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牛奶作文
上课铃响后,老师笑嘻嘻地将满箱的牛奶和鸡蛋分发给每个学生。同学们边吃边喝,喜笑颜开,教室里到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望着眼前香喷喷的鸡蛋和温暖的牛奶,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流,那一幕幕刻骨铭心的往事又涌现在我的心头。
我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为了改善家庭条件,父亲长年外出打工。我9岁那年,父亲竟然惨遭不幸,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终日以泪洗面,妈妈常常搂着我和弟弟默默地哭泣。从此,我的家庭笼上了一层阴影,生活更加拮据了。
一天上午,我看见几个同龄的孩子手捧着牛奶喝得“咕咚咕咚”响,似乎十分香甜,我的口水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心想:“牛奶真好喝,要是我也能喝上一杯,那该多好啊!”回家后,我含泪对妈妈说:“妈,我也想喝牛奶!”“孩子,咱家太穷,喝不起那东西啊!”妈妈哽咽着,泪珠从她憔悴的脸上滚落下来。我狠狠地把自己的渴望压在了心底……
“同学们,为了给我们农村贫困地区的孩子补充营养,国家实行了营养午餐计划,从今天起,山区中小学生每人每天免费供应一个鸡蛋、一杯牛奶。这是党中央惠民利民的又一重大举措。”老师的话将我拉回现实,抚摩着眼前热乎乎的牛奶和鸡蛋,泪水无声流落。再也不用羡慕别人的鸡蛋牛奶了,我不禁心潮澎湃,写下一首小诗:
爱,是一个鸡蛋,填饱我们饥饿的肚腹;
爱,是一杯牛奶,滋润我们心灵的方田;
爱,更是一缕阳光,温暖我们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