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
雨果曾言:真正拥有生命的人,是那些不断挑战、不断攀登命运高峰的人。真正的勇者,那一不是在逆境中用于面对困难,接受挑战的呢?生命史上帝送给每个人的一个苹果,而上帝是吝惜的,在布施这个苹果前,总是咬了一口。生命犹如一个有缺口的苹果,而生命的意义正在这个缺口中。...
雨果曾言:“真正拥有生命的人,是那些不断挑战、不断攀登命运高峰的人。”真正的勇者,那一不是在逆境中用于面对困难,接受挑战的呢?生命史上帝送给每个人的一个苹果,而上帝是吝惜的,在布施这个苹果前,总是咬了一口。生命犹如一个有缺口的苹果,而生命的意义正在这个缺口中。我们要做一个勇于挑战的勇者,不要做一个扼腕叹息的弱者。
勇于挑战需要坚定的信念,更需要不屑的付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邓亚萍不具备优秀运动员的身体条件,但她喜欢挑战。为了梦想的实现,她愿意付出比别人多百倍,千倍的努力。魔鬼般的训练,使她在乒乓舞台上不断进步,最终脱颖而出。她的成功来自于勇于挑战,更来自于坚定的信念和不屑的付出。
用于挑战才能重塑生命的高度;用于超越,才能提升生活的品味。从歌星跨越提升为总统,马尔特利进入了一个陌生的领域,这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对自己的超越。安于现状、坐享其成,人生固然安逸,但生活会因为单调的重复而失去美丽的色彩;未知领域虽然充满变数,但其中的复杂和神秘会重燃生命激情的火种。
勇于挑战是成功的法宝。当谈到自己成功的秘诀时,摩尔斯说自己喜欢挑战。这个挑战是来自于对手的,更是来自自己的。摩尔斯首先成功的挑战了自己,才充满信心的与竞争对手进行较量。正因为这样,他才能直接敲开社区居民的房门,表明自己的政治意愿,获的选民的支持,一路走向市长的宝座。
人要有勇于冒险、勇于挑战的精神,这种精神才会使科学不断发展,不断创新。就如故事所说,也许有许多人都认为小鸡很愚蠢,不懂装懂,但现在的世界就是缺少这种勇于冒险勇于挑战的人。
人们常常会说笨鸟先飞,我认为先飞的鸟才有虫子吃,后飞的反而会饿死。人不能只求现在的和平,而要勇于冒险、勇于挑战,即使知道不可能,也要尝试去挑战,只有这种精神才会使社会发展。相反,如果没有这人不就永远只安分于现状,也要找找刺激的事来做,就如生物书中所说“用进废退”,人只有不断的冒险、挑战,才能提高自己、才能勇于创新,要是总安分于现状,就会不断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