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我的同桌作文高一600字.doc
我曾经的同桌林柯是个睡神。
他深藏不露,有很多特长,例如会打篮球,是我们班级篮球队的主力队员;能说会道,时不时来几句RAP,或者魔改歌词,把学到的知识随口编成一段RAP;有时也会在课上哼一下歌,多为即兴发挥。但与他对睡觉的热爱程度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他何时何地都能睡,而且他的睡姿可以用“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来形容。
我发现他这个特长是在几周前,那时我与他同桌,因为挨着坐,可以近距离观察,基本上每节课都能看到他那奇特的睡姿,与另一睡神朱小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大多数人(包括朱小乖)要睡觉时,会双眼泛红,哈欠连天,头低下去了,又时不时打个激灵,头就又抬了起来,重复了十几遍后就慢慢睡着了。
只有林柯是个另类。他平时眼神澄澈,精力旺盛,不似那劳累的人,有很多精力用于课间的嬉戏打闹。一上课,他居然还能想睡就睡,迅速进入梦乡。只见他手中持笔,额头抵在笔端,笔尖戳着桌子,身子挺得直直的,本以为没怎样,但细细一看就能发现他已经睡着了。这么做,目的就是不让老师看到眼睛,不会认为你睡着了。于是谁也没发现他已入睡,除了我。
我也很想效仿他,但难度太大,极难效仿,我觉得这样做的害处无异于长时间玩手机,对脊椎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我还没睡着,脊椎就要垮了。
林柯,真睡神也。
但要命的是,他竟敢在数学课上睡觉。忘记了是多久以前,有人曾在数学课上睡觉,惹得老师大发雷霆,被逐出教室,下课后又被训了一顿。我只能祈祷林柯不要步人后尘。
他虽然本来爱学习,但因为上课养足了精神,下课后仿佛满血复活,于是时常能看见他打闹的身影。常与他打闹的有王同学。他们上次就像暗渡陈仓一般偷渡了两瓶奶茶进来。结果被老师发现了,再加上之前也有这类事发生。老师最后联系了两位的家长,给全班买了一人一瓶,也算是爽快的了。
他不只是能睡觉,他的热心也是出了名的,他会对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手。就比如你去找他询问如何做一道题,他会一边对你冷嘲热讽:“哎呀,这都不会,怎么搞的?”但一边又会诚实地拿起一支笔,在你的题目上圈圈点点,再和你讲他的做题思路。
它不仅对同学热心,而且也很积极去帮忙老师。我记得是初一的一次什么活动来着,本来老师叫我去搬一个音响。结果林柯一路飞奔,抢先我一步到那里,猛地把音响抱起来再举到头顶就跑。他跑得忘情,以至于摔了一跤后,连尘土都没拍一下,又继续迈着他那鸭子步奔跑了。
这就是我曾经的同桌,一个近乎全能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