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生命,就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无限的有意义的事。我们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对于学生来说,真爱生命,就是惜时如金,不让大好光阴从指间溜走。对于老师来说,真爱生命,就是爱生如子,把自己仅有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对于病人来说,真爱生命,就是要有顽强的意志,与病魔作斗争。对于医生来说,真爱生命就是就死扶伤,把一个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总而言之,一句话,生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生命力,可以创造无限的财富,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