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春天初三作文790字
有位哲学家曾经说过:“一年既然分为四季,是鲜花,那么它不一定只在春天开放。”的确,在春天有百花斗丽,而在夏天则有荷花含苞待放,,秋天呢,则有秋菊竞相开放,一朵朵梅花却在寒风凛冽的冬天悄然开放。既然大天然都这样,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斯呢?有的人早慧,而有的人则是大器晚成;有的人登顶是“西岳一条路”,而有的人则半途易辙领略到另一番风景!
如今的社会早已不能今非昔比了,如今,所有的人仿佛都被一个经济链条所牵引着,而人们所呆的社会就似乎是一个巨大的加工厂,一切都是那么有条不紊,从幼儿园开始就把孩子们输送到出产线上,经由一系列的加工,既然是在工厂,那么肯定就有分歧格的产品,对于这些分歧格的产品要和工厂中的劣质品一样处理吗?不,我想说的是他们并不是报废了,而只是分歧格,所以我们不需要那样的残忍,,也许那些分歧格的只是大器晚成,那么至少需要多长时间呢?也许一年、俩年,甚至十年、二十年,也许更久,想想那些世界级的名人,好比:比尔·盖茨、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等都是在中年才迈向人生最高点的。所以说大器晚成的人并不是没有的,可是对于工厂机械化的运作,我们试图让它慢一点,可在这个时候我们永远是无助的,但在工厂模式下运作,分歧格的追究会被淘汰的,淘汰过后,肯定会有破罐子破摔的情况发生,在此,我必需说的是:“不是每一朵花都有提前开放的理由。”人生的自得和辉煌并非泛起在最顺乎人意的情况下,有时候会由于主观和客观因素所制约,但无论怎样我们都要有坚韧之意、发奋图强,耐得时间之压力,我们同样需要有变通之智,化苦水为美酒之意的情怀。
就算跌倒也要豪迈的笑,永远不要抛却心中的愿望,由于,你能。春天花会开,但是不全开,总有一天,它会开的,假如我们站在人生的最高点回望,我们的成功是如斯坚实,时间是成功的给养,了解这一点,那我们还会相信自己永远是最差的吗?就像梅花一样,它固然在白雪皑皑的冬天开放,但人们喜爱它的程度远远超过了其它的花,它开得永远是那么自信,从来没有一丝诉苦,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丛中笑。
此时此刻,岂非我们不为之感到骄傲吗?
花开并非在春天,而在最美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