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菊花高三作文
春去秋来,一个轮回,又是菊花飘香时。
昨日堆积的风雨,缠绵着今天难以释怀的离别,秋的温度在心底蔓延。生活的意义不是一味地感伤岁月的物是人非,然而当再次踏上当年我和朋友一起走过的那条山路时,虽依旧菊飘香,却没有了当初的快乐,丝丝惆怅萦绕在心间。
淡淡的菊香迷醉了往昔的记忆,原本小心珍藏的那段有我们共同印迹的流年岁月,再一次被翻开,往事历历在目。
那一年,我们初三,在那个菊花飘香的金秋,在周六回家的路上,我们回忆着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我们各自叙述着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高谈阔论着自己的理想,那溢于言表的激情如烈火般炽热。依稀记得,在那些扑朔迷离的梦中,有个女孩说她想成为武则天一样的人,因为她心中有股想残害人民的欲望,其实“残害”只是为了取乐来打发三个小时山路的漫长。我们四个追打她,笑她,那些笑声依稀在耳际萦绕。
那天,我们许下年少轻狂的诺言:“离别并不代表忘记,只要彼此长存惦记,则情谊永不改变。坚持奋斗,梦想的翅膀会带着我们一起飞翔。”从此,关于那个菊花飘香的回忆,弥留在心际,串成记忆的风铃在风中摇曳。
又是菊花飘香时,我重走此路,回望那远去的风景,那些梦,还有诺言,仍在风中飘荡。曾经的诺言,隐在看不见的角落,不断吞噬着我的心灵,消磨着我的意志。菊香弥漫的季节,我回味着我们走过的昨天,流年似水,岁月成灰,还记得与她们许下的诺言。我一个人重走此路,用心聆听这诺言,无奈滚烫的泪水划过微笑的脸。
已步入高三门槛的我,无法继续停留在往事中,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让我只能加快前进的步伐,可是自己却是心烦意乱地到处抓狂,这种烦乱源自这个诺言。无法忍受思想和折磨,多少次想放弃,却笑了好几回,无法风清云淡地舍去。曾经以为它是我学习后最大动力,不料弄巧成拙,成了我的精神枷锁,让我垂死挣扎在过去与现实的边缘。
仔细回味走过的每一段历程,其实,这段记忆并不需要如何隆重地落幕,它只是被时间模糊了印迹。也许,我们谁都没有忘记曾经的诺言,只是人事的变迁赋予了它特别的意义,我们无法再一次轻率地拾起,它只适合被珍藏,作为永恒的回忆。
生活到处有风景,友谊的路很长。我将会珍惜现时的第一段友情。自己的路要自己走,肩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只有尝尽了苦水,才会得到心中想要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