在一起炫富时,我总想上去插上一句,但想起自己的家境的她们的冷眼旁观觉得自己没有资格。我便想起妈妈的话:今日你对我爱搭不理,明日我让你高攀不起。这句话,一直鼓励着我,直到现在以至将来。
还有一件事,我也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放学回家时与同学发生争吵,被推进了一条小河,那时的我已成了一只“大冰棍”,灰溜溜地跑到家中,一进家门,妈妈像丢了魂似的,赶紧去烧热水让我洗澡。然后问东问西,我心里正烦躁,随口丢上一句:“关你屁事,要你管!”然后冲进了房间。当我冷静下来时,总觉得自己做错了,可我也没能出去。妈妈在门外叫了半天,后来声音渐渐消失了。半夜,我开始发烧,妈妈听到动静,赶紧过来,把我背到火炉旁,然后跑到医生家去叫门。可夜太深,他们一家睡得太沉,妈妈只好徒劳地回来了。到家里翻出一些药暂时控制病情。大概凌晨两点,妈妈在煮粥给我吃。这时,在昏暗的灯光下,我看到了她忙碌的身影,不知所措的双手,紧锁的眉头,无助的眼神,我的心不禁一阵阵抽痛起来……
过了约一个小时,她把粥端到我面前,用她粗糙而又温暖的手把我紧紧的搂在她怀里。然后一口一口的喂给我吃。这份爱,那么平淡又那么深刻。我吃完后,细细的品味着那种味道,傻傻地看着窗外:
夜,很静很静……
粥,很醇很醇……
爱,很浓很浓……
情,很深很深……
“嗒嗒嗒”
是什么声音?
“嘀嘀嘀”
我厌恶地皱皱眉。
“咚咚咚”
我转过头去,
怎么,
没人啊。
“叮叮叮”
我再次转头。
一个小小的身影,
“嗖”的一下蹲到了桌下。
我眼睛一亮,
是他!
我悄悄地挪了位子,
叮叮当当的声音依然再响。
我一个探头,
他拼命地跑,
我拼命地追。
最终,
他还是被我抓到了。
他满脸通红,
缓缓伸出双手——
在他的手心里,
静静地躺着一颗糖。
我接过来,
含在口中。
他笑了,
我也笑了。
恩,
口中的糖,
很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