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早晨,雨公公发怒了,转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冬风呼呼地刮着,窗外的树都随风摇动,而那些荏弱的小草好像都要被连根拔起,世间的万物都被风雨吓破了胆,今天的风雨真猛呀!
雨其实是太大了,我一个人步行,撑着小伞艰难地行走。马路上到处是车笛声,形色匆匆而过的行人。雨水“啪啪”地拍打着伞叶,溅起的雨花恍惚的行人的视野。
走着走着,一阵大风刮过,握着的伞柄被风吹翻,脚步踉跄,身体前倾。就在这时,一辆电瓶车横冲直撞地向我“飞”来,我整理时吓破了胆,一动不动地懵站在那儿,不懂是前进仍是撤退退却。一位交警叔叔看见了,连忙跑过来一把拉我到一边,车子霎时从我身旁掠过去。他看了看我那惊慌失措的样子,微笑着说:“小朋友,以后走路一定要看车哟,小心点。”说着,拍了拍我的头。我整理时清醒过来,点了点头,凝视着这位交警叔叔,只见他笑脸里藏着许多皱纹,而这皱纹里又夹杂着雨水,那黝黑的头发中几个顽皮的白头发也冒了出来。望着他那历尽沧桑的脸,我深呼吸了一下,道:“谢谢您,警察叔叔,我下次走路一定会留意的!”他拉起我的手说:“我送你到马路对面去!”说着,他就牵着我的手,小心翼翼地带着我走。我的小手这样牢牢地攥在了警察叔叔那暖和的手心里,心里无比打动。警察是个伟大的职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着!
他送好我后,立马又去指挥交通了!交警叔叔的泛起,让家长对孩子的马路安全多了份放心,他们是孩子的守护者;不论刮风仍是下雨,他们都会坚守自己的岗位,让拥堵的马路变得井然有序,是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