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励志的高中作文
在这热情似火的初夏,伴着缕缕金色的阳光。三秦学子齐聚一堂,用自信谱写豪迈,用魅力抒发情怀,更用理性,智慧,希望展现大学生的风采!
前面几位同学富有激情的演讲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大三的学生,这种激情正是我所欠缺的。因为在一次次外出实践的过程中,那励志成才的激情正一点点被疲惫所代替,那曾经豪情满怀要报效祖国的热情也一点点被时光所耗尽!我不经迷惑要怎样,才算是励志,才算是奋斗,才算是努力!于是我不断的在实践中来寻找答案。在面对着客人对我能力的质疑而百般刁难时,我告诉自己励志就是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在面对着自己失误而犯错时,我告诉自己励志就是要不断地积累经验,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
在一次次的实践中我找到了自己心中的答案,所谓的励志成才,并不是要豪情满怀的向全世界宣誓,我将怎样立大志,我将怎样成为栋梁之才。它可以是静静而实在的,你可以默默地读一本对自己有用的书来提升自己,你可以利用网络来搜寻本专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你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去实践来丰富自己的阅历。
总之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着我们励志需要的不仅仅是激情,它是一种心境,也是一个蜕变的过程,尽管这一过程充满着艰辛。我最欣赏能把撒哈拉沙漠变成人们心中绿洲的三毛,也最欣赏它的一句话: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一片空白。因为胜利女神不一定眷顾所有的人,但曾经尝试过,努力过的人,他们的人生总会留下痕迹!
同学们我们要相信用我们年轻的生命和知识的精华创造的世界必然是美丽的,我们将以此作为内心不变的信仰。风在宁静时是无言的,那么就让我们的心跑动吧!当年轻的心为理想而跑动时,风就有歌了。水在静止时是无言的,那么就让我们的血液奔流吧!当他为梦想奔流时,水就有歌了。山是沉默的,那就让我们沿着前行着的脚步攀援吧!那拓荒者的脚步与回声便是对我们内心信仰的忠诚回应!
作文示范: 开始高中文章(篇七)
生活,是如此的多姿多彩。可面对有些事,我们却表现的很猥琐,总是找借口推辞。
我们常想拥抱一下自己的父母,却总是等待时机。某天,我的父母从外面回来,我很高兴,心想着给他们一个大大拥抱,可当我走上前,却只是牵起他们的手……其实,我是在想,这样会不会太唐突了,没必要吧……
我们常想给在其他学校读书的同学打个电话,打个招呼,问候一下,却总说他们可能在上课,有可能没带手机,选定一个放的发霉的电话号码——那是我初中同学的号码,正准备呼叫,我却说她在上课。于是选定了爸爸的号码,打了过去……
我们常想自己创作,却总说没时间,没精力,有机会了再做也不迟,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见一个同学制作了一个纸杯,好漂亮。心里想着,我也自己制作一个东西,要比他更好。然而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过去了,我什么也没作,什么有也没有。原来每当我做好准备的时候,我说太麻烦了,我又没做过,我做不好没那个人做的好岂不是很丢脸,而我又没有太多时间,等等吧……
我们常想努力学习,却总说不急,后面有的是时间,后养精蓄锐过,以后再努力也不迟。刚刚进初中的时候,我的成绩就一般般,老师一直说初二努力还来得及,到初三努力就来不及了,我也好想默认了,而每当我准备努力学习的时候,我却急什么,记录中考还有两年的时间,两年的时间还不够长吗?等等吧,以后努力吧,现在还不急……
或许我存在的这些情况,太多数人都有过吧,这些想法都很美妙,可我们却不断找借口,于是这些美妙的想法就成了泡影,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长找借口搪塞某些事情,于是我们渐渐的沦为了时间的奴隶,渐渐的“推辞”成了我们的主人。
我认为,当我们做出一个决定的时候,我们就要付诸行动,从现在开始。要做“借口”的克星!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吧,把没有实现的美妙想法化为现实,我们要付诸行动!让每天都是最特别的,都是最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