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关于节俭的高中作文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成功来自勤俭节约,我们应该远离奢侈,勤劳朴素,家运国运将永久兴旺。”这是爸爸的口头禅。每当爸爸发现我和妈妈不节约时,便会说:“‘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别以为地球上的资源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如果没有了这些资源,后果会很严重,而且会对人类生存造成很大的威胁。”
有一次,我洗完手后水龙头没关紧,被爸爸发现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当时就训斥了我一顿:“水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你怎么能这样浪费呢?”“我是不小心的。”爸爸严肃地看着我:“多节约一滴水,少流一滴泪!你懂吗?”“会有这么严重吗?”我惊讶而有疑惑不解,“地球的3/4都是水呢!”“但可供人类食用的淡水是很少的。如果我们再不珍惜水资源,那么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看爸爸那岸然道貌的样子,我还真有点紧张起来了。后来,我看到书籍、报刊、电视上到处都在提倡节约用水,我渐渐意识到:水,是一切的生命之源。如果没有水,就没有这个蔚蓝而又美丽的星球;如果没有水,人类、动植物就不能生存。
从那以后,我和妈妈都非常节约用水,没有人的时候,水龙头从来都不会伤心地“流泪”。妈妈用淘米水浇花,清洗衣服后的最后几次干净水用来擦地板,然后冲厕所。而我洗手时总是用一个盆子接着,免得浪费了,手洗干净了用剩下的水洗脚。
爸爸也要求妈妈节约,妈妈经常会把剩菜剩饭倒掉,这时,爸爸总会认真地说:“吃不了那么多,相应地就做少一点嘛,这样我们既省了钱,又不浪费粮食。粮食的短缺,也是我们国家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好,好,好,都听你的。”妈妈笑眯眯地说。
就这样,倡导节约的老爸熏陶了我和妈妈,我们全家也“光荣”地加入了“低碳一族”。在这里,我们全家想告诉大家:“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大家园,它为我们提供了一切资源。随着环境污染的进一步恶化,我们的资源也愈益枯竭,为此,我们应责无旁货地倡导节俭。”
实用作文: 初中毕业的文章(推荐一篇)
彷徨间自己已挥手离别了初三,不再是个初中生,我毕业了。
毕业后的自己老是百无聊赖地过着每一天,糊口的松弛,也成了糊口的脱彩。我开始无停止地怀念初中的一点一滴,甚至于初三的紧张……
手中握着那张毕业照,没有一个人绽放笑容的毕业留念,我不想哭,也哭不出来。我想我现在所拥有的只剩下那份记忆,那份惆怅。
记得七号那天细雨蒙蒙,天空没有过多的颜色,我撑着伞去学校,一路上话很少。
到了学校,他们说成绩榜在教授教养楼上,我于是去了。那里围了良多人,我理所当然地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心中却快乐不多。我静静离开人群走上教授教养楼,来到自己的教室边。盛夏,那棵树的叶子绿得发亮,薄荷色的清爽。
教室里没人,门也锁着,我呆呆地看了看那未擦的黑板,那未摘下的中招倒计时,耳畔仿佛又响起了那时钟滴滴嗒嗒的跑步声……
从学校回来,有同学打来电话,本应很兴奋的,不知为什么心酸酸的,只是几句轻描淡写地挂了。
我哭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忽然想去忘了一切,想忘了他们……
毕业后的自己,想健忘过去,却又舍不得记不起过去。
马上就要告别初中,告别学校,告别相处一年多的同学,尽管心中有诸多不舍,但早已有心里准备的我已经能够泰然处之了。
我想也许是我习惯了告别,习惯了分离,所以一般人更擅长说再见,但是这一次却不想再将那两个字说出口。
转学来这里的一年多,初三这一年无疑是我在这里最快乐的一年,我是一个性格内敛,不善表达的人,我很少与男生接触,因为他们让我觉得不自在,就算是和女生在一起,如果不是很熟识的人我都会觉得很不自在。我不喜欢同陌生人接触,在家里我几乎都不出门。这样的我像是把自己关在壳里,不见天日,偶尔会觉得孤单,但渐渐地这似乎成了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很难改变。
但在初三这一年里,大家开始住宿,大家住在一起,抬头不见低头见,让我有机会与他人熟悉,渐渐和大家打成一片,性格也比以前开朗了很多,与大家打打闹闹,我慢慢觉得与他人接触其实自己会收获很多东西。其实,我现在的改变也多亏了我们宿舍的人,跟他们在一起,我借由他们熟悉着其他人,通过她们认识大家,自己也变得开朗活泼,多亏了她们,我走出了自己的壳,发现了这个世界的精彩。
这一年来,与大家相处的每一天都是值得我珍藏和回味的,她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在困难的时候支持我,当我退缩的时候有她们鼓励我,她们让我相信自己,走出了禁锢自己的壳。我相信她们也感激她们,她们让我体会到每人相处的快乐,她们让我体会到除孤单之外的很多情愫,她们教给了我与他人相处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也让我明白了与他人相处的快乐,我真的非常感激她们让我有机会体会不同的人生。
这一年,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一年,有欢笑也有争吵,有体谅也有误解。现在我们即将甚至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见面,我会好好珍惜这将近十天的日子,好好珍惜与大家相处的可能是最后一次的机会,我想大家都会好好把握这最后的时间,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友谊,珍藏在初中的每一天。
不管未来如何,至少现在我们在一起,感受着彼此的心灵,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我们现在还可以一起欢笑,这就够了。
我衷心的希望将来还能够跟她们在一起,即将分离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尽管我自己习惯了分离道别,但是现在的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勇气跟她们道别。
这一次可不可以让我任性一次,可不可以不说再见?
今天,我毕业了,我认真的回忆以前我一直以为我会很高兴这个时候的到来,我一直以为我不会伤心至少不会哭,但是结果却是相反的,我哭了以前,我一直觉得我们班的男生都很自私,老是骂他们,但是在昨天吃散伙饭的时候发现,以前我的眼睛瞎了,我们班的男生原来都是不错的.
我亲爱的室友们,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人陪我一起逃课,再也没有人陪我一起骂时尚杂志的衣服和对面男生楼的男生了,也不会再会有不睡觉在寝室干唱歌就能唱到天亮的记录了,再也不会有人陪我一起伤脑筋衣服,一起骂食堂的饭菜是垃圾了...少了你们的日子,我的生活也会少了很多颜色.
我的下铺,我是你在寝室第一个见到的人,很高兴我们一个是水瓶座,一个是处女座,星座书上说,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会像火星撞地球一样的棒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两个的小矛盾还真是如书上所言,但我骄傲的是,我们以后的日子磨合的很棒亲爱的,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吵架吗?还记得我批评你的那条像人体彩绘的裤子吗?还记得我在你安静的病床前叽叽喳喳的批评时尚杂志吗?还记得我半夜在你床上讲悄悄话,却被猫叫吓着吗?还记得我们吵吵闹闹的逛街的快乐时光吗?我全记住了可爱的蔚,把自己的身体锻炼好哦!
我们的室长,神奇的牛,我清楚的记得,当时决定谁当室长是抓纸团决定的,我没有做过多少英明的决定,唯一的一次就是把室长让给你,要不然我们寝室肯定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子你那双能变腐朽为神奇的手,真的很厉害,一个个毫不起眼的东西,你都能变废为宝,我们都在怨叹你怎么不去读服装设计,你是我们寝室最心灵手巧的女生,所以活该你的爱情顺利我一直是性格比较男生,从小男生会的游戏我都会,但是女生会的我都很笨,所以我一直羡慕你的手,一双我一直想要的手我很高兴你在我们寝室,因为你的细心,你每次都能把我想找的东西,从我乱七八糟的书桌上找出来,我真的是很佩服你!
对游戏痴迷的曾,全寝室就你最会玩游戏,所以我每次被你鄙视,我都不敢说话我最喜欢跟你一起搭配骂人,因为那种感觉很棒,也很喜欢跟你一起讨论化妆品和护肤品,因为我们的皮肤都差不多可是你知道吗?我最想对你说的是,不要太长对着电脑,有时间出去晒晒太阳,不要太爱游戏,有时间出去呼吸点新鲜空气!亲爱的,我希望你的爱情路从此以后顺利起来,不要再碰上错误的人,即使碰上也坚强的扬起嘴角!
我该叫你芳芳,妙妙还是葡萄柚,你的名字还真多,我茫然了你是临时插进来的但是有你我们都变的格外开心还记得你刚到寝室的第一个晚上,大家半夜叫你起床泡方便面吗?实话告诉你,那是我们大家商量要给你个下马威的结果可是,因为你的善良和呆呆傻傻的性格,最后大家都爱上了看似柔弱却很坚强的你我们大家只是很生气你,为什么自己条件那么好,却不会打扮自己,所以到现在我都很自豪我给你那身漂亮的造型,不用谢谢我,我乐意你也是个爱情顺利的家伙,我们都祝福你以后自己一定要学会,好好打扮自己,以后也不要再给除了我们寝室的人欺负,我不喜欢!
坚强的佳,你是全寝室最小的,却是全寝室最厉害的,我不得不承认我很佩服你,居然认的完所有的菜,还知道它们生长的正确位置,因为我老是在这上面白痴,还记得我问你的那些白痴问题吗?我只记得,初一的时候,你每次给我讲数学题都是一副想去死的表情,我错了我还记得,初一测量的那些什么角什么角,我算不清楚,每次都是你帮我的,我还记得你是我们寝室最勤快的人,因为我就是个懒家伙~~~跟你比,我还真是汗颜!什么都比不上,亲爱的,相信我,你一定是最棒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