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20xx届的你:
你好!
你现在已经进入初中阶段了,要面临中考这一大难题。所以我想对你提点要求。
你要成为一个能坚持,有耐力的人。在难题面前需要耐心的去坚持把他它攻克掉。在军训和训练时,当你站在滚烫的水泥地上;当蒸腾的热流从脚底攀爬到头顶;当流下的汗水滴落到地面上,瞬间被蒸发;当衣服湿透了,难受极了,想动一下时,你就必须告诉自己:“再坚持十分钟,你要成为一个有耐力的人”。
有了坚持,但还不够,你还必须具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谢父母给予了你的生命,把你带到一个优系的初中里成长;感恩老师,她们每天站在讲台上40分钟为你传播知识,你必须在课下给老师说一声:“谢谢!”。老师辛苦加班,帮你改错,你必须在心里要感谢她;感谢学校,感谢母校给你提供了最好的环境,最好的资源;感谢中国,让你在一个和平的国家里快乐幸福地成长。
在班级里你是一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必须要有团队精神,就像汉字一样。当“身”为单独一个字是那一撇可以写出来,可当他与别的汉字组在一起时,形成一个团体,它就必须收敛,需把那一撇收回去。再比如说宝盖头,当它做一个偏旁时,它可以扩大也可以缩小,可当它与“头”字组在一起,就必须学会包容与收敛。太小就必须扩大,太大就要缩小,要让别人感到这是一个集体,是一个汉字。所以在集体里,你必须要有一种包容和收敛的方式,来对待你的朋友和你的同学。
诚信是为人最基本的要求,孔子云:“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在学习上对于一个知识点,你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能自欺欺人。拒绝攀比,不能和别人攀比,做好真实的一面。还要正确对待自己的缺点,只有正确的对待自己的缺点,正确对待自己的学习,才不会成为你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这样才是一名诚实的初中生。
当你步入初中,你要让自己变成有以上优点的人,这样你的生活才能变得多姿多彩,你也就会对初中产生新鲜感。
祝你
前程似锦,加油!
小王同学
20xx年10月10日
彷徨间自己已挥手告别了初三,不再是个初中生,我毕业了。
毕业后的自己总是百无聊赖地过着每一天,生活的松弛,也成了生活的脱彩。我开始无休止地怀念初中的一点一滴,甚至于初三的紧张……
手中握着那张毕业照,没有一个人绽放笑脸的毕业留念,我不想哭,也哭不出来。我想我现在所拥有的只剩下那份记忆,那份惆怅。
记得七号那天细雨蒙蒙,天空没有过多的颜色,我撑着伞去学校,一路上话很少。
到了学校,他们说成绩榜在教学楼上,我于是去了。那里围了很多人,我理所当然地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心中却快乐不多。我悄悄离开人群走上教学楼,来到自己的教室边。盛夏,那棵树的叶子绿得发亮,薄荷色的清爽。
教室里没人,门也锁着,我呆呆地看了看那未擦的黑板,那未摘下的中招倒计时,耳畔仿佛又响起了那时钟滴滴嗒嗒的跑步声……
从学校回来,有同学打来电话,本应很高兴的,不知为什么心酸酸的,只是几句轻描淡写地挂了。
我哭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突然想去忘了一切,想忘了他们……
毕业后的自己,想忘记过去,却又舍不得记不起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