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这件事我应该这样完成。”“我觉得那件事用这样的方法更加适合。”“我认为我一定可以做到。”岁月渐长,我逐渐失去了年少的冲动,默默收起自己任性的羽翼,做一个大人口中的“乖宝宝”,可是殊不知,年少那份美好的敢作敢当却被我渐渐遗忘。
正成长的我,总是想着能够触摸到那颗星,却连星星的影子都看不见;总是想在日出时看看太阳,却只有日落在召唤我;总是想一口气做好一件事,却老是迈不出那一步。在什么时候我不知不觉地将“我想”“我认为”当做了口头禅?总是嘴上说,却从不付出实际行动,天真的觉得曾经那篇“闻一多先生的说和做”是白学了,人家是“做了再说”和“做了也不一定说”,而我呢,就算说了也只是脑子里空幻想。现在的我,就像一只缩头乌龟,碰到一点麻烦就缩手缩脚,恨不得躲在那绿色的跪壳里永远当个缩头乌龟,渐渐的我变得纠结,优柔寡断,做什么事都只是说“我想我想”,每每在我想的时候,成功就与我一次又一次擦肩而过。
曾经在一本书中看到这样一句话:你总是在说“我想我想”却从不付出行动,这样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还不如去闯练闯练!何炅在《栀子花开》里说:“梦想一定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有时候,我也想让自己变得果断一点,勇敢的去闯一闯,怕什么呢,我年轻任性,错了大不了从头再来!后生可畏,不就是我的这种还有大把大把美好青春的人吗?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是的,不要等到自己牙齿掉光满头白发的那一日才来后悔,悔自己当初为何没有去做,其实自己离成功就只差一步之遥,再往前迈进一步,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可谁知,就是那一步,成了一条巨大的分水岭,能够果断踏出那一步的人,如今身处人生顶峰,享受着迎面吹来的微风,甚至可以把酒临风,那真是“其喜洋洋者矣”;而胆怯不敢伸脚的人,如今还在这你死我活的生存游戏中拼得遍体鳞伤。
所以,不去亲身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能够完成,不任性一把,怎么告诉自己:“你做到了”?去掉“我想”那两个字,勇敢的像刘欢一样风风火火闯九州,少说空话,多付出行动,成功一定会在那荆棘载途的路上与你邂逅。
我渴望自己变得果断,不去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果断的行动一定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