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的父亲初中文章
XX年12月31日,我背着书包,行走于家与学校之间,在这个城市之中,天气渐冷,而我的世界,却始终保持着温度
——题记
不知不觉XX年已经在指尖中悄然溜走,快的让我们措不及防,又有点恍惚,看着镜子里面逐渐长大的我们,我们都有点无言以对了,这一年,就这么过去了。
今天下午,每年一次的体检又到了,当我们拿着一年前的那一份体检表时,每个人都发出了不可思议的叫声,“我那时怎么这么矮啊!”“这表是不是有问题啊。”的叫声此起彼伏,我拿着自己的表也是满脑子的疑问,“这真的是我的表吗?”一年前的我,就是这个样子吗?
体检完之后,大家的疑问更浓了,纷纷计算着自己又长高了多少,胖了还是瘦了,你一句,我一句,我也在心里默默的计算着,一年下来,我又长高了14厘米,但是,这一年了,我仅仅是局限于身体上的发育了吗,我想不是这样的吧!
放学了,我们即将迎来三天的小长假,同学们都很兴奋,整个空气之中都弥漫着兴奋的味道,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开着玩笑:“明年再见了。”转眼之间,整个偌大的操场就冷清了下来。
回到家中,吃完饭,打开qq群,同学们的兴致依旧很高,天南地北的胡聊,更有甚者商量今晚一起跨年,我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们,竟生出一丝对XX的不舍。
突然,一条条新年祝福不约而同的发来,我一时之间被弄的手忙脚乱看着一条条的祝福,竟不知道该先看那一条了,“新的一年一定要开心啊。”“新年祝你身体健康”“来年还做朋友啊”看着这一份份珍贵的祝福,我仿佛看见了屏幕前的他们,他们的真心,他们的认真。
qq群里又炸开了锅,大家纷纷聊起今年一学年的事情,大家们没考好被老班批,谁又跟谁闹矛盾了,这次的雨中运动会,大家吵着,闹着,可是谁也不会计较,在这一年中,我们更加的熟悉,更加的了解彼此,更加的有默契,也更加的信任,我们顽强的仰起头来,去笑看这一年的起起落落,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我们,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XX,我们拥有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努力的往前冲,永远也不会倒下,在新的一年之中,我们将会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起点,新的未来,新的自己。
月度作文精选 我的父亲初中文章(篇一)
我的父亲属牛,虚岁七十又八。
正如他的属相,父亲一生与世无争,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父亲一生中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以至于他现在老了,满脸都是饱经风霜的皱纹。
父亲年轻时,是一名民办教师,因为我家成分高,父亲在教师生涯有几起几落。父亲很会教育孩子,我小的时候总是因为一点小事给我年长几岁的哥哥姐姐们告状。每当这时,父亲总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不管遇到什么事一定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做到小事不哭,不计较。”当时我认为是父亲老不给我争理,不理解其中的意思,所以还有点怨恨父亲。但是不久以后,我和哥哥姐姐们的小摩擦也就不了了之了。现在我做了两个孩子的母亲,我终于理解了父亲的良苦用心:他是在教育我们从小要心怀善念,要有一颗宽容之心,要时刻珍惜兄弟姊妹亲情。每当我的两个孩子因为一点小事争吵的时候,我也总是像父亲当年那样给我的孩子讲同样的话,我的孩子也像我以前一样了了之了,不一会便姐长妹短起来,这时我觉得我的父亲很伟大。
后来,父亲在我们村里当起了红白不理事会的会长,村里人红白喜事都来找我父亲帮忙。这时,一家的重担都落在母亲身上,母亲只有无奈地摇摇头,叹息一声,然后什么也不说,忙自己的去了。
父亲办事很有原则,村民也非常信任他,不管是什么事,父亲总能不偏不倚,把事儿办得很公道,让别人无可挑剔。特别是那些很棘手的令人头疼的如邻里冲突、手足恩怨纠纷等问题,父亲以他似火的真诚和崇高的威望,也往往能让这些事情降温,平息甚至让冲突双方化干戈为玉帛。这也就应了他经常对我说的那句话:“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现在,父亲虽然老了,但是心态不老。孩子们都愿意跟在父亲后面,听他讲以前的故事,他也给孩子们讲不会的题,教孩子们学习他的一手好毛笔字等等。每当过春节的时候,还会给家里写春联,这时候我的母亲大人只有认真地帮他磨墨铺纸……
有时候,我带上老公和孩子回家看望父母时,父亲总是高兴得像孩子般进进出出地忙碌,又是泡茶,又是看孩子什么的。有什么事,和父亲说一下,他也总能把你的心结打开,如同一缕和煦的阳光顿时使你的内心温暖明朗快乐起来。
这就是我的老父亲,一生默默无闻为别人办事的父亲,总能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父亲,为家为子女操心费力的父亲……
我真心想说:“爸爸,你真好,希望你寿比南山,福如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