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范文: 初中的开学每周一记之三
开学短短的两周已经过去了,说起来今天也还是三月的第一天。因为周末不上通惠,所以昨天最后的语文课成了这学期老师上的最后一节课。那一刻,我真的有些不舍得。
回想往往,有开心、有难过。第一天的时候,老师就跟我们强调了"日常生活语文化,语文学习日常化"的这个理念。当日我就在想,如何做到呢?后来我才知道,语文也是一种语言,我们平时说得也是一种语文。陈老师特别重视我们的自学能力,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想通过特别的教学方式来锻炼我们的能力。记得老师最喜欢的一句名言是:"有时,人与人之间只差那么一点,而这一点就会引出无穷的不同,"这句话在警示我们要一直努力啊!老师的语文课总是那么活跃,老师总是让我们要学会迁移能力,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啊什么的,课后总是让我很惭愧呢……
突然才发现接下来不知如何说了,总觉得要说的话很多但却无从下手,陈老师教给我们的人生道理很多,我很感谢他,在我的人生路上碰到了一位好老师。
离别只是一场新的开始。我们将在新的语文教学上学习更多的知识,我还会继续加油努力的,也希望一切如往常一样融洽。
本周过得还算顺利。顺便插一句:下雨什么的果然很讨厌。总之,做得不好的就是问老师问题次数少了,应该多问问。
[精选日记] 寒假每周一记初中(篇七)
今天我那里都没去,因为表弟和小姨要来我家。
表弟名字叫蒋浩然,今年1岁,脑袋圆圆的,脸蛋红得像一个又大又圆的苹果,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弯弯的眉毛长长的,鼻子小小的,嘴巴也小小的,真可爱。他喜欢吃水果,比如“苹果、橘子、西红柿……”。小姨住在柳州的,名字叫蒋柳艳,她是坐高铁来的,过几天又回去了。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表弟和小姨来我家玩。
[日记范本] 高中每周一记(篇七)
在体育课的时候,我们踢了一节课的足球!我们踢得非常爽,简直无法比喻。这是我们上五年级以来第一次痛快的踢球,每个人都很兴奋。
我和荆培坤还有朱建玮去搬书了,在下楼梯的时候,我们发现足球赛已经开始了,我们欢呼着快速的跑了下去,速速支援,我们竟然发现陈俊哲和老师还有王鹏宇一伙,他们三个对战我们一群啊!我要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厉害,只是比赛的标准了,是不把我们放到眼里吗?可不要小瞧我们五年级五班呀!
比赛正式开始了,就在抢球的时候,我和陈俊哲撞到了一块,然后老师就让我们自己踢,第一次,我们分好帮了,朱建玮却找几个人捣乱我们,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想的,想好好踢球就加入进来,没有必要这样没有标准的来捣乱,还好这样的状况很快就过去了。第二次,世界终于太平了。没有一个人捣乱,(除了一个人——华夏杨)我们分好帮,我、朱建玮、荆培坤、陈俊哲、卢梓冉一组,其他的人一组。我们可是强强联手,打不败的,来吧!
我们踢了好一会,一直分不出胜负,在踢足球这项活动中,我和卢梓冉已经合作过很多次了,可以说我们的动作和眼神都会让对方明白我们想要做的事情,果不然我终于抢到球了,我带着球,就准备射门,一路杀开,一直往前冲,结果我轻轻一踢,哦,进了,好像是金泽宇没有守的缘故吧!该他们发球了,他们开了一个大脚,被陈俊哲抢到了,陈俊哲一不留神,华夏杨来了,来给陈俊哲捣乱,就在踢陈俊哲的球,结果,真捣乱成功了!球被别人抢到了!幸好有朱建玮,一个大泡脚,踢到荆培坤的脚下,荆培坤也要射门了,可是踢歪了,没进!就差一点点了。很精彩的“抢战”让我们踢得不亦乐乎,我们紧跟球的步伐,真的很过瘾。
我们正在疯踢中,结果可想而知,下课铃响了,我们玩了一会儿点球,就快速奔跑去教室了。哈哈!这次踢的真好玩,我们赢了。下次还要踢得比这个还爽的更爽,踢得太棒了太好了,看来我们的技术也在长进,感觉踢球真的很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