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收藏]初二开学每周一记精选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上午第一堂课,我们的新语文老师到了,她挺年轻的,脸上挂着一脸笑容。
“她应该很亲切吧!”我在心里下了一个结论。她今天穿的是牛仔裤,人不胖不瘦,显得十分精神,是个年轻漂亮的语文老师。
她开始上课了,这堂课她没有直接开始新的课程,而是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说她叫王以新,是她祖父给她取的。之后又问我们在刚拿到新书的时候是什么反映,有的说他迫不及待的翻阅起来,有的说他立刻给书包上包书纸……然后给我们解释了什么是语文:语文是一种美丽、一个过程、一个传奇、一种真情、一份雅趣、一种智慧、一种力量。
接着说:“现在我们来看一下这本语文书的封面,上面有几朵荷花,谁知道关于荷花的诗句”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起手来。当说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时,老师说荷花是洁身自好的君子。当说道:苏科全科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时,老师说荷花努力绽放。当说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时,老师说荷花有美丽的气质……
“丁铃铃——”下课了。
开学的第一堂课就让我如此意犹未尽,我相信在接下来的这个学习我一定会更加爱学习的。
【日记分享】 初中每周一记(篇七)
双休日是轻松的,是令人愉快的、是让大家在这两天里,摆脱一周劳累的时刻。也正是在那个双休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感到这个寒冷的秋天变得温暖如春。
“铃……铃……铃”一阵急促的闹铃声把正在做梦的我给震醒了,睁开眼睛一看,妈呀!7点50了!今天还要去练歌呢就开始了啊!想着,我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胡乱洗漱了一番,背着书包就冲出了家门。
刚刚跑出家门,就看到一辆982已经缓缓进站了,我的脚步又快了几分,边跑还边喊着:“叔叔,叔叔。等一等!”刚刚移动的公交车,又停了一次,我赶紧跑了上去。正刷卡时,突然“滴滴…。”机器响了六声,唉?不对呀?我又刷了一次,仍然是“滴滴…。”六声。
糟了,卡里没钱了!我急忙翻了一遍衣兜,一分钱都没有;再翻了一遍书包,依然一无所获。这时,售票员阿姨正提醒着:“刚上车的乘客请往里走,没卡的乘客买一下票嘞!”我急得都快哭了!怎么办呀!车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我身上,我尴尬极了!脸瞬时红了,我慢吞吞的走到售票员阿姨跟前,窘迫的说:“阿姨,我…我忘带钱了。”说完,连忙低下头,阿姨并没有生气,相反还拍拍我的肩膀问道:“那你去哪站啊?”“我今天去学校练歌,快迟到了。出来时,不知道卡里没钱了,对不起。”我的声音越来越小,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没事儿,也不差这一两块钱,你先坐下吧,上课要紧!”阿姨笑着对我说,“别着急昂。”阿姨安慰我道。“嗯嗯,谢谢,谢谢阿姨!”我连连向阿姨致谢。“阿姨,下次我一定还!”阿姨笑了笑,对啊,下次还不一定坐这辆车呢!“没事儿,你先坐吧!”阿姨重复着同样的话。此时,那句“没事”和那抹微笑好像春风飘进了我的心里,暖暖的。趁着坐着的当儿,我细细观察了一下阿姨,她约40出头,泛黄的皮肤上挂着微笑,嘴里熟练的报着站牌,看起来干这一行已经有些年头了。但那身蓝色的工作服干净而又整洁,阿姨总会给人一种亲切感。
我想阿姨完全可以把我赶下车,也可以训斥我一顿,但她没有……尽管我没有带钱,阿姨仍然笑着对我说“没事”、“上课要紧”!从这位售票员阿姨的身上,我学会了体谅、宽容与尊重!我想,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三种品质,人间才会越变越好!
在这个双休日里,我收获了体谅、宽容与尊重,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向那位售票员阿姨那样对待别人!
热门日记: 中学每周一记(篇七)
几乎每一个人都期望一帆风顺。许多人都说:前进的路上,即使没有莺歌燕舞,没有盛开的鲜花,那最好也没有风雨、没有挫折。其实,这是不可能的。不过,我在这里不想展开这个话题。我想谈谈自己对挫折的看法。
我越来越深地感悟到: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没有挫折的人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黯
然失色的。
说“挫折是人生的财富”,最主要的一点是挫折会让我们变得聪明,变得坚强,变得成熟,变得完美。当然,这首先需要我们经得住挫折。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偏偏被狗咬过的人,又被狗咬了!这又如何理解呢?我分析下来,认为关键在于人们对待挫折的态度。同样避免被狗咬,有人采取看见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办法,结果适得其反,助长了狗的嚣张气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难免;有人看见狗来了,只是弯了弯腰,装出从地上拾块砖头的样子,狗马上夹着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从来没有被狗咬过的人,照样可以用后一种办法对付狗。因为聪明人不但能够从自己的挫折中明白一些道理,还善于从别人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从这点来看,挫折不更是一笔难得的精神财富吗?诚然,我们可以借鉴别人的经验教训。但我总感到人生道路的过分平坦,整个人生也就变得索然无味。于是,我又想到,我们现在许多做父母、做老师、做长辈或领导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开手,让孩子们自己去闯荡闯荡,让他们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业呢?还有高考落榜的学子,是不是也能从挫折中得到点什么,振作起来,开始新一轮的搏击呢?你比别人多了一番挫折,经受了一番磨难,那么,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别人更多一份喜悦。经受了挫折,经受了磨难,你会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与其老是被动,不如学点主动进攻。只要我们经得住挫折,那么,挫折会让我们变得更加聪明的。垫在人类社会底下,托起现代文明的,不正是人类经历过的种种挫折吗?
挫折,确实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啊!
友情财富在我眼里,友情就是财富了。真挚的友谊能使我变得更加的爽朗。
上了初中,我的第一位好朋友就是可可了。我仍然清楚地记得注册的那一天,我和可可一起去搬班上的书,有一箱学具上需要俩人搬的,正在这时,可可笑笑对我说:“嗯,我们一起搬这学具吧?”从那一刻起,我们就是好朋友了。有人说,这样来得快的友情是会很快地结束的。可是,我和可可之间并没有这样,直到现在,我还在和可可一起笑、一起闹,嘻嘻哈哈没个正经样。一次,我们在做操之前,站在操场上互相捏脸,班主任正好走过来,说:“哪有这样啊?傻得要命。”听完了老师的话,我们仍在原地,不过是在傻笑。现在想起来,确实是傻得要命,但是谁又能说这是件蠢事?那是我们面对友情最真挚的一幕啊!
再接下来的第二位好友就是灵了。她没有一点坏脾气,总是很文静地站在教室后面。我呢,总是拉着她的手,对她诉说着我的心里话。好的、坏的,她总是静静地听,微微地笑,她总是那么乐观向上。在她面前我毫无拘束,她也是。所以呀,斯文的我、暴躁的我、开心的我、忧郁的我,她总是看得那么透彻。反正有时候,我在她面前耍性子,她也总会让我的。当然,我的好朋友不只这两个。
然而,我拥有的友情是可贵的。
财富,在每个人眼里的含义是不同的:金钱、成功、亲情??
对于我来说,友情就是我所拥有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