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已经是秋季,可依然是风和日丽的。一阵阵孩子们的欢乐声从广场传来。广场有一个庞大的花,花园栽满了菊花。花园里菊花竞相怒放,和风中还送来一股股甜丝丝的香味呢!这个花园就成了广场一道亮丽的得意。
在广场,孩子们愉快的-游戏。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观赏菊花……
惟有一个小男孩孤单地坐在轮椅上。他看上去腿有残疾。他艳羡的看着那些在广场上欢奔乱跳的孩子这时候有几个强健的孩子到达他身旁,还不竭的打闹着。把花园里的花折腾的四处都是枝折花落,他们还窜进花园折起了花。
这时候轮椅上的小男孩,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指着那些折落的花说:“你们怎么能这样呢?花儿会被你们弄庝的。再说花是属于大家的,谁也禁绝折。”
那几个孩子回过甚,其中一个哈哈坏笑道:“我感到是谁呢。原来是一个残疾人!”
小男孩听了酡颜了一下,但依然是振起勇气说:“你们做错事就应当供认。”
他们的打骂声打扰了人们。人们纷纭聚集而来。都指摘那几个折花的孩子。这时候,坐轮椅的小男孩说:“大家宽恕他们吧,我相信他们会矫正的。”那几个大孩子听了小男孩的话,欠好意思的庸俗了头。其中一个说:“我们推你一块玩吧”广场上飘荡着他们的笑声。
菊花在风中摇拽,也像在赞美那个小男孩,人们欣赏的看着小男孩,好像发现一朵更美的菊花正在轻轻开放。
2022作文推荐 作文:描写菊花的初一作文(标准示范)
金秋十月,最美的就属菊花了。菊花被称为“花中四君子”之一,经常被诗人们用优美的语句来修饰,如:元稹写的“秋从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陈毅的“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等。菊花的花语也一样多种多样:清净、高洁、真情、别离。不同的花语都代表了不同的情感。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别有心裁和独到的特点。秋季一到,所有娇艳的花都耐不住寒风了,便不再开放,只有菊花,在寒风的威胁下,从没有一丝畏惧,斗胆奋战,艳阳一照,似乎给它打响了胜利的礼炮,用最温暖的阳光照着它的脸颊,啊!这是太阳忠诚地为它洒下了胜利的余辉!
“细叶抽轻翠,圆花簇嫩黄。”富有情感的菊花外表也是千姿百态,诗人们给它们起了非常具有艺术的名字:有一种号称“绿野仙踪”的“绿菊”,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绿色的菊花,这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菊花,中间的花蕊异常绿,如同一片森林,四周的只是显淡绿,四周淡、内部浓,有着一种幽昊幻境的感觉,“贵妃醉酒”也是一种名贵的“红菊”,一看都知道它是由红和白两色组成,这两色交错不一,斑斑驳驳,就好似贵妃醉了酒,红了满脸,还在摇摇摆摆为君王跳舞一样,“众星捧月”的花从最引人注目,在红菊的簇拥中,多出了一个白菊,这巧妙地把红菊比喻成了繁星,把白菊比喻成了月亮,这巧妙地比喻,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这菊花的姿态多种多样,奇丽无比。
我正欣赏着院里的菊花时,忽然意识到:其实我们的人生也正是如此,在人生的道路中,不是永远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总会遇到绊脚石,也会遇到明媚的太阳,有困难的时候,也有解决问题的时候,就如这菊花,经历了这寒风、霜打的折磨,也扑进了太阳公公的怀抱,人的一生有开心的时候,也有不开心的时候。我爱菊花!更爱她不畏寒风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