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中的美丽作文.doc
人们常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认为“水往低处流”是说人要是不努力、不奋斗,便会像流水一样只能往下走了。可是我觉得,这句话还有另一层涵义。
流水其实很谦虚,懂得随遇而安。他们低着头,一路欣赏着石子的五彩斑斓和小鱼的欢欣快乐,平静地去追求自己最理想的目标,去寻找自己最美好的结局。人应该学习流水,学会谦虚、学会低头,了解自己、完善自己,让自己越来越优秀、越完美。
东汉末期群雄并起,豪杰刘备胸怀大志,但又迫于势单力薄不敢外露,只得装出一副胸无大志的样子。一日曹操请他喝酒,大谈天下英雄。当酒到酣处谈兴正浓、主宾融洽气氛和谐之时,曹操突然说,天下只有两个英雄,一个是我曹孟德(曹操字孟德),另一个就是你刘备刘玄德。听到此言,刘备并没有因曹操的夸奖而沾沾自喜,而是清醒地认识到这是老奸巨滑的曹操在对自己的试探。此时的刘备正借曹操的势力养精蓄锐,若是被他看出端倪,以曹操的性格,刘备的脑袋肯定就保不住了。而恰逢此时天降霹雳,于是他低下头,装出惊慌失措的样子,说自己胆特小害怕打雷。于是曹操放松了警惕,才使他得以保全性命。他从此做事谨小慎微,最终取得了与魏、吴三分天下的丰功伟绩。
我很喜欢包拯、狄仁杰及柯南、福尔摩斯这样的神探,因为他们在办案时都会低下头、伏下身子,去寻找每一点蛛丝马迹;我也喜欢毕昇、李时珍、居里夫人这样的科学家,因为他们在研究时都能低下头、放下安逸,一直向着目标孜孜不倦;我更喜欢我们的班主任、老师、父亲母亲一样身边的人,自从有了我们之后,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总是低着头,默默地为我们的生活辛勤劳作,为我们的成长呕心沥血。
当自己迷路了,望着天空对着黑云呼救是没有人回应的,低下头,朝着一个方向不停地走,也许很快就到达终点。从前,有一位科学家,他想混合一种化学溶液,但由于太过复杂,所以他很久都没能成功。但有一天,这位科学家家中的一只猫,打翻了桌上的许多溶液,这位科学家并没有去责怪这只猫,而是低下头来仔细观察这些倾倒的溶液在慢慢地向一起混合。突然,这位科学家惊喜地叫起来:“成功啦!”
低下头,其实,可以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