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姥爷
我的姥爷已经69岁了,他是个退休老干部。他中等身材,头发花白,脸上布满了皱纹,粗黑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姥爷穿着很朴素,总是一身便装和一双布鞋,看起来很平易近人。
姥爷有一个特点,就是爱花如命,什么茉莉、君子兰、蟹爪兰、仙客来、吊兰、牡丹……都是他的掌上明珠。说起姥爷和他的花的故事,一天一夜也说不完。
记得夏天的一个傍晚,我们全家吃过晚饭在小院里乘凉,突然下起了暴雨,我们急忙往屋跑,回头却发现姥爷正顶着大雨给他的花搭遮雨棚,浑身都湿透了,他全然不顾。可见他有多爱他的花。
姥爷在家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对我们从来都是百依百顺的,可是就是因为姥爷的花,我和姐姐平生第一次挨了姥爷的骂。
记得那一次,我和姐姐在院子里捉迷藏,不小心把姥爷真爱的蟹爪兰的叶子碰掉了两片,姥爷发现后,不分青红皂白,就把我和姐姐痛斥了一顿,吓得我和姐姐再也不敢碰姥爷的花了!
谈到姥爷和他的花呀,我也说不清楚,那陪伴姥爷多年的君子兰,该是最好的见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