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爱的高一作文
巨大的建筑,总是由一木一石叠起来的,我们何妨做这一木一石,我们时常做些零碎,就是如此。——鲁迅
曾经,我们的祖先驰骋沙场,开拓万里疆土,创造灿烂的华夏文明,时光流逝,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今天我们热爱的祖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祖国的不断进取中,无数人用自己的鲜血与精神写了祖国的华丽篇章。他们的爱国行为豪迈壮烈,而21世纪的我们,身处一个衣食无忧的环境,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你我都时平凡人,拥有的是一颗爱国心,我们的爱平凡而普通,无形而有情,你我都没有家喻户晓的名宇,没有荣耀祖国的壮举,但我们不曾惭愧,也只因我们的爱国心。平凡与伟大,只因世间万物的缩小和放大,淹没掉了平凡的同时衬托了伟大。
北京奥运会,13亿人民共同的荣耀,共同的爱,共同的平凡,还记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在法国巴黎开始环球传递第5站,坐在轮椅上的中国人炬手金晶不畏强权,誓死保护手中的火炬。金晶用她那残弱的身躯捍卫了奥运精神,捍卫了祖国的尊严,也因此,金日的爱被放大在祖国各地。每个人都知道的爱国情,每个人都应有的爱国心,当我们都为此感叹金晶的勇敢与坚强,还有那深深的爱国情时,也会有种冲动,想做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为国争光。然而不曾想,其实不可能缺少的平凡人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的每一件事,那就是在爱国,在为国争光。
马路上清洁工的身影,他们扫过的每块地都印留着中国心,出租车司机安全开过的每一段路,给乘客的每一个微笑,都隐着深深的责任,而这种责任就是爱人民,爱祖国,我们走过的每一步后都应该留下干净的倩影。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这是爱,立起倒在上旁的标语栏,这是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爱,平凡爱!在享受祖国荣耀的同时,付出多一点给祖国的爱,因为我们的小爱而凝聚成的大爱,胜过蓝天白云。作为一个平凡的初中生,认真学习既是自己的责任也是对祖国爱的一种体现。爱是一点一滴,也许这点点滴滴平凡普通,但祖国会因为大家的平凡而特别。
不做那一木一石,我们就些零碎,微笑看着太阳,将现在拥有的平凡,在异日变得特别,飘扬的五星红旗为我们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