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一母爱作文300字.wps
母爱永远是那么伟大,不会缩小,也不会打折。
在一天的夜晚,我终于找到了一次报答的机会——在为母亲洗脚的时候。
我看见了母亲的脚,上面布满了疤痕与皱纹,很是难看。于是,我找来了一盆热水,将母亲的脚轻轻放进水里,开始,她只是说烫,但一会儿之后,她又将两只脚放入水中,咬着嘴唇,显出非常痛苦的样子。但那种表情在她脸上只是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幸福与安详。
我也将自己的手放入水中,“啊”!我竟忘了兑凉水。我看了看母亲,急忙把她的脚从水中扶出来,但那双脚显然已经有些红肿了,我很难受,慢慢的抚摩着。母亲的脚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细腻与湿润,是那么的粗糙。看了让人感到极不舒服。其实,我知道,那是因为长时间的奔波与劳累,我用手把母亲的脚放在脸上,母亲怔了一下,我急忙往盆里填了些凉水,经过测试之后,感觉正好了,才又将母亲的脚放入水中,慢慢地洗了起来……
那一刻,我才发现自己并没做什么好事,几天之后,母亲的脚起了一层皮,中间又是那么的红肿,几天不能下地干活。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的脆弱。原来想要为母亲做一点儿事,为此要付出许多的代价,这其中又蕴涵了我对母亲的无限的内疚,时时在警醒着我,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