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关于节俭的高中作文其三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成功来自勤俭节约,我们应该远离奢侈,勤劳朴素,家运国运将永久兴旺。”这是爸爸的口头禅。每当爸爸发现我和妈妈不节约时,便会说:“‘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别以为地球上的资源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如果没有了这些资源,后果会很严重,而且会对人类生存造成很大的威胁。”
有一次,我洗完手后水龙头没关紧,被爸爸发现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当时就训斥了我一顿:“水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你怎么能这样浪费呢?”“我是不小心的。”爸爸严肃地看着我:“多节约一滴水,少流一滴泪!你懂吗?”“会有这么严重吗?”我惊讶而有疑惑不解,“地球的3/4都是水呢!”“但可供人类食用的淡水是很少的。如果我们再不珍惜水资源,那么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看爸爸那岸然道貌的样子,我还真有点紧张起来了。后来,我看到书籍、报刊、电视上到处都在提倡节约用水,我渐渐意识到:水,是一切的生命之源。如果没有水,就没有这个蔚蓝而又美丽的星球;如果没有水,人类、动植物就不能生存。
从那以后,我和妈妈都非常节约用水,没有人的时候,水龙头从来都不会伤心地“流泪”。妈妈用淘米水浇花,清洗衣服后的最后几次干净水用来擦地板,然后冲厕所。而我洗手时总是用一个盆子接着,免得浪费了,手洗干净了用剩下的水洗脚。
爸爸也要求妈妈节约,妈妈经常会把剩菜剩饭倒掉,这时,爸爸总会认真地说:“吃不了那么多,相应地就做少一点嘛,这样我们既省了钱,又不浪费粮食。粮食的短缺,也是我们国家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好,好,好,都听你的。”妈妈笑眯眯地说。
就这样,倡导节约的老爸熏陶了我和妈妈,我们全家也“光荣”地加入了“低碳一族”。在这里,我们全家想告诉大家:“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大家园,它为我们提供了一切资源。随着环境污染的进一步恶化,我们的资源也愈益枯竭,为此,我们应责无旁货地倡导节俭。”
今年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对我来说却显得这么无情,刚刚送别了岳母,等待的将要是父亲的离开。我父亲的身体一直很好,平时难得有个毛病,也就是今年的正月初八跌了一跤,住进了医院,查实证明了是脑梗塞,经过医生的治疗,身体明显地好转,一周的疗程让父亲脱离了医院,回家静心疗养。看着父亲能平安地度过危险,我们做儿女的都开心地笑了。可时间没有多久,情况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发展,父亲的身体出现了不适,饮食有所下降,只能吃一点饭食,我们只好再一次把他送进医院检查,得出的结果让我们大吃一惊,竞然是食道细管出现了问题,癌细胞已经阻塞了食管,只有一线的缝隙。当我们得知这一信息后,心都碎了,一切都己经成了无法挽留的现实,我们只好忍着悲痛把父亲接回家,让父亲在家里安享度过这最后的时光。
父亲躺在床上,每天只能进食一些汤之类的流食,作为子女我放开了手上的工作,一心一意地守候在父亲的床边,听父亲唠叨着他以前的事。我父亲出生于一九二五年十月十四的那个年代,那是民国时期,一个兵荒马乱的年代,由于当时的条件,父亲没有接受文化的熏陶,只能在半饥半饱的日子下走向了成年,父亲在民国未期成为了青年,看到军阀统治下百姓穷苦的生活,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在新中国最艰苦的时期,父亲选择了成家(那个时期谈不上立业),先后养育了我们五个子女,在当时艰苦的环境里,父亲凭着他那干瘦的体躯,辛苦地支撑着整个家庭。他时常教育我们做人的道理,如何做对社会有用之人。他用那淳朴的诚实感化着我们这些做儿女的,让我们早早地就懂得了社会的价值观和人的道德规化,在我们的心里孕育出鲜艳灿烂的心灵花朵。让我们知道了如何去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怎样追随改革的潮流。父亲虽然文化有限,但他揣摩出许多为人的大道理,时时教诲子女,要以信念为人,以诚信处事。时间慢慢地把白发催上了父亲的额头,在失去的岁月里饱含着父亲的血泪沧桑,如今,年迈的父亲不幸患上了重病,给人生划了一个句号,这个句号包含着太多的悲痛和人生的无奈。我住在父亲的床边,看着被病魔折磨得瘦骨如柴的老父亲,只能用泪水压着内心的痛苦,强装着笑脸去迎合父亲窃窃细语的唠叨。父亲的一生既平凡但也伟大,他把子女们抚养成人,自己在艰苦的岁月里无怨无悔。
时间一天一天在流失,小时在反转着圆圈,分秒点点嗒嗒地响着,点沾着悲伤敲打着我们的内心。好想拖住时光的年轮,把时间留住。我们守护在父亲的身边,含着泪水伴着父亲度过每分每秒。
时间定格在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九凌晨二点四十五分,父亲合上了唠叨的嘴巴,也没有跟我们说上太多的话别,闭上了对世俗恋恋不舍的眼睛,终于走完了人生的最后旅程。我们看着父亲踏上天堂的瞬间,作为子女显得是那么无奈,一种离别伤感涌上心头,泪水像崩裂的河堤,冲破了情感的防线。我们用泪水载着父亲走上了一条崎岖的不归之路。
天色即将明亮,天空中还有许多闪烁的星星,强留着最后的余光,照亮父亲脚下的道路,让父亲一路走好。我们相信在清晨第一缕曙光的降临,父亲己经找到久别的母亲,他们在细诉太多的情思。。。。。。。
实用作文: 印象最深刻的老师初一作文(推荐一篇)
最使我难忘的一个老师,要属我小学时候的女教师林映芬林老师。
现在回想起来,她那时候应该有三十多岁,脸上长着一粒黑痣,在我的记忆里,她是一个温柔的女教师,同时她还是我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
有一次,语文老师说,考试考得好的同学会有奖励,同学们都高兴极了,个个都想要拿到奖励,于是,大家都认真的复习,做足了准备。第二天,我们来到考场,大家都仔仔细细地填试卷和认真的检查。几天后,成绩下来了,老师很高兴,我们也高兴,因为老师说我们班的同学都考得不错,只有几位同学做得不好。老师把奖励品一一分到同学们的水中,每个同学都分到了一本本子,其中,有一些比较厚的本子是前十名的奖励,一些薄一点的是进步奖,大家都很高兴。老师说:“别小看这些本子,这虽然是一本薄薄的本子,但它是你们进步得到的,老师希望你们越来越棒!”
后来,我上完小学之后,就很少还能看见林老师了。
实用作文: 上中学的烦恼作文)(篇七)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耳边又再一次响起这首歌,这道题的思路又被打中断了。
“唉,烦死了。”脑中被烦人的音乐布满,心中却出现了波涛。是啊,要是真的能像歌词中写的那样,一点烦恼也没有就好了。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升入初中起,烦恼就开始慢慢变多了。在学校,因没有朋友而感到孤傲,因成绩不算好而被老师忽视;在家里,因事事分歧意而惹来妈妈的唠叨,因太多负担而独自奋战到深夜……总而言之,良多良多,都是我的烦恼。
就好比说那一次吧。老师出差,而代办署理班主任让我们上了三节课就放学。由于功课写完了,就开始帮妈妈打扫卫生。拖地、洗碗、抹灰……我看了看被我打扫得纤尘不染的房间,嘴角挑起一丝笑,看了看时间,不多不少五点半,便系上围裙,直冲厨房去了。
差不多了,我把菜端上桌,抹了一把头上的汗,固然嘴上不说,但是心中比吃了蜜还要甜。把饭盛好之后,就闻声了开门声:是妈妈回来了。妈妈看了看周围,脸上浮现出了一抹笑,我认为她那是要夸我呢!便跑到她眼前邀功请赏:“妈,这些都是我做的。厉害吧!”
妈妈的脸上马上“晴转多云”,扯着我的耳朵骂道:“死丫头,放学回家不写功课做家务干什么?这些我都会来做的。都是已经升初中的人了,还在这做些与学习无关紧要的事……”
妈妈的口吻整理了整理,可我却弱弱地插进了一句:“可我的功课写完了啊!”好像这一句话就是妈妈的爆发点一样,就像火山似的,老妈这座火山再一次喷发了。
“你功课写完了你不可以去背背英语啊!琴也没弹,课外功课也没写,不知道先去把这些事做完来啊!”妈妈的口吻好像缓和了一些,“赶紧去吃饭,吃完饭记得把那些事都干完!”不久书房中传来的英语单词,无论怎么听,都含有一种无奈。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现在,我还真是但愿能像歌中唱的那样:小小少年,没有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