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开学第一周初中每周一记
20xx年X月X日X天
这个假期似乎过得特别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又要上学了。开学我既期待又不喜欢,期待是因为我想看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又有什么新的变化,不喜欢是因为不能睡懒觉了,而且得随时预防“火山爆发”。
2月27日,开学的日子到了,我这个“小大人”背起书包,却有一种怪怪的感觉:书包里明明装满了作业,为什么背着书包的感觉这么轻,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也许是我长大了吧,我这样说着,还是不放心的翻着书包,仔细检查有没有漏装的东西。
到了学校,老师以她惯有的笑容迎接我们。在教室坐定之后,老师说:“下来我们选各小组组长。”自从开展271教学模式后,辅导同学学习和组内一切事物的担子就都落在了组长身上,所以组长的人选非常重要。大多数同学都不愿干这个出力不讨好的差事,都静静地坐。而我却勇敢地举起了手,因为我想要一个人——马超。和马超谈话,很有收获。他回答问题很积极,可以帮助我调动其他组员的情绪。有些同学见我举起了手,也相继举起了手,不巧的是,马超也举起了手,加上我刚好七个人,一人一个组。我着急了,我想要马超,可他却想当组长。
老师的一番话,让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老师说:“谁如果不服,可以向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发起挑战!”结果,两位同学被挑战了下去,其中一位就是马超。老师倒计时了:“还有没有了,没有可就定下了。”这时,两位男同胞雄纠纠气昂昂地走向讲台,挑战的对象都是肖杰,这使我们男同胞十分兴奋和骄傲,但遗憾的是,两位男同胞还是不敌这位铁齿铜牙、细心能干地女中豪杰——肖杰,最后不得不灰溜溜地败下阵来。
日记参考: 初二开学每周一记(经典版)
元宵的那天,海城下了很多雪,这是我的数次生日中第一次落雪,而且一次就有这么多。凌晨零点零分时菁发了短信,凌则在二十四点写了贺词,只有四个字。早上开门,积雪大约有30厘米,风很大,新闻说有十级。我们很高兴,因为不用上学了;我更高兴,因为生日蛋糕买回来是已经变成冰雪蛋糕。
开学后生活就变得很无聊,老师们读教材,我们则用各种练习册消化知识,每天倒是很充实。我打算散漫的度过高二的剩下时光,但是忽然发现周围的朋友行动虽然慢慢的但是很有节奏,传统的好象太极拳的样子。原来时间教会了我们隐藏,而大人们骄傲的夸奖我们成长。
在这很多另类到见怪不怪的事件都发生在校园后,我平静的在窗边读起了《中国文学简史》。生平号称小说之王的小说A梦都不得不对这本1980年版的,书页泛黄的旧书竖起拇指。
记得张爱玲写过一些关于女人的散文,很有趣,有一篇是关于她自己的青年时代的,感觉情节比《半生缘》还要跌宕,从此我坚信:生活是比小说更曲折的。
今年第一节美术课,老师告诉我们曾经有很多的画家都是解剖过尸体的,但是立即说:现在是不必解剖的尸体的!这句话大概是说:她,是没有解剖过尸体的,很明显因此她没有成为画家而成为了老师。今年第一节政治课,老师说:考研的朋友们要注意了,为了将来你要学习政治;其余的朋友也要注意了,“会考”要到了,你也要学政治。我们细心的分析了“你”与“你们”、“朋友”与“朋友们”之间的区别,很显然,只有一位朋友是不考研的。看来还是学好政治比较好,因为预见的很远。
推荐日记: 写景初中每周一记(篇七)
20xx年X月X日 X天
近了,近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到人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春雨从天而降,滋润着大地,宛如根根细细的银针。雨过天晴,小草偷偷地伸出头来,窥视着周围,好像在跟谁捉迷藏呢!很快,原本光裸裸的大地,被铺上了一条绿地毯,这是谁铺的呢,肯定是春姑娘。
公园里更是春意盎然,到处百花齐放,有红有紫,五彩缤纷,个个就像是小孩子,绽开了美丽的笑容,这又是谁做的呢,也是春姑娘。
树林茂密成阴,在叶隙中透出几点阳光,显得格外好看。池边杨柳依依,柳树姑娘长出了又长又细的绿牙,在春风的轻扶下,煞是好看!这又是谁梳的呢,还是春姑娘。
春姑娘挥了挥仙杖,唤醒了冬眠的动物,唤来了南飞的鸟儿,青蛙从土里钻出来,伸了个懒腰,“呱,呱,呱”地连叫了几声,似乎在说:“好快乐好快乐!”。几只燕子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嘴上还唱着曲儿“叽,叽,叽”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天到了!春天到了!”
春天,天空是那么的蓝,在那大朵大朵的白云的映衬下显得那么美丽!
春天就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个百花齐放的季节,一个新年开始的季节...,由此,脑海里浮现出一段诗句: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