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我的烦恼高中文章
谁说少年没烦恼,我就有许多许多的烦恼,其中最烦恼的事情则是——我养的小仓鼠生幼崽带来的烦恼。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被灿烂的阳光叫醒的我,第一时间冲到了阳台上,习惯性的帮仓鼠笼里面的仓鼠装饲料。仓鼠看到我喂它,急不可待的站了起来。忽然,我眼前一亮!咦?怎么有三个红通通的小东西?难道我睡眠没醒?用力搓了搓眼睛,没错,确实是三只小仓鼠!仓鼠生宝宝了!妈妈,妈妈快来看。高兴得我手舞足蹈。仓鼠宝宝非常的小,它们的皮肤薄得可以看见里面的心脏在跳动,全身通红,一点毛也没长出来。一直在动、在叫,像电视里的恐龙宝宝一样。我轻轻地摸了摸仓鼠妈妈的头,很是心疼地说“累坏了吧?最近多休息休息吧,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它也似乎听懂了,疲劳的闭上了眼睛,睡着了。
妈妈轻声地走过来满脸笑容地说:“真的耶!你可以上百度查一查小宝宝要怎么养,应该注意些是什么地方。”“是,长官”百度上说,千万不要用手去摸幼崽,我们人手上有味道,会引起仓鼠的不安,还有要给仓鼠适量的喂一点面包,以补充营养,最重要的是等到两个月的时候,最好把小仓鼠和妈妈分开住,防住它们打架。
等等,那就是说,要买一个新的笼子?啊,爸爸应该不会同意我买的!不过还是必须得去问一问,看看有没有希望。
我把事情告诉了爸爸,他果然还是不答应,唉,理由是家里还有另外一只大笼子空着,将就着可以用,以前是养我的小灰兔的,可是它现在不在了,唉!不提了,想到小灰兔就心里难受,就这样将就用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