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我的高中生活作文.doc
三言两语说不尽那心酸苦楚,长篇大论也道不尽那纸短情长。那一日,在巍峨的知识宝库门扉下,站着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他的脸上洋溢着坚毅的笑容。
不知不觉一个月已逝去,父母刚离开那会儿,我备感迷茫与无助。当遇到大冈中学热心的老师和活泼的同学时,这一切似乎又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这一个月来,我遇到了很多的问题,可有了校领导的关爱和帮助,有了老师的谆谆教导,有了学生们的团结互助,一切困难都烟消云散了。
刚开始,还无法彻底从初中的学习方式中走出来,导致我在学习上经常遭遇挫折。我仍然记得那张我花了一节晚自习才写好的数学试卷,第二天发下来的时候,我在“茂密的叉子”林中好不容易寻觅到那唯一毅然挺立的勾子。红色的勾子让我明白笨鸟先飞的道理,也从古圣人那找到了安慰。韩愈曾经说过: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我迅速地调整了思路,既然一口吃不成胖子,那只好逐个击破。只有知错就改,方能善莫大焉。“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在尝试中摸索,在探索中前进。在老师的细心疏导和耐心讲解下,我慢慢地摸索到高中学习的正确轨道,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学校的生活和家里肯定不一样,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我是个住宿生,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快节奏的生活让我应付不过来。
思乡情更切,多少次梦回故乡,看到那夕阳映衬下母亲灿烂的笑容,醒来时只有那顶浅黄色的天花板,多少泪珠无限思。董校长时常陪同学生们一起回宿舍,检查就寝情况,像母亲一样关爱我们;班主任每天与我们同步作息,时时陪伴左右;任课老师尽心尽力,无微不至;就连食堂阿姨都体贴入微,一日三餐不停变换花样……这一切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高中生活让我们体会到艰辛的同时,又让我们体会到不断成长的快乐,这也许就是我们这年华最真实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