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的老师初中作文范本
“哗……”,一阵热烈的掌声在教室里响了起来,老师和同学们祝贺我获得区里小学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我抚摸着金灿灿的证章,心里百感交集,泪水扑簌簌的落了下来,我想起了为我把命都搭上了的邹老师。
那是农历1992年的腊月初一,我鬼迷心窍,偷了邻居家一百元钱去玩电子游戏机,结果被人家当场捉住,告到学校,老师对我的行为十分气愤,一致提议校长开除我的学籍,校长严厉地训斥了我一顿,便起草报告,决定开除我。
我精神上的防线彻底崩溃了,哀求老师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改,但无济于事。正在这时,我的班主任邹老师得知这件事后跑进办公室,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这一眼令我终生难忘,既有难耐的痛苦,又有我熟悉的严厉中透着抚爱和慈祥。邹老师问清了缘由,便把校长请到里屋,一开始没有动静,刚过了一会儿两人就吵了起来,校长说:“这样的劣迹生不除,只能给学校的工作带来麻烦,我的主意已定,你就别说了。”“不行!我看他还没有完全变坏,还有挽救的余地,应该给他一次机会。”这是邹老师激动的声音。“是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这事就这么定了!”校长几乎是喊叫。“现在问题的关键不是谁说了算,而是怎样对一个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邹老师的声音也大了起来。两个人越吵越凶,反把乡中心小学的领导都给惊动来了,他们责令邹老师写检查,其他问题以后再说。
祸不单行,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由于神不守舍,竟掉进了路旁两丈多深的石坑里摔断了双腿,恰巧邹老师从后面赶上来,从石坑里救出了我,又堵了一辆汽车把我送进了乡医院。邹老师用自己的钱为我办理了住院手续。待医生把我的腿处理完毕,病情稳定下来,邹老师便坐在我的病床前给我讲做人的道理。我止不住泪如雨下,放声大哭,觉得自己对不起邹老师了。待我的父母赶到医院,邹老师方才离去,这时已经天黑了,没想到老师这一走竟是我们师生的永别。第二天一大早,便听人们说邹老师在回家的路上被卡车轧死了,在收拾现场时,人们还发现一份未写完的检查。父母捶着我哭着说:“你这个不争气的东西,老师是为了你才遭了车祸的呀……”我泪如雨下,双手捶着胸,不知怎么办才好。
出院后,我来到邹老师的坟前,把我的保证书和一束鲜花放在老师的坟头上,恭恭敬敬地鞠了三个躬,下决心痛改前非,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以告慰老师的在天之灵。