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制的桌上放着一杯茉莉花茶,隔得老远也能问得到那淡淡的香……
“这次退步怎么那么大,我就不信你会比那考第一的人笨!考成这样,也不知道认真反省,还在这玩,一点上进心也没有,看你以后要怎么办!”印象里,这是父亲第一次为了成绩而对我破口大骂,记得以前他一直引我为傲的,可是这次,我真的令他太失望了吗?抬起头,只见他转身离去的背影,顺便丢下一句:你自己看着办,如果下次再让我看到这样的成绩,你就别妄想会有多余的时间了!
很奇怪,爱哭鼻子的我听到这样严厉的语句从父亲的嘴里说出,竟然没流泪,这连我自己都感到不解。也许,是早已在考完试时将泪流尽了。又也许,已经不知道该哭什么了吧,只是一个人痴痴的望着那些不该从何下手的书。
一个本应愉快度过的周末,便是这样在无尽枯燥中过了。当我拖着泡在书海中早已疲惫的身子,和稍感眩晕的脑袋坐到床上时,不经意之中瞥见了桌上的茶。我没时间泡茶,母亲不在家,那就是父亲的杰作了。不过,在那玻璃杯的晶莹之下,好像还有别的是什么东西。都说好奇心害死猫,虽然,我不是猫。但我还是走了过去。
移开杯子,原来是一张普通的字条,可那上面的内容却着实不普通。“女儿,这次是爸爸不对,忘了你也有你的苦衷,又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你。不过我知道你的实力并不只这样,只希望你下次能够细心,尽自己的全力去拼,不要留下遗憾。加油!爸爸相信你!”
眼圈红了,一滴泪滑落,可是嘴角的那一抹笑,却在逐渐淡开。父亲是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和母亲不一样,绝不会把“爱你”这样的字眼挂在嘴边。但这不代表他不爱你,因为他总在躲角落里默默付出,默默的爱着儿女。那爱,深沉、凝重。
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好父亲而感庆辛。
而我呢,却只会一味的责怪父母,埋怨他们无法理解做儿女的心绪。却忽略了他们的出发点,只是希望我们能够活得更好,终究,是为了我们。现在想起来,真是愧疚难当。
夜,渐深了,天幕上缀满闪闪发光的星星,像细碎的流沙铺成的银河斜躺在青色天宇上,还有,那淡淡的茶香……
月度作文推荐: 高中人物作文(推荐一篇)
他是一个极平常的人,平常得毫不显眼。满脸皱纹,满头白发,整天坐在那里为别人修鞋。他就是在街边摆摊的那个修鞋老人。
平时,我放学回家经过那里,总见他正忙个不停。有一天,鞋摊前一拐一拐地走来一个背着大旅行包的中年人,操着浓重的外地口音,对修鞋老头说:“师傅,我急着赶路,不小心把鞋后跟弄坏了,快帮我换个新的吧。”老鞋匠没等他把话说完,就停下手里的活,指指他的鞋。外地人急忙脱下一只皮鞋递给老鞋匠。老人仔细检查了一下,笑眯眯地对外地人说:“你的鞋还蛮好呢,用不着换新后跟,有办法修。别急,先坐下歇歇。”说着老人递给外地人一张小凳,就“笃、笃、笃”地修起鞋子来。外地人将信将疑地坐了下来。
不一会儿,鞋修好了。外地人穿上鞋试了试,满意地笑了:“多少钱,师傅?”修鞋老人伸出一只布满老茧的大手。“五元?”“五毛。”“这么便宜?”外地人感到意外,“我听说惠州人做生意专‘斩’外地人,没想到你这位师傅处处为顾客着想,价钱又这么公道,你们惠州人可真好!”
“是嘛,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嘿嘿——”老人接过钱,低下头又开始修别的鞋了。
你是我的梦想,有多艰难,就有多坚定。
谁的青春不孤独?在这个相对静好的岁月里,谁会甘于寂寞?谁又甘于平凡?
16岁的花样年华,仿佛自己也开始憧憬着相互爱慕的感觉,及心有灵犀的美好情感。然而,内心却同时矛盾重重,这种异样情愫流淌心间,让我惶恐不安。父母的巨大压力和殷切期望,我不想走上这条“不归路”,而不然,“年轻人总是生活在虚幻的雨季中,其实一切都会雨过天晴。”尽管如此,我们依然需要改变自己,我们要懂的只要还活着,就得生存下去,要想更好的生存下去就要面对各种竞争游戏。适者生存,对于我们来讲生存和竞争都是残酷的,但是我们必须要懂得生存学会竞争。我明白,在改变的过程中是会经历成长之痛,但是不改变就要一辈子吃苦。曾有个人问我改变自己是什么“感觉”,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是心里是这样想的,感觉——就像是自己落水后非常绝望的那一刻!
刚刚走出校门的时候,没有预想到生活中有很多挫折,因而在面对这些挫折的时候总是不知所措。其实,人的一生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变故,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去应付这些变故,构筑各自的人生,不能被命运阻挡了道路,如果有了正确的态度和妥善的方法,也可以将人生的道路引导到更理想的方向去。
还记得曾经有个人和我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人生好比一条黑暗的隧道,有时候需要一个人走,尽管它是那么的黑暗,但前方始终有一个光亮指引着你去探索、去追求。而青春就是这条黑暗的人生道路上的一道美丽的风景,我们在青春的道路上一起努力奔跑着,迎接属于我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