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只蜗牛,我要爬上世界的顶峰,俯视全世界,领略无限的风光。
虽然我还是一只乳臭未干的小蜗牛,但我决定离开那舒适温暖的家,从今天开始,一步一步登上世界的顶峰。和其他动物不一样,我不须准备一身坚硬的铠甲,也不须准备水和食物,因为我有我的保护神———一个压在我身上的壳。别担心我的壳会把我压得无法喘气;别担心我的壳会遭到嘲笑;别担心我的壳会阻碍我上坡。请相信我,我会一直背着壳走到世界的顶峰。
前面的道路是异常艰辛的。出行的第一天,我就遇到了可怕的阳光。我们蜗牛最“见不得光”了,而我却无法逃避光,我义无反顾地爬。爬着爬着,我感到有些疲惫,甚至口渴———我知道这是最致命的,但此刻我别无选择,因为停下只会被渴死,我必须继续前行,找到一条阴凉的道路。我的爬行速度越来越慢,因为实在太热了。不知为什么,竟下起了大雨,我原想好好洗洗澡,可这夹着狂风的暴雨却成了我的路障。一个个比我还高的“洪峰”不断向我袭来,我被狂风吹得摇摆不定,只能爬到一棵树上躲避风雨。
令我惊奇的是,树上竟然有我的同伴,他们也要登上世界之巅。当风雨过后,我们决定结伴而行。一路上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勉励,我感受到一种久违的友谊。可天有不测风云,我们又必须经历那可怕的阳光。我的同伴们不是因为无法忍受阳光而调头回家,就是中途停下却再也无法起来。我不停地呼喊那些离我而去的朋友,可他们似乎已经被软弱蒙住了双眼,对我不理不睬。无奈,我只能自己完成所有蜗牛的心愿———爬上世界之巅。
夜晚降临,我在一棵树下休息,我想了很多,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成功有多难。也许我在前行的道路上必须饱受各种磨难,也许我必须独自向前,但我决不放弃,因为我知道:世界上没有攀越不了的山峰,心中的山才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