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高中的我作文其七
如果没有小溪的涓涓细流,就没有大海的汹涌澎湃;如果没有野草的摇摇摆摆,就没有大树的高耸挺拔;如果没有小花的名不经传,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
或许在我们在不经意间就会流逝许多美好的事物,我们应当有不一样的眼光,时刻欣赏并发掘美丽的事物。
这就如沙滩拾贝一样,你若是追求贝壳的完美与独特,最后你会发现篮子里空空如也。如果你用欣赏它不一样的眼光,你会采撷到各有特色的贝壳。我们的人生也是这样,只要你去用心体会换一种方式去欣赏或许会得到更多奇妙诡谲的事物。
后现代画家梵高的《星空》是他住在精神病院时创作的一幅作品。画面冷色调为底,张狂的星云如同恶魔的双眼,凌乱的线条组成诡异的星空。当时没有一个人理解他的意图,只当他是精神病发作的一时渲泄而已。可是院长却在这幅如今的世界名画前徘徊很久,他说:“这是梵高又一次创作的巅峰。”同样的一幅画为什么会有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不一样的眼光注定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
其实在我国古代最为出名的高太祖刘邦。在他还没成为一国之主的时候,人人都认为他是一个无所事事的小混混,不务正业骗吃骗喝。可是后来他去吕雉家赴宴时竟然谎称送了红包五千两。吕雉的父亲是一个有远大见识,并具有独特眼光的人,他说刘邦日后必成大器,并执意将大女儿嫁给刘邦,便是日后的吕后。
谁也不会想到一个小混混刘邦会成为一国之主,可是他的岳父却有不一样的眼光,他从刘邦的举手投足之间,从他的从容不迫之中,很果断的得出了结论。
往往就是在这样的不经意间,一个小小的细节,一次微不足道的举动,需要用我们不一样的眼光去捕捉去欣赏。
我们总是抱怨时间太宽,指尖太瘦,留不住美好的回忆。为什么我们不去挖掘不去欣赏呢?用不一样的眼光去看待我们周围的世界,你会发现各有各的精彩。
我们的点点滴滴就像沙滩的贝壳一样,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瑕疵,但是当你驻足欣赏时,你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因为你拥有不一样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