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蝶舞蝉鸣绚烂多姿的夏季,我百无聊赖地徜徉在熟悉而又亲切的校园,回味着三年来在这里的酸甜苦辣。举望蓝天,艳羡着其中的白云自由地随风移向远方。低首绿草,间或的野花摇曳着生命的精彩。身边偶尔飘过的素裙牛仔,又一次把我带回初入校园的新奇和兴奋。星转斗移,日月如梭。弹指间,三年的时光已经匆匆,恍若白驹过隙般掠过。
当我驻足在篮球场边,眼望着他们挥洒汗水,我依稀也看到了自己曾经的身影。甬路两旁的梧桐树在不知不觉间又已长粗了很多,它们硕大的叶片层叠伸展遮挡着烈日,低垂的皂荚随微风飘舞在浓荫中。树下的木条长凳上,往往三五学子或低声呢喃,或各捧一本书咀嚼其中滋味,还有的塞着耳机,闭目尽享着绿荫下的惬意。所有这些,我都熟悉,也曾经历,我能感受到他们的闲适自在。
甬路尽头的右侧,是学校的图书馆。这里曾经是我光顾最多的地方,我迷恋里面的安静和书香。更多时候我喜欢独自一人静隅在角落,畅游知识的海洋。也会偶尔呆坐在这里,傻傻地遐想着飘渺的未来。又一次拾阶而上,刚触到门扉,我的手缩了回来,我知道,自己就要成为这里的过客。迎面走来的学弟学妹们捧着书本,面无表情地擦肩而过,留下的是那份深奥与神秘。
折身转过一尊展翅的雄鹰雕塑,直行的尽头就是我们的宿舍楼。宿舍里杂乱而温馨,这里驻留着我们同窗三年的耳鬓厮磨。当初来自不同地方的陌生和不适如今早已成了莫逆和友情,眼看着要各奔西东每个人的心头都是潮湿的,无奈的。我在室内踱着,寻找着初来乍到的痕迹,良久未果。我知道,那是早已逝去的青春记忆,那是渐行渐远的苦辣酸甜。
踱步到阳台,远眺诺大的校园,此情此景心潮澎拜。我知道,自己只属于若干过客之中的一员,我本可以不必这样伤感,但心中的那分柔软着实令我难以坚强。校园广播中恰合适宜地传来《毕业歌》,此刻,这首歌是对我们的饯行和鼓舞,或是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毕业留言册在每个人手中辗转传阅着,书写着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和对同窗的祝福。看来,离别的日子真的近了,心也随着愈发躁动不安。楼下的食堂里,每天都很晚才打烊,进进出出的都是即将毕业的伙伴,大家用共进一顿晚餐的形式来结束三年的同窗生涯。
火车的汽笛响彻离别的站台,师生们依依惜别,我伫立在人群潮涌中,潸然着过往的同窗。依稀中,远处跳动着熟悉的精灵,近了,是马尾辫摇摆着笑靥扑面而来,一如既往的清纯俊秀。潮湿的双眼模糊了我的镜片,恍惚间,一只素手伸将过来,耳边银铃响起:“毕业了,祝你一路顺风!”。我木讷地伸出手应和着,触到的是光滑和细嫩,“谢谢,也祝你每天都开心!”。我努力眨着眼,调着眼球的焦距,终于景象清晰,我看得出来,“马尾辫”的大眼睛中早已满噙晶莹……。
挥手作别三年的过往,无奈的思绪浸淫着心头。毕业的季节每天都上演着悲欢离合,也许那是青葱岁月的烙印,也许会随着光阴的更迭越发模糊或深刻。只有珍重,珍重!
马上就要毕业了,在临近毕业的这段时间里,我的记忆不自觉的就追溯到了过去。到了那个我第一步踏入这个校园的时间节点。
那时候,我带着很多的好奇与期待踏入了这个校园。我仍然记得那一天的阳光是如此的明媚,也记得那一天我的心情是如此的兴奋。踏入新的学习环境,我当然是兴奋的,更何况,还是我在小学时就已经期待步入的初中校园。
日后的初中生活,我也是很开心的。我认识了新的老师,结交了很多新的朋友。在我的初中生活里,我过得很充实,我学会了很多知识,获得了不少友谊。
但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就一眨眼,我抬起来的步子,从进转变成了出。我就要毕业了,也就意味着我即将离开这一个美丽的校园。可是美丽的校园里有着太多的让我留念的东西,校园里的老师同学,以至于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这些都是让我留念的。我的校园里载着我太多的美好时光。毕业了,可我真的很舍不得我的校园。
毕业总是一个热点的话题,毕业留念,当我们面临毕业的时候,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留念的人和物。一直教导着我们的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的同学,这些都是让我们留念的人。而那一张伴随了我一段学习生涯的书桌,也成为了我留念的对象。或许不止我,还有很多的同学都舍不得那个学习伙伴——书桌。
有多少个日子,我们趴在书桌上奋笔疾书。我们的这个学习伙伴,一直都默默无语的守着我们。不舍,我们留念的是我们整个初中生活中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与物。
尽管面对毕业,我们心里涌上了不少的伤感。但是毕业是每个人都会面临的,我们更应该抬起我们的眸子,将目光放去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