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励志的高中作文
在这热情似火的初夏,伴着缕缕金色的阳光。三秦学子齐聚一堂,用自信谱写豪迈,用魅力抒发情怀,更用理性,智慧,希望展现大学生的风采!
前面几位同学富有激情的演讲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大三的学生,这种激情正是我所欠缺的。因为在一次次外出实践的过程中,那励志成才的激情正一点点被疲惫所代替,那曾经豪情满怀要报效祖国的热情也一点点被时光所耗尽!我不经迷惑要怎样,才算是励志,才算是奋斗,才算是努力!于是我不断的在实践中来寻找答案。在面对着客人对我能力的质疑而百般刁难时,我告诉自己励志就是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在面对着自己失误而犯错时,我告诉自己励志就是要不断地积累经验,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
在一次次的实践中我找到了自己心中的答案,所谓的励志成才,并不是要豪情满怀的向全世界宣誓,我将怎样立大志,我将怎样成为栋梁之才。它可以是静静而实在的,你可以默默地读一本对自己有用的书来提升自己,你可以利用网络来搜寻本专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你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去实践来丰富自己的阅历。
总之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着我们励志需要的不仅仅是激情,它是一种心境,也是一个蜕变的过程,尽管这一过程充满着艰辛。我最欣赏能把撒哈拉沙漠变成人们心中绿洲的三毛,也最欣赏它的一句话: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一片空白。因为胜利女神不一定眷顾所有的人,但曾经尝试过,努力过的人,他们的人生总会留下痕迹!
同学们我们要相信用我们年轻的生命和知识的精华创造的世界必然是美丽的,我们将以此作为内心不变的信仰。风在宁静时是无言的,那么就让我们的心跑动吧!当年轻的心为理想而跑动时,风就有歌了。水在静止时是无言的,那么就让我们的血液奔流吧!当他为梦想奔流时,水就有歌了。山是沉默的,那就让我们沿着前行着的脚步攀援吧!那拓荒者的脚步与回声便是对我们内心信仰的忠诚回应!
我在行走……
在行走中远去,有时穿梭在人群中漫无目的,有时却目标明确向着终点走着……就是双脚走路,行走似乎是那么简单,甚至不值一提。
可行走真的是两个字,几步路吗?我行走着,冥思苦想,也许行走是在梦想之路上不断奋进,也许行走是在人生大道上奋力攀爬……我停下了脚步,我明白了,道路并不是永远平坦宽敞,它是泥泞的,坑坑洼洼的。当我们摔倒,我们该如何站起来?遥望远方,它只会给你一个答案,那就是未来之路漫长而没有尽头。也许你会灰心丧气,你会恐惧害怕,甚至痛哭流泪……
但是,无论如何你不能从此一蹶不振,你要相信没有任何一条路是一帆风顺的,没有任何人获得的成果是轻而易举的。史铁生双腿残疾却用他的双手铸成了一条大道;海伦凯勒是聋哑人,他又何曾放弃……他们都不放弃,更何况我们身上的的都是小伤口呢?我们有何理由轻言放弃!向着,我不禁头涔涔了,我呢?为了我的快乐,于是我悠闲地走在人生之路,欣赏着沿途风景,可如今我已是初中生了,猛然醒来,才发现从未留下一个完整的脚印。
“我要行走!”我在呐喊。这是身边一个人走过,他的脚步是那么匆匆却又是那么沉稳……哦!原来行走就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不要想着远方又多么大的困难,只要努力向前,只要走了这一步再走下一部,这就是真正的行走!
这一瞬间我感到心中多了什么,那是目标,我的家,因为我知道在那里我可以找到下一个目标,在那里我可以为目标而奋进。我不在呆呆的站着,我开始行走,一步一步,匆匆地走,此时沿途的风景都对我不重要了,这只会让我失去理智!到家,来不及喝水,来不及摆弄这些花花草草,也不愿去做这些事,我所渴望的是更多的时间,我直奔那曾今最厌恶的书桌,拿起扶着尘埃的书本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第一次我感受到了书的魅力,书像一块巨大的磁铁深深吸引着我。整整一下午,我都在书海中遨游,不愿从书中走出来,夕阳的余晖透过窗照了进来,我看到在路上我在前进,前进……
从此,我努力地不停止行走的脚步,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可以自豪地说:“我一直都在行走,一直都在奋起直追!”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个挑食不吃菜的坏毛病。那时候是姥姥在家给我做饭,每天姥姥都给我做好多吃的饭菜,但是我就不想吃菜只是喝一碗汤。姥姥看到后,就问我怎么不吃菜啊?我说我不想吃菜,只想喝汤。姥姥告诉我要吃点菜,我没有听她的话以后每天吃饭的时候我还是不吃菜,就是喝点汤吃点饭。
有一天晚上,爸爸在家吃晚饭,看到饭桌上我没有吃菜就问姥姥传伸为什么不吃菜啊?姥姥没说话,我也没说话。爸爸好像看生气了也没说话,当时餐厅的气氛很不好,我知道爸爸生气了,我便悄悄吃完了那顿晚餐去书房做作业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