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们这些孩子连a,o,e都还不知道,经过赵老师一千多天辛苦的努力,到现在,我已经学会了几千个字,学会了怎样写作文,还可以把很多首优美的古诗背诵下来,学会了很多知识。现在我已经从一棵幼小的树苗长成了一棵大树,这些都离不开赵老师的关心、爱护和帮助。这就是我敬爱的赵红玲老师,这就是一个无私奉献自己的老师,感谢您赵红玲老师!
很难对一道题做出一个优劣之判断,事实上,一个文题的出现也无须评判它的优劣。中考命题也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写作的过程。文题的成品呈现体现了命题组智慧的结晶,我们在解读它,就像解读一篇文章一样,可以是多元,也可以是自主的,力求接近命题者理想,力求更符合作文教学的规律。
因为有了这位蛮横的爸爸,我也养成了不少好习惯,如勤奋好学、讲究卫生、不斤斤计较的人。记得有一次,三年级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很差,爸爸不厌其烦,的我分析和讲解,并叫我上课时要认真听讲,不要开小差,至使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次数学期末考试都几乎满分。五年级的时候,我的写作水平不好,爸爸帮我去买作文书,,谁知刚去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就变成倾盆大雨。真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爸爸为了帮我买作文书,被大雨淋了个落汤鸡,回到家还发烧了,为了报答爸爸,我认真的去看作文书。导致我的写作水平提高了许多。蛮横的爸爸,有时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和我一起下象棋,我们每次都下的难舍难分。有一次,我乘机挪动了一颗棋子,被爸爸发现后,他大声说做人要诚信,使我明白了,莫以善小而不为,无以恶小而无之的道理。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名副其实的蛮横爸爸。
微微清风擦过,带来阵阵菊花香,你的眼神擦过一丝忧伤。两两相望。泪一滴一滴画出柔美的弧线,金黄的树叶厚厚一叠,带着我们的情谊。枯黄,心里有中说不出的滋味。情谊被时间一点点的吞噬,像水一样流走。这就是告别的时候。
我知道世界上没有不披发的筵席,可你的离开确实让我无法接受。还记得告别的前一个晚上。你我做在草坪上,无聊的数着天上的星星。你告诉我,叫我不要伤心,你说你会在远方做一只鹞子,上面会承载着你对我的思念,鹞子飞多高,就代表你对我的思念有多深。我笑了,我对你说,我会成为天上一颗最不起眼的星星,在无数颗星星中,我要你寻找到我,要你读懂我对你想念。就在这一个晚上你我泪眼别离。告别的时候脸上都带着笑脸,由于我们不想说出你一句句肉麻的祝福。但是心里却在偷偷流泪。
你我曾经许下誓言,要永远在一起,但终极他没有实现。从这次告别后你就成为了永远的回忆。
的确,世界上有太多的蜜意厚意,太多的海誓山盟,但是面对告别却这么的不堪一击。
告别他是残忍的,没有人敢面对他,却又不得不面对他。他像一把刀,把你我的情谊堵截,但是你我会永远心连心。告别在他的字典里没有情这个字,他从来不会心软,只知道完成他的任务。
黄昏下有一个无奈的身影,她在等待什么。这是谁?这就是我,朋友你还会回来吗?
繁忙之中,你可曾仰望天空看到星星在闪烁。闪烁,我把我的祝福让他寄托,孤寂的夜晚,让他给你送去祝福。糊口让我们避免不了悲欢离合,你的抉择让你我在次错过。告别,让我更懂的珍惜,你我感情相系,这是情谊的证据。思念,留下一段长长的哀叹,希望思念如空中色彩,永远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