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间自己已挥手离别了初三,不再是个初中生,我毕业了。
毕业后的自己老是百无聊赖地过着每一天,糊口的松弛,也成了糊口的脱彩。我开始无停止地怀念初中的一点一滴,甚至于初三的紧张……
手中握着那张毕业照,没有一个人绽放笑容的毕业留念,我不想哭,也哭不出来。我想我现在所拥有的只剩下那份记忆,那份惆怅。
记得七号那天细雨蒙蒙,天空没有过多的颜色,我撑着伞去学校,一路上话很少。
到了学校,他们说成绩榜在教授教养楼上,我于是去了。那里围了良多人,我理所当然地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心中却快乐不多。我静静离开人群走上教授教养楼,来到自己的教室边。盛夏,那棵树的叶子绿得发亮,薄荷色的清爽。
教室里没人,门也锁着,我呆呆地看了看那未擦的黑板,那未摘下的中招倒计时,耳畔仿佛又响起了那时钟滴滴嗒嗒的跑步声……
从学校回来,有同学打来电话,本应很兴奋的,不知为什么心酸酸的,只是几句轻描淡写地挂了。
我哭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忽然想去忘了一切,想忘了他们……
毕业后的自己,想健忘过去,却又舍不得记不起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