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漫长的岁月,六年,一眨眼间就过去了。昔日一起玩耍嬉戏,今日,又将要离别了,不禁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老师和同学们伴我走过了六年的岁月,如今——哎,可是,同学们却依然纯朴!
昨天,因为没吃早饭,所以下课只能坐在座位上,这时,平时一个很小气的同学递上一份早餐,我抬头疑惑的看着他,他笑着说:“不吃饭对身体不好,因为——毕业了。”是呀,毕业了,还有什么可以不能给呢?放学了,我的自行车坏了,这可急坏了我,马上借钱。借个同学你一毛,我一块的就凑起来了,我弯腰对他们说了声:“谢谢。”喊他们同声说:“因为——毕业了。”是呀,毕业了!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第二天,我准备还他们钱,可他们谁都没有要,我知道,这是因为——毕业了!是呀,多少钱也买不了友谊!
剩下的日子,还有几天,我们心中明白,剩下的日子,我们也知道它代表什么,它代表着我们相处六年的孩子即将分离,第一次,我这么伤心,难过,痛苦,第一次,我感到了分别的痛苦,无比的痛苦。
老师们伴我们走过童年的小路,他们将在我还能有多少时间在一起,虽然同学之间有过不愉快,但这已成为历史,我会渐渐忘掉,但在一起学习,玩耍的情景我却怎么也忘不掉。缘分使我们聚在一起,可却为什么要分开?我会永远记住童年美好的时光,记住这段珍贵的友谊!记住永远的六(4)班!
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毕业了,距离毕业已经可数了,同学们之间也都变得小心翼翼了,没有了打打闹闹,没有了欢声笑语。而这都是因为——毕业了!!!
作文阅读: 毕业了初三文章(篇一)
以前教师提到毕业,我总是想:现在离毕业还远得很,不用想那么多。可是时光过得是那么的快,如掌缝里的沙,一不小心就漏光了。一眨眼就要毕业了,我真是舍不得我的小学生活。
英华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在英华的怀里由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成长为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真是舍不得离开英华这个家,舍不得教师鼓励我的话语,舍不得同学和我一起玩儿的游戏,舍不得英华可口的饭菜,舍不得那六一儿童节里的欢声笑语,舍不得趣味运动会里的阵阵加油声,舍不得……
在英华的日子又是那么得让人难以忘怀。在教室里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教师都会精心的教导。生病了有好心的同学陪我去医务室,打针时还有教师在旁边安慰我。摔倒了好心的同学把我扶起。校长也是那么的关心我们,开会时告诉我们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餐厅师傅做的饭菜也是那么的香,有什么不够的还给我们盛。在宿舍里,生活教师还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
我真是不想离开英华,如果时间可以倒流,那么我真想再次回到六年前,重新再走一遍小学的生活,我真想把时间挽留住,可是却不行。
在毕业之际我想对同学们说:拥有一颗年轻快乐的心,给别人一个灿烂的微笑,给自己一个真诚的自我,给学业画个完美的句号,给事业点个漂亮的开场。让我们扬起风帆,共赴风雨!对教师说:教师,六年的时光已悄然过去。也许我曾让您头痛,也许我曾让您担忧,也许我曾让您舒心,也许我曾让您骄傲……无论怎样您始终是我敬爱的教师。也许您桃李满天下,不一定会记得我,但是我始终都会铭记您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