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难免会因悲伤而流泪,但惟有那次我真的发自内心地哭了。
那是临近期考的一个深夜,我被爸爸的说话声吵醒了,仔细一听,才有点明白了,原来爸爸在工作时受了上级的气。但我仍十分恼火,爸怎能随随便便把气撒在家里?半夜三更的他就不能体谅一下快要考试的女儿吗?
我极为不满地板着脸走到客厅,看到妈妈在劝慰着怒发冲冠的爸爸。爸看到我,立刻停止了说话,他动了动嘴唇,似乎在说:吵到你了?我终于忍不住朝他大喊:烦死了,真讨厌!爸听后突然愣住了,一旁的妈妈见状连忙岔开话题,但爸却对我大喊了声:站住!边喊边站了起来,妈想拦住爸,但已迟了,爸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我跟前大声质问:你刚才说什么?!啊?我吓得不由得退后了一步。我看着爸举起了手,正要朝我挥来,却在半空中停住了。我强忍住泪水,但当我抬起眼看到爸时,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了下来爸竟哭了!他手一软,却忍不住低下头呜咽起来:对不起,孩子,你原谅爸爸吧!爸在外头受了气,挣钱养家,供你读书不容易呀
我已没有听下去的勇气,赶紧转身跑进屋,把脸使劲地埋进枕头里,尽量不让自己哭出声。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爸哭呀!
多年以来蕴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父爱,顿时汇聚到了一起,洪水般涌上心头,冲刷着我的心灵。想到爸那日益斑白的头发,那日渐消瘦的脸,我突然明白,其实爸才是最需要体谅的呀,我刚才怎么能说出那种话呢?
家的维持,靠的不就是互相理解、用心去体会对方的关爱吗?如果我能早点明白这个道理,爸也许就不会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