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三毕业作文
20xx年的夏天,所有的事,都是最后一次。
踏入校门,拿到毕业证书,就意味着,我毕业了。20xx年的夏天,我的初中生涯,也会就此画上了句号。
我走近那座黑色的大门,正如三年前一样,步履轻快,只不过心情大不相同。20xx年的夏天,我满怀希望,带着对未来三年的期待与梦想,走进校园,正式开启我的初中生涯;三年后,我满怀不舍,带着对初中记忆的留恋与对高中三年的期待,走进校园,正式为我的初中时代画上句号。
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聚在教室里,领完毕业证,签字确认了志愿,大家又都三三两两地离开。没有人流眼泪,所有人都笑着挥手告别。走出几步,我又回头深深地看了一眼教室,在心里默默与他告别。大家走了以后,还会有一群孩子们重新把这间教室填满,换上新的班徽,贴上新的光荣榜,布置好新的板报。教室里会再次充满欢声笑语。他们也会像我们一样,在这里度过最重要的初三一年。
窗外下起了小雨,操场上空空荡荡。20xx年的夏天,也是这样的天气,我们还是新初一的学生,在教官的指挥下,整齐地排好队伍,在操场上练着军体拳。永远忘不了我们的胳膊练得酸疼,却还咬牙坚持;永远忘不了大家稚嫩而热情的笑脸;永远忘不了老谷和窦老师在行列中穿梭的身影;永远忘不了那个爱抠树皮、温柔帅气的陈教官……我们走了以后,还会有另一群孩子,稚气未脱的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不管在毒辣的烈日下,还是在淅沥的小雨中,都坚持刻苦军训,为校园增添鲜活的青春色彩。
沿着甬路走,不知不觉间走到了尽头,也走到了我的梧桐树旁。三年前,我认领了她,她似乎没怎么变,依旧高大,枝繁叶茂。我张开双臂,轻轻地环住她,才惊觉她的腰身变得更粗了。这三年,她也在与我们一同悄悄成长,静静地陪伴着我们。我们走了以后,也许还会有孩子来认领她,她会换一个新主人。可我相信,她会记得我,因为我们的回忆,有年轮为证,一圈一圈,此去经年,不可磨灭。
下一个夏天,教室里又坐满了人,可惜不再是我们。但教室里永远会有一个角落,在我们走了以后,将我们的三年小心封存,永远珍藏。
我们走了以后,也许多少年都无法再见。倘若某天重逢,愿我们能惊喜地发现,我们依然是我们,依然是记忆里的模样,悠悠经年,从未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