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松竹梅“岁寒三友”为伴的是谁?曾傲霜斗雪的是谁?曾把淡淡暗香献给人间的又是谁?他就是——菊花。
菊花属菊科,是多年生长的草本植物,也是我国传统名花之一。
在我们学校,随处都能看见菊花。没躲花的花形都别具一格,有针松形的丶彩球形的丶平带形的。。。。。。美不胜收。极尽妍态,令人陶醉。
花儿们都开的很盛,那层层叠叠的菊花,根茎粗壮笔挺,叶片肥大而稠密。花瓣一层包裹这一层,一瓣紧挨着一瓣。有序地排列着,好似一个金绣球。
花儿里面的花蕊牢牢拥抱在一起,犹如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仔细打量者外面的世界,可就是不愿意出来。
这些花儿有良多颜色,如黄,白。不同颜色的花儿们傲然挺立,似乎在和伙伴们争奇斗艳。每躲花儿有各自的魅力,可以说是平分秋色。所有的花儿混合起来,如同鸳鸯锦绣的羽毛,如同一朵朵锦绣的蝴蝶。
花儿那微微翘起的花瓣,让人忍不住想用手去轻轻吧弄,可我没有摘花的习惯。
当然,这些菊花的魅力也不是自己生成的,四周的花花草草也有一定功劳。菊花在这些花花草草的衬托下,变成了校园里最锦绣的风景线。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菊花不但会用锦绣吸惹人,还会用自己的精神教导和启示人。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就快要期末考试了,可我的语文成绩一只很差,不管怎么补习,成绩也没有一点晋升,每次考试都考不好,每次做题都要做十几分钟。徐徐的,我开始抛却了。过了一段时间,我冒着小雨在外面披发心,不知不觉中走进了中心花园,我看到了一大片盛开的菊花。我内心的灵魂似乎再说:“这些菊花开的多吗蕃庑啊!寒冷已临,他们还敢顶着寒风盛开,多么值得赞颂啊。”我一下只恍然大悟,好像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下决心要向菊花学习知难而进的精神。我开始制定计划,天天坚持看书预习,温习,积累课外知识。最后期末考试之后,我考了理想的成绩,当时的心情,无法形收留。
人和花是一样的,在人生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但不能知难而退,而要知难而进,要向菊花那样傲霜斗雪,这样才能克服难题,战而胜之。
菊花能傲霜,风霜恶重重。本机能耐寒,风霜其夸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