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父亲高一作文
生命中的那些背影,渐渐淡了,散了。只留下一个伫立眼前的背影,任何的言语不可描述,久久的凝视,更是充满了爱意。无法忘怀的背景,无法分开的人——我的父亲。
不知道为什么,从小我就很怕父亲,或许是父亲对我太严格,要求学习太刻苦了,超出了我心中那架爱的天平。久而久之我学会了疏远父亲,淡漠了父亲的爱。可直至今天,我才发现父亲已经不在是以前的那个父亲了,他不在拘束我的生活。他老了,像一株杨树,枝头早已白发苍苍,却还在为春天的到来拼死拼活的奋斗。
开始关心我的父亲是在父亲生病期间,那时我很也顶多叫他记得按时吃药。而在有一天,我突然心血来潮,想找父亲谈话,下意识地放下手中的笔,无故计地跑去找父亲。远远的,我就看见父亲在路灯下面,修整新家门口的灯笼。他仰着头,踮着脚,双手吃力的拉着灯笼下的铁丝,使劲的想扭转铁丝。正当我想去帮忙时,铁丝转过来了,巧妙的进入了灯笼中,看起来灯笼更大了,更好了,父亲拍了拍手,满意的点点了头。我隐隐约约,见到父亲嘴角的微笑,在路灯下的衬托下显得那么耀眼。
我扶着墙,小心翼翼的走到父亲的身后,双手搭在他肩上,“哇”的叫了一声。父亲显然被我吓到了,眉宇之间透露出一种愤怒,见是我后,则又透露出惊喜。
他问;“怎么出来了,外面很冷,才穿了俩件衣服哦!”
我哽咽着摇摇头说;“不冷,我只想出来……没什么”
“嗯,那就早点回去吧,天黑了”
父亲拍拍了我的肩转身走向了公路口,望着父亲背景渐渐在黑暗的夜色中吞没。我的心猛然颤动了下,想说的话含在了嘴里。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父亲没有变,他还是以前的他,一些岁月的流逝也不过是尔尔。而我错了,父亲他老了,高大的身躯经不起洗礼,瘦弱的脸庞早已爬满了皱纹。
霎那间,一切一切,偌大的空地变得初奇的安静,公路口车辆飞驰过去的幻影,尽消失在夜景之中。我忽然留下了眼泪,天黑了,我长大了。
昏黄的路灯下,折射出我的身影。沿途我又见到刚被父亲修整过的灯笼。他盛世完美,就像我的家一样,而那根铁丝恰恰是指父亲。不管有多大的困难,他都要摆出一家之主的风范,为了自己,为了未来,他必须用一生的去填补,即使无人理解,即使所有的人都放弃了,他还是要坚持……
我的父亲,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